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纯情机会主义•22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这两天黄少天的心情不是一般的好。

自从他突发奇想,也可能茅塞顿开,或者是歪打正着,反正自从他对喻文州吹了个口哨,他的恋爱观得以刷新,对求爱的认识有了质的飞跃。每当喻文州以意外又纠结的眼神看他,他就愈发开心、得意、翘尾巴。

他现在有事没事就去喻文州身边晃荡一圈,不是借机打个类似表白的擦边球,就是找空子制造细微的肢体接触,挨个肩膀碰个手一口咬住对方手里吃了一半的包子,他下定决心,倘若喻文州真的严肃了,端起脸表示要和他谈谈,他就含情脉脉地瞅着对方告白。

可惜喻文州不给他这个机会。

喻文州处理麻烦有一套熟络的流程,大麻烦靠毅力,小麻烦靠情商,超级麻烦靠放置,黄少天自觉是那个超级麻烦,在喻文州那里得到了特级待遇。恐怕只有当年那些嘲笑喻文州吊车尾的训练营同期,才有幸享受喻文州的冷眼。

等等,他好像就是那个嘲笑喻文州的。

“瀚文啊,记住,千万不要嘲笑任何人,说不定哪天你就喜欢上对方,到时候就麻烦了。”黄少天语重心长地教导后辈。

“放心吧,黄少,我从没嘲笑过刘小别前辈,何况他技术暂时比我好。”卢瀚文摩拳擦掌地表示不必多虑。

黄少天想抽他,又有点羡慕。他像卢瀚文这么大的时候,也已经谈过恋爱,对方是个特别清纯的女孩,因为受不了他整天泡网吧而分手。后来他怎么就喜欢上喻文州了?难道因为喻文州对他太好了?

他要是能像卢瀚文这样,十几岁就清楚地确定感情目标,对喻文州好点,再好点,是不是早就能手到擒来?

他趁着周日回了趟家,翻训练营的照片,有魏琛,有方世镜,有早就退役的蓝雨老队员,有训练营时期的小伙伴,有早就不在蓝雨的方锐,最初的时候,喻文州几乎不会出现在大家的合影中。后来就毫不突兀地成了照片的另一个中心。

照片上的喻文州那么青涩单薄,仔细看还能分辨出眉眼里的孤傲,笑容也不明显,和现在相比,实在不像一个人。

黄少天用手指戳着那些照片。

他知道现在的纠缠只是不是办法的办法,他们之间的问题没解开。他有权不放弃,有权更积极,喻文州同样有权放置他,冷淡他,拒绝他。

他只是突然想通了,顺着喻文州的节奏,他得不到想要的东西。只有按自己的方式进行这件事,他才可能有机会。

他的方式肯定有问题,但他不知道怎么调整。

他选了张两个人的合影,又翻出个相框,组装完毕,准备晚上回宿舍时放到喻文州的桌子上。

他挺小心眼的,想到喻文州撤掉了他们的合影,他就来气。

回宿舍前又被几个老朋友叫去唱K。他不是那种整天闷在屋子里对着屏幕的电竞男,业余活动还算丰富,呼朋唤友或被呼被唤都是常事,当然他也不爱跑饭局,像蓝雨有要求的商业饭局,他就不太爱过去周旋,倒是和老朋友老同学联系起来积极又爽快。

手拿到麦,他先唱rap暖场,说起来蓝雨对内也有类似的活动,他喜欢快歌,喻文州喜欢慢歌,声音也搭不上,竟然没怎么合唱过。黄少天翻出一首经典情歌,慢腾腾地对着手机唱完,把视频发给喻文州。

“队长,下次咱们合唱这首!”

等了几分钟,喻文州的回复才过来,对他的建议不置可否,只嘱咐他早点回来。

黄少天又有点不自在,他鬼使神差地发了个地址过去,“队长有空吗?一起放松一下?”

“复盘。”这次是秒回。

黄少天盯着那两个字,横竖看不出什么,只知道喻文州不太高兴。他想起上次在Q市去和张佳乐他们吃饭,难道喻文州在气自己没拉着他一起出来玩?

黄少天立刻把这念头否了。

当年他们当上蓝雨正副队长,关系一天比一天融洽,他可是想去哪里都要拉着喻文州,怕喻文州在屋子里憋成邋遢宅男。喻文州和他出去几次后,不得不含蓄地向他表示:以自己的素质,想要维持高超的水平,需要比别人更多的时间。

黄少天秒懂。

从此以后除非队内活动,他从不去耽误喻文州,还经常没事就帮喻文州练小号。所以一到假期,喻文州几乎不休息,他却喜欢出去玩玩乐乐,这么多年,两个人一向如此,喻文州怎么会为这事生气。

现在他读空气的水平有了进步,能从喻文州简明的语句里读出不快,也知道不快之后紧跟着疏远,当即没了玩的心思,匆匆找个借口归队。天虽然黑了,徐景熙和李远他们还在楼下带着卢瀚文打羽毛球。

“队长呢?”他上去就问。

“队长和我们打了两轮!上去了。”卢瀚文抢着答。

黄少天刚想走,就看到喻文州拎着一袋饮料走过来,看到他,表情没什么变化,貌似随口说:“早出晚归,辛苦了。”

黄少天把那袋饮料抢过来塞给卢瀚文,示意喻文州跟他上楼。他一边按电梯一边冷静头脑,坦率地说,他受不了喻文州这么阴阳怪气地说话。他又没做错什么。就算他真的有错,好好说话不行吗?他难道不会改?

“你到底生什么气?”一进电梯,他就忍不住了。

“生气?为什么?”喻文州还是那么淡定,“少天怎么了?”

“早出晚归,对,我早出晚归,我不是一直这样,你又不是没同意。怎么谈个恋爱——怎么追个人还要失去人身自由吗?”

“如果我说的哪句话让你误会,我道歉。你是自由的,早出,晚归,夜游,或者彻夜不归,都不违反队规,只要不耽误比赛,我没意见。”

“喻文州你可真有意思,不顺心你不说原因,不说怎么解决,就知道跟我一遍一遍翻旧账,你到底想让我怎么样?天天跟在你屁股后?只要你就够了?你不需要和朋友联络感情?你没有正常人际交往?我干涉你了吗?我跟你生过气?今年全明星你把我扔下和别人出去,我阴阳怪气了?你控场意识太强了吧!”黄少天经不得激,当即反击。

喻文州半笑不笑,“别这么说,你是自由的,我控场控不到你身上,你想做的事我没拦过,不要胡乱给我加罪名。还有,上次似乎有人跟我说他今后去哪里都会跟我报备,这好像不是我要求的。”

黄少天的眼珠转啊转,他说过这种话?什么时候?他一天至少说三万句话,怎么可能记得住!

喻文州毫不意外地笑了笑,继续说:“说我干涉你的人身自由?我倒希望黄少给我一点个人空间,不要一天到晚做令我困扰,出于尊重又无法明说的事。黄少一边提要求一边加罪名一边要自由,我就算三头六臂也招待不过来。”

黄少天的脸红一阵白一阵,喻文州阴阳怪气他不习惯,喻文州冷嘲热讽……他更不习惯。他又想吵架又想服软,又想解释又想强词夺理,又糊涂又隐隐抓住了什么重点,又想好好谈谈又想赶紧回房想想,一时间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喻文州却不管他,说句“晚安”就回房了。

黄少天忍着气进了自己房间,他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喻文州错的比较多,就算自己真的提过一句报备,难道今后就真的干什么事之前先向喻文州请示?做完是不是还要来个汇报?要是一时忘了,或者有事耽搁了,就要被喻文州冷嘲热讽?两个人的关系不应该是互相信任的吗?为什么要搞得这么紧张?

难怪有女朋友的男人都怀念单身!令人发指!

黄少天气呼呼地靠在椅子上,嘀嘀咕咕数落喻文州的不是,又气呼呼地坐直身体,拉开抽屉,拿出笔和本子,撕下一张纸,想了想,又撕了一张。

三十分钟后,他敲开喻文州的房门。

“少天有事?”喻文州还是不冷不热的。

他低着头,鼓着腮帮子,把一张纸递给喻文州,上面写着:

检讨书

我错了,我不该说话不算数。

下面是分析举例抒情写满正反两面最后加了签名。

喻文州惊讶得微微张开嘴,不知该说什么,黄少天把另一张纸塞给他,这张言简意赅:

保证书

我保证今后出门及时报备,忘记一次罚我给喻文州洗一个月衣服。
此保证终身有效。

黄少天

他又一次不敢仔细看喻文州的反应,趁喻文州对着那两张纸发愣,他悄悄地溜进喻文州的房间,把家里拿来的那个放了两人合照的相框摆在桌子上最显眼的位置,做贼似的跑了。

恋爱真麻烦。回到房间,他想。

但是他无论如何也不愿放弃这个麻烦。

tbc

花絮20.1

八音符:什么情况?
枪淋弹雨:正常情况。
灵魂语者:队长话里有话?
涛落沙明:黄少脸色不好,要生气
八音符:我们要不要打赌今晚会发生什么?比如三更半夜敲门吵得整栋楼睡不着?
灵魂语者:第二天又好了。
涛落沙明:第三天重新开始有情况。
枪淋弹雨:压力山大
八音符:要不我们找卢小前辈分析一下?
灵魂语者:卢小前辈已经睡了
涛落沙明:给成人留一点尊严吧
八音符:卢小前辈最近好像也挺烦恼,昨天不是还说追求不顺利?
灵魂语者:是的,他最后还说,爱情虽然麻烦,但想起来都是甜的,我的天,这孩子真不要紧吗?
枪淋弹雨:压力山大

花絮20.2

省略十分钟。
夜雨声烦:〔长长地叹一口气.jpp〕
夜雨声烦:最后就这么解决了,我不和他计较!大丈夫能屈能伸!
百花缭乱:呵呵
百花缭乱:有进步,这次没嚷嚷“老子不追了”
夜雨声烦:真不知道他一天到晚想什么,人家谈恋爱猜女朋友的想法,不过是女人心海底针,我呢?直接就是一片海!
百花缭乱:哈哈哈哈!比喻形象,加十分!
夜雨声烦:总这么爱理不理的,他就不怕我去找别人吗?
百花缭乱:你找啊,他求之不得
夜雨声烦:休想!我现在看到女选手都不敢像以前那么说话,就怕他又给我记上一笔什么账,哪天翻出来我又没法辩解,你说这是什么日子!我都能预见以后跪键盘的悲惨生活了!
百花缭乱:检讨书和保证书有了,跪键盘还会远吗?
夜雨声烦:想抓他的把柄?根本没有,人家恋爱经验清白着呢,连个暧昧对象都没有!
百花缭乱:喻文州是挺奇怪的
夜雨声烦:什么奇怪?
百花缭乱:洁身自好,尽心尽力养了六七年的大肥猪,自己不吃白送给别人吃,真是个冤大头。
夜雨声烦:对吧,简直不合逻辑!
夜雨声烦:靠!谁肥猪!你才肥猪!

花絮20.3

王不留行:这件事就算定下来了,下次你们来B市签个字。对了,黄少天怎么一直没发言?
索克萨尔:一直没机会跟他说,到时候让他直接签吧。
王不留行:你干脆连字也帮他签了,让他等着收钱不是更好?
索克萨尔:每次想和他说说这个项目,就被其他事打断。
王不留行:你们爱怎么决定就怎么决定,晚安。
索克萨尔:王队,你怎么应对职场骚扰?
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_^?
王不留行:检讨。
索克萨尔:检讨?
王不留行:检讨自己是不是有什么行为暧昧,说话客气,缺少权威的地方,改。
索克萨尔:都没用怎么办?
王不留行:答应。
索克萨尔:啊?
王不留行:不谈白不谈,又不吃亏。
索克萨尔:不愧是王队,出人意表。
王不留行:不然呢?浪费自己心力白白便宜别人?我不像某些人那么有做慈善的胸襟。
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晚安。

评论(59)

热度(5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