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纯情机会主义·12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当天晚上,喻文州找了个借口提前回g市,黄少天既没刨根问底,那两天也没打扰他。

当然,只安静了“那两天”而已。

下一个周一早晨,不到六点,喻文州刚刚睁开眼睛,带着水汽的黄少天就钻了进来,带着他熟悉的分贝和频率,“队长我们什么时候和霸图经理联系?”

喻文州伸出手,几根手指在黄少天的头顶轻轻碰了一下,皱起眉头说:“少天,我说过要把头发吹干再出门,现在是冬天,生病怎么办?”

“知道了知道了马上吹!”黄少天趿拉着拖鞋跑进喻文州的浴室,吹风机的嗡嗡嗡压住了他叽哩呱啦的清晨问候。

喻文州打开空调和电脑,纳闷他们怎么像有磁场一样,总是毫无理由地重新连接在一起,他们的争吵不是一直没有结果吗?

这些黄少天全忘了,他的高兴总能轻易压倒不高兴,因为他是占据上风的那一个,无论哪方面。

他联系到霸图的经理人,准备发送重点突出角度分明的照片。

“队长我来!”黄少天兴高采烈扑过来要打字,喻文州示意他坐到一边。

“还是我来吧,少天的个人语言风格太明显。”

“切。”

“队长,为什么这种偷鸡摸狗的事都来找我?”黄少天突然问。

“大概因为别人太忙了。”喻文州想。

“韩文清会不会知道这件事?他知道霸图的副队长搞这种大新闻大概会爆炸吧?会不会把张新杰捏死?”

喻文州没忍不住,笑了。

这样的冬天,和黄少天窝在一个屋子里搞同一个恶作剧,岁月具体得像一块浅黄色棉花糖。

空调均匀的暖风,电脑主机低频的噪声,空气又暖又甜,接近饱和的浓稠。

黄少天摸了摸喉咙,手指就那么不自然地停着,低下头,又抬起头。

喻文州感到那眼神火辣辣的,他不敢看过去。

以前和少天在一起,没有这么胶着的感觉。

他听到黄少天越来越急促的呼吸声,那声音慢慢向他靠近,熟悉的沐浴露气味越来越浓,那鼻息几乎贴上了他的脸颊。

他猛地闭上眼,不冷不热地说:“少天。”

近在咫尺的甜美物体一下子退到了安全距离。

屋子里的空气似乎开始流动了,喻文州用力吸了一口气,“钱打过来了,你有空问问张新杰怎么处理。”

“好。”黄少天的声音蔫蔫的,有点犹豫地叫了一声,“队长?”

“嗯?”

“没事,我先去食堂了。”

“嗯。”

他知道黄少天又难过了,他始终没看黄少天,不然又会心软。

到底是谁的错误,他们的关系变得这么别扭。

是从黄少天笨拙的追求开始的吗?

他从一开始的莫名其妙、坚决拒绝到有所期待、半推半就,经过了多少天?半个月?一周?三天?如果黄少天不是那么单纯,再强硬一些,无赖一些,他们是不是已经飞快地尝试了一切可描述和不可描述的事?

或者,如果他们早一点发现这份相互的吸引力,他们应该会有另一种关系。

一切都晚了,他没在冲动的年纪享受过不顾一切的激情,而在岁月的沉淀里越发理智地明白爱与现实,现实与未来,爱与未来,这些有不同名字的词语终究也是截然不同的事物,再多的喜爱也无法将它们混为一谈。

他知道黄少天的个性里有某种咄咄逼人的特质,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因为他的追求过于无害,才只显出絮絮叨叨的烦,而不是伤人的危险。

但喻文州是最了解他的人,想彻底拒绝黄少天,回避那种两败俱伤的难缠,必须找一个最准确的时机。

喻文州真希望黄少天永远没发现过这种过界的感情,那样他也不会发现,他们可以一辈子做好朋友,黄少天只需要当他的搭档,支持者和玩伴, 他就能理所当然地为黄少天做好每一件事,不求回报。

可以对他好,不是恋人就没问题。真讽刺。

对朋友慷慨,对爱人苛刻。人性难题。

不管喻文州怎样下定决心要冷却处理他们的关系,黄少天仍有办法轻易地调动他的注意力。

还不是故意的。

只是在晚饭后回宿舍的路上打了个喷嚏。

黄少天捏了捏鼻子,继续和几个队友说话,喻文州忍不住说:“少天,你是不是着凉了?跟你说擦头发要仔细,你总是记不住。等一下去我房间喝一杯姜茶预防一下,还有,……”

黄少天连忙打断:“知道了知道了,比我妈都啰嗦,简直是我老婆。”

黄少天啪地捂住嘴。

喻文州脸上挂的笑正往地上掉。

他们同时看向那几个倒霉的蓝雨队员,只见他们的动作出奇一致,悄悄地提起脚尖,轻轻地落下脚跟,恨不得变成幽灵赶紧飘远,头也不敢回。

“走稳点,别摔跤。”喻文州温柔地提醒。

有人差点滑倒,黄少天哈哈大笑。

等几个人没影了,气氛又一次尴尬起来。

“少天。”

“队队队长这是恋爱教程第六课如何宠爱地称呼对方以达到亲密无间你绝对应该好好学学!”

“不是第七课吗?”

“第七?有那么多吗?不过恋爱这种事是要学习一辈子的,课程序号没什么意义因为它会越来越多多到可以忽略!”

“有道理,那我究竟应该怎么称呼我的另一半?”

“老公!”

“哦。”

“我靠!喻文州!”黄少天反应过来,跳脚,大叫,不失时机地拽住喻文州的胳膊,准备强迫喻文州为这个称呼负责,俗称碰瓷。

“少天,我记得你说过今年要拿冠军?”喻文州拽下他的手,“当心点,别生病。”

黄少天愣了一下,本来发红的脸褪成白色,目光尖锐起来,不悦地盯着他,肩膀侧了侧,想要转身,还是没忍住地抬起头。

“喻文州,你不能总这样。”

“我不明白,怎样?”

“你明白!”黄少天撇了撇嘴,“我不和你吵架,比赛比赛,比赛对吧?知道了!”

喻文州又一次看着他气冲冲的背影,一转眼就不见了。

到了明天,若无其事地来找他,宽宏大量地原谅他,周而复始。自顾自地兴奋,自顾自地生气,再自顾自地和好。 为什么黄少天没发现其中的不对劲?

为什么黄少天不懂他的优势并不是他是对的,他处处占据道理,而仅仅是因为别人喜欢他?

喻文州不能平心静气。

一味勉强自己让另一个人开心,真的对吗?

如果是对的,黄少天为什么从来不这么做?

为什么?

喻文州相信黄少天没有说出口的喜欢,只是那喜欢就像空气,肯定存在,但他什么也没看到!

tbc

花絮11

开除正副队长 群

八音符:请允许我用一串乱码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你们听到了吧?
灵魂语者:听到了。
涛落沙明:一清二楚。
枪林弹雨:不想听都不行。
八音符:所以?
灵魂语者:于是……
涛落沙明:那么?
枪林弹雨:是吧……
八音符:我还是觉得不对劲,依黄少奔放的风格,有事不可能瞒着队友啊?
灵魂语者:你说出了重点。
涛落沙明:问问黄少?
枪林弹雨:不要问,不要问,不要问。
灵魂语者:郑轩你怎么总是事不关己不问不问,好歹那也是管了你几年的队长和副队长吧!
枪林弹雨: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只有当事者迷,没有旁观者清,别人掺和进去只会添乱。
八音符:!!
灵魂语者:这这这
涛落沙明:被盗号了?
锋芒慧剑:这话有道理。
枪林弹雨:所以不要问,不要问。

花絮11.2

夜雨声烦:张佳乐,我的感觉糟透了,我不知道喻文州到底在想什么,忽冷忽热。为什么他对我越来越不耐烦?他以前根本不这样。他不喜欢我吗?我不信。如果他真的不喜欢一个人,会杜绝一切暧昧,但他没有拒绝我。不拒绝我,也不接受我,我觉得他好像变成了另一个人,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但我到底错在哪里?错在不应该喜欢他吗?错在不应该把事情挑明吗?怎样才能让他像以前一样对我?他不理我,躲着我,不是明面上的躲,是不声不响地划着界限,我特别难受。他是不是讨厌我了?
夜雨声烦:你不用回这条,我马上要加训,我不会耽误比赛。季后赛马上到了,我不会再为这件事分心。
夜雨声烦:你也该考虑复出的事,别耽误时间,需要打几场找感觉就叫我。

评论(30)

热度(5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