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孙肖方王】孙翔吃了什么药•end(恋人是个魔法师之三)

9

“来,大家喝杯奶茶,探讨一下这颗由微草队长即兴发挥配制的药丸究竟有什么作用。”

孙翔躺在沙发上睡得人事不省,方士谦叫了外卖,还应景地给每个人捎上一杯奶茶,大家手捧奶茶,看看肖时钦,半笑不笑地对方士谦叫:“非亲非故的,请我们喝什么奶茶!”方士谦插了个吸管,把手里的杯子递给王杰希,“多喝几杯,没准就爱上了。”

肖时钦大窘。

大家围成一圈,拍奶茶配金句发微博,吃吃喝喝,边吃边说。顺序照例是方士谦起头,王杰希补充,四大各抒己见,余者胡说八道。

“这个药方是我在德国一位收藏家那里看到的,法文,也许是一位法国女巫留下的。药方字迹模糊只能看清四分之三,从成分来看应该是能迷惑心神的爱情药之类的东西。”方士谦说。

“我加了一些放松身心的草药,以便药效更好地发挥。”王杰希说。

“你连蒙带猜凑出个药方,王大眼再来一通即兴发挥,你们微草是不是想把国内电竞一线选手一网打尽,然后一家独大!用心险恶!”不对微草客气是蓝雨的宗旨,黄少天新仇旧恨一并发泄。

“是吗?你们不是挺享受的?”方士谦反问。

“停!说药效!难道这就是能让傻子也知道谈恋爱的爱情药吗?”黄少天连忙打断话题,一本正经地分析,“事情没那么简单!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本质的关键就是孙翔的表白究竟是因为药还是因为真的有爱情!”

“等等,”肖时钦连忙说:“你们不要只往这个方向猜!”

“你倒是给我们个其他方向。”大家吸着奶茶,一起观察他,“你想说孙翔说的是假的?”

肖时钦看了一眼盖着队服睡得正香的孙翔,缓慢地说:“可能不是假的,但也未必是真的。”

“什么真的假的,你玩战术玩疯了吧!”大家嘘他,“说人话!”

“在那种情境下,人是会生出某些错觉,如果你们不详细考虑这一点,是没法推测药的作用的。”

“请说得更详细一些。”方锐严肃地发问,现场气氛立刻严肃不起来了。

肖时钦在乱哄哄的笑闹中艰难地说:“嘉世这个战队,和雷霆不一样,队员们比较成熟,对职业规划有各自的理解,当他们的副队长,不仅需要很高的实力,还需要各方面的素质。当时我做得挺吃力的。”

“真不容易啊……”众人感叹。

他们知道肖时钦为人厚道,不愿说老东家和老队友的不是,但要把“嘉世那些队员牛B哄哄心浮气躁各怀鬼胎我tm快累死了”说得这么客气,真是不容易!

“我和苏队关系不错,但大家都知道当时的情况,我们自然没有太多交流。除了苏队,在嘉世的队员里,只有和孙翔相处的时候,不用那么面面俱到,比较轻松。”

众人自动翻译这句话:只有孙翔是个没心眼的二百五,还能大胆说几句话。

“孙翔重视成绩,我们聊天时聊的都是战术和临场,不太聊个人发挥,他和我处的来,觉得我额外注意他,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众人自动翻译:别人只知道吹捧孙翔,就我说几句实在话,所以他觉得我和别人不一样。

“换一个环境,比如轮回,他不会有那么强烈的反差感,也就不会觉得谁喜欢了他,或者他喜欢了谁,他的年纪毕竟不大。”

自动翻译: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孙翔喜欢我是因为环境糟糕周围没好人,没得选。换个正常地方立马端正三观。

“最大的证据是,离开嘉世后,我几乎没有想过他,他也从未联系过我。我们一起进国家队,也没有借此叙旧或亲近的意思。”

众人不知道这句该怎么翻译。

“所以我推测,这是一种加深幻觉或错觉的药,吃下后把一些飘忽的思维或好感当真——刚好他吃完药看到的是我。”肖时钦总结。

方士谦咬着吸管认真记录,王杰希咬着吸管认真沉思。

人群里最不淡定的非楚云秀莫属,做为一个热爱狗血剧,将狗血剧做为人生第二支柱的熟龄少女,她喜欢大团圆,讨厌大悲剧,最不能忍受不明不白平淡结尾,你爱我我也爱你我们从此在一起很好,你爱我你为我而死我们没能在一起也还行,你好像爱我我好像爱你在不在一起随便?还有比这更烂的结尾吗?简直是编剧脑抽欺骗观众感情!

她咳嗽一声,“肖队,你口口声声说是错觉,但你们说到的事都是真实发生过的,没有一件捏造,偶然也好,特殊情境的特殊感情也好,都不是假的吧?真的存在的东西怎么能说是错觉?”

“而且肖时钦刚才的陈述里,没说孙翔单恋,把他自己也加进去了,一直我们我们的。”方锐帮腔。

“孙翔说你暗恋他,只是他自恋?”李轩问。

肖时钦眼看众人议论纷纷,连忙说:“不如等他醒过来听听他的说法!”

张新杰打量他,欲言又止。

“呃,有话说?”张新杰的话,肯定不会参与八卦,他信任霸图副队的人品。

“奶茶不健康。建议少喝。你可以请他喝柠檬水。”张新杰说。

“……”的确是个值得信任的人。

肖时钦吸了一大口奶茶。

10

孙翔其实早醒了。

脑子迷糊,身上没劲,睁不开眼睛,想叫唤两声又觉得影响形象,他一个斗神怎么能因为一粒小药丸就瞎叫唤?因此只能迷迷糊糊躺着,众人的议论倒是听了个七七八八。

他越听越不对味。

“很显然,方士谦学习魔药学,收集药方只有一个目的,为了和王杰希谈恋爱,所以这些药丸的作用离不开爱情,第一粒吃了想耍流氓,第二粒吃了想秀恩爱,就是这作用!秀恩爱药!”张佳乐嚷嚷。

“但我们应该关心的是——服用者选择的恋爱对象究竟是不是随机的。”楚云秀说。

“当然不是,没听孙翔说吗,正副队都有一腿。”方锐说:“我们兴欣除外,我和沐沐姐只有纯洁的友情。”

“不是还有呼啸?”肖时钦被众人嘲到麻木,终于反击,“在坐的谁还没个副队,没副队也有个正队,没个现任的也有个前任的,对吧?”

楚云秀开始盘点正队副队,现任前任,方士谦和蔼地问:“是不是对国家队深柜比例有所认识?至少百分之九十吧?”

屋子里吵翻了天,黄少天带头解释,一堆人说自己和自己的现任或前任正副队之间是清白的,就连王杰希都说他的前任副队仅仅是他的前任。

这时,还算正经的张新杰说:“不要偏题,王杰希根本没有按照药方制作这些药物,他一会说这里应该多点,一会说这个材料不对换那个,所以他做出什么都不奇怪,我们不能局限自己的思维。”

“没错,看喻文州那表现,这药大概就是用来放飞自我的。”方士谦继续大大方方地参与了受害者们的讨论。

“刚才孙翔说,这件事,他一直琢磨,才琢磨过味,显然这是一种提高领悟能力的药,俗称智商药。”唐昊难得发言。

“说话。”周泽楷说。

“你不要发言,我们本来就猜不明白这是什么药,还要再猜你想说什么,有没有搞错。”黄少天说。

“我猜小周是想说,孙翔突然说了很多意味深长的金句,这也许是一种提高表达水平的药。”喻文州说。

“周泽楷点头了——但我有不同意见,这个药吃了以后说的话大多有嘲讽效果,这也许是嘲讽药,让吃掉的人瞬间拥有叶神的嘲讽技能和欠扁体质。”李轩说:“不然以孙翔那种被群嘲的水平,还能笑话肖时钦?”

“以前不说现在说,莫非这药能激发自信?可孙翔那么自恋,不需要自恋药。”方锐说。

孙翔实在听不下去了,他翻身坐了起来,方士谦立刻来到他身边,测血压量温度询问身体有没有不适,然后请他详细说明药物奏效经过。

孙翔犹豫了一下,决定实话实说。

“你们这个药,是不是和遗憾有关?”

群众停止起哄打闹嗑瓜子,谁也没想到会出现这么一个文艺的词。

“就是,有的事没做就过去了,也不想再做,但吃了这个药突然特别想去做,这不就是弥补遗憾吗?”孙翔说。

“他在说什么?谁能翻译一下?”唐昊问。

“我喜欢过肖时钦,想过告白,但时过境迁,感觉淡了。吃了这个药,我又想告白了。”喻文州认命地搞后勤,“是这个意思吗?”

“对对,就是这个意思。”孙翔点头。

“喜欢过?”楚云秀问。

“对,喜欢过。”孙翔点头,拿起一杯奶茶晃了晃,瞥了肖时钦一眼,“不是错觉也不是幻觉,不喜欢我还和他去喝这种甜了吧唧哄女生的东西?”

肖时钦还想解释一下,他知道没人听,放弃。

“如果不吃这个药,你会告白吗?”王杰希问。

“不会。早过去了。”孙翔肯定地说:“就算告白也会被拒绝,你们看到了。何况谁有心思谈恋爱,训练都忙不过来。”

谁也没想到这件事会这么简单、直接、毫不犹豫地收尾,孙翔倒是干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都看肖时钦。

“喂喂你们别看小事情,这又不关他的事,不是讨论这是什么药吗?”

大家继续面面相觑,最后叶修挥挥烟说:“散了散了,下一个下一个!”

“这是郁闷药或者心塞药吧。”苏沐橙小声嘀咕。

“本来没事吃了以后搞得大家都尴尬,没事找事药。”楚云秀说。

“所以依然不清楚药效?”王杰希不悦地盯着方士谦的平板。

“某人爱自由发挥,我有什么办法?”方士谦说。

“因为你的药方残缺不全,指代不清,不合逻辑。”

他们又吵了起来。

其余的人继续打扑克,看电视,聊天,抽烟,很自觉地不去打扰一直沉默的肖时钦,其实都在手机里沟通观察结果,他们左看右看,发现肖时钦脸色正常,讲话正常,态度正常。

“就这么结束了?”
“他们说爱过……”
“特殊情境特殊事件,不计入人生总分?”
“孙翔那二货是真没脑子吧?找唐昊玩去了?”

孙翔凑到唐昊身边,“喂!”
“干嘛?七期之耻。”
“耻你个头啊,你吃个试试。我问你,我睡觉的时候,你看没看到是谁帮我盖的衣服?”
“我怎么知道?”
“想想!”
“好像是肖时钦?”
“你看我就说,非亲非故的,对我那么好干嘛。对了,你有没有我发的微博的截图?”
“我截那东西干嘛!群里找去,有人截了!怎么你还恋恋不舍呢?”
“恋什么恋,就留个纪念。”

那边黄少天他们也终于凑到肖时钦旁边。
“没事?”张新杰问。
“没。”
“我说你们这是唱的哪一出青春忧伤大戏,你不会真喜欢那小子吧?你眼光真清奇!不过你要是还有意思就别放不下面子,大不了再让王大眼配个十斤八斤旧情难忘药出来,我们帮你灌,三个战术大师对付那个二货还不妥妥的!”黄少天。
“别闹了,现在真没什么了,我没什么他也没什么,我们就是普通队友。”肖时钦连忙说。
“方锐把咱们发的微博都截图了,你要保存吗?”喻文州说。
“呃,不用了吧。”
“群里有。”
“呃……”

孙翔存好图片,左看看右看看。
“喂,唐昊。”
“什么?”
“我怎么突然觉得,有点可惜……这是药的副作用吗?”

肖时钦翻到了孙翔微博的截图。
他的手指犹豫了许久,还是按下了保存键。

end

想写个小甜饼怎么越写越不对劲。想写孙肖正剧了…

顺便,那天国家队微博都是奶茶照片,配金句:多喝几杯,没准就爱上了。


相关作品全链接


评论(36)

热度(5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