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纯情机会主义·4

前文连接:
1  2  3

 

4

一连几日风平浪静。

这天荣耀联盟主席冯宪君召各队队长开了个电话会议,时间不长,结束后冯主席拉着喻文州一阵寒暄。

整个联盟都知道冯宪君器重喻文州,难为喻文州做事稳重周全,避免了那些上不得台面的明争暗斗,还能与上上下下人物维持友好,因此冯宪君愈发肯定喻文州的才干。

喻文州没想到老人家的肯定已经扩散到私人生活领域。

“文州啊,比赛忙,队长工作也忙,但个人问题也不能耽误。”老先生喝了口茶,大有长谈架势。

喻文州觉得主席想给他安排相亲。

不是自恋,他长辈缘不错,常被误认作青年才俊,二十岁之后拒绝的“饭局”没有一百也有八十,积累了丰富闪避经验。

当下三言两语拦住主席的话头,在主席的呵呵声里溜之大吉。

“队长你不要总拒绝你这样交不到女朋友没有前途就算不见面也加个游戏号了解一下万一是个好妹子呢!”

突然想起有一次打电话回绝被黄少天碰到,还被老气横秋地教导过。

那个不拒绝的人似乎也没有什么前途^_^?

喻文州的心情莫名好了起来,整理一下身上的制服,拿起笔记本走向训练室。想起这几天少天看他的眼神偶尔还会闪烁。

大概要过上一段时间才能走出去。

放下他之后,重新交女朋友,遇到个好女孩。

然后……怎么这么吵?

在黄少天的带动下,蓝雨的日常训练一向风风火火,效率极高,上午的训练量完成后,离午饭还有一小段时间,喻文州索性安排自由活动,继续练,队内pk,聊天打闹,都ok。现在,他看到于锋景熙他们围在一起激烈地争论什么,语速最快的那个人不知去了哪里。

“在做什么?我可以加入吗?”喻文州走了过去。

“队长!我们打赌呢,输的人要给赢的人洗一个月衣服!”李远说。

“哦?有这么好的事?算我一个吧。”

“我和队长押一样的!”好几个人同时叫,尽显本战队趋利避害特色。

“在赌什么?”

“赌黄少的新女友是内向型还是外向型!”

“新……女友?”喻文州不动声色,“少天又交女朋友了?”

“可不是,”郑轩等人一脸嫌弃,“队长没看到?这几天只要抓住手机就没完没了聊天,一看就有情况!”

喻文州稍微回忆一下,似乎有这么回事。

“我赌外向的!黄少一向是一个内向跟着一个外向,换着来,上一个研究生是内向的,这次一定是外向!”

“不对,据我观察,黄少的女友有越来越稳重内敛的趋势,这次一定更内向!”

喻文州听着队友们议论,脸有点疼,真是一种稀奇的体验。

“你们干什么呢?”

正说着,黄少天三步两跳进了门,裤袋塞了手机鼓鼓囊囊。于锋和李远一左一右架起他,徐景熙将他按坐在喻文州面前。

“喂喂你们干什么队长这是怎么回事??”黄少天一边挣扎一边哇哇大叫。

“我们在打赌,赌你新交的女朋友什么性格,内向还是外向。”喻文州笑眯眯地。队友们打手样站在队长身后叫道:“坦白!请客!说怎么认识的!”

“等等等等!什么女朋友!”

“你刚才是出去发消息了吧?”

“这几天一直在发!”

“黄少你考虑过我们的感受吗?叛徒!”

悲愤的控诉声中,黄少天恍然大悟,他两手抱胸站起来,发表了一段长达三分钟的垃圾话,中心思想依然是老子就是这么牛x你们就是这么废物。

“少天,你的新女友究竟是什么类型的?”喻文州追问。

黄少天眼睛里的光又开始跳动,他两只手对队友们做出驱赶动作,凑到喻文州面前,“去去去你们离远点我只跟队长报备!来来来队长我偷偷告诉你耳朵伸过来伸过来。”

喻文州承认他有些好奇,除了好奇似乎还有一点成分不明的情绪,他惊觉黄少天弯下身子,越贴越近,呼吸的热气就在他的耳朵边。

黄少天两手虚虚地圈住他的耳朵,阻挡本就微小的声音外溢。那双手小心翼翼地避免贴到他的皮肤。

喜欢一个人就连动作都会变得不一样,从没轻没重到轻拿轻放,根本不需要指导。

喻文州恍惚地想。

但少天的手指还是碰到了他的头发,头发突然有了触觉似的,连带头皮一阵发麻,半边身子都跟着软了下去。耳边的热气和粗重的呼吸声让他别扭得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半身不遂地听着。

“和我发消息那个人,荣耀打得还凑合,头发有点长,是个特别浪漫的人。”

职业选手?长头发,浪漫,苏沐橙?楚云秀?好像都不是这个类型。

“性格也不错,就是骨子里有点忧郁,运气也不太好,让人忍不住着急。”

这是……怜香惜玉?

“宣布退役没多久,今年我们暂时看不到的强敌……”声音里带了一点狡猾,“张佳乐。”

少天喜欢张佳乐?移情别恋?

刚刚打消这个荒唐的念头,喻文州感觉黄少天明显地停顿了一下,紧接着,一小股热气顺着耳道直通四肢百骸周身毛孔,周身的热气都在蒸发。

黄少天,对着他的耳朵,吹了一口气。

一个亲密得基本过界的小动作。

他耳朵麻,面皮辣,从半身不遂接近全身瘫痪。

下意识地半抬起头,黄少天慌里慌张故作镇定地挥动手脚,叫道:“队长你的脸色不要这么可怕我就是告诉你真相顺便教你第二课也就是和妹子增进亲密度的超有效方法——悄悄话!你看就是要这么说才能显得你们的关系十分特别不是一般的不一样!队长你记住诀窍了吗哈哈哈不用太感谢我这是应该的好了时间到了我们该去食堂了我先走了!”

说着,做了个自认风流倜傥的胜利姿势,转身跑没影了。

喻文州抬起手,摸到自己的耳朵,半晌才放下。

他想把黄少天剁碎喂蓝雨看门的狗。

好吧,蓝雨不能失去王牌,他微笑着走进食堂,微笑地看着黄少天正对着一干队员怒斥“事情没搞清楚不要造谣,引起误会怎么办”,微笑地看着队员们抱头鼠窜,微笑地坐到黄少天对面。

“队……队长……”黄少天期期艾艾的。

“谢谢少天刚刚的教导,受益匪浅。”

“还……还行吧,不用客气。”

“希望少天继续教导我第三件事。”

“What?”

“一种增进双方感情,彰显亲密性的交流方式——喂饭。”

“啊?”

“少天愿意教我吗?”

“当然!”

脱口就答,只见黄大王牌以明显不正常的速度和明显不自然的姿势拿起筷子,从餐盘里夹起一片菜叶包了一块肉颤悠悠地递向喻文州嘴边,喻文州张嘴,闭嘴,咀嚼,咽下,微笑,“谢谢。”

“哈哈哈哈别客气这只是小事有什么问题尽管来问我本剑圣包教包会包售后!”

“谢谢黄老师示范,请允许我实践几次,巩固学习成果。”

喻文州招招手,食堂的厨师端着大托盘走了过来,喻文州看着逐一被摆放的四个盘子和黄少天正在变色的脸,心情好了起来。

精致长形盘,不大,底部凹陷,半透明的粘稠汤汁,绿色蔬菜对切,错落地堆出一座小山。喻文州夹起一根送到黄少天嘴边:

“秋葵,高营养蔬菜,少天多吃一点。”

黄少天瞪着他,绝望地想说点什么,嘴巴被秋葵堵个正着。

“好吃吗?”

喻文州欣赏着黄少天的表情,从受宠若惊到欲哭无泪,再到生不如死,但是,当他微笑地将秋葵喂到嘴边,蓝雨王牌依然在一瞬间色令智昏地张开嘴。

直到吃完第三盘,黄少天才想到反抗。

“喂饭是相互的,队长来,张嘴,我们一起吃。”

喻文州从善如流地张开嘴接纳半根秋葵,又将同样的东西喂给对面的人。反正,讨厌秋葵的人不是他。

很快,他意识到自己犯了个战略性错误——黄少天手速比他快,而且擅长捕捉机会。他的嘴巴里很快被塞满秋葵,黄少天一边爆手速喂饭一边说起了垃圾话,他渐渐头晕目眩。

喂饭比赛结果:在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前提下,喻文州获得了惨烈的胜利。他站起身,周身秋葵味道,一脸秋葵颜色,毫无大仇得报的快感。

tbc

花絮3

想请正副队长回避 群

涛落沙明:我想静静,心脏太小受不了这么大的信息量。
锋芒慧剑:快去提醒一下,整个食堂的人都在看他们,他们没点自觉吗?
灵魂语者:你去你去,眼已瞎,我什么也看不到。
八音符:情况已经从“队长给黄少喂秋葵”变成了“队长和黄少互喂秋葵”,四舍五入不就是大庭广众互相喂饭吗!!!他们刚才是不是还咬耳朵来的?
枪林弹雨:第六盘,黄少还好吗?他叫的真凄厉。他们打算干掉多少秋葵?
锋芒慧剑:这根本不是重点好吗!

八音符:没眼看了。来打赌!喻队和黄少到底有没有基……那个情?
锋芒慧剑:我赌没有。队长不是那种在大庭广众秀恩爱的人。他和黄少大概在玩什么奇怪的打赌游戏。
灵魂语者:没有。队长是正经人。
枪林弹雨:没有,如果有的话队长会装得什么也没有,现在这个有什么的样子反而说明没什么……我说清楚了吗?我也不清楚,亚历山大。
涛落沙明:没有,队长注意形象,就算不要自己的也要战队的。
八音符:那还赌什么!

花絮3.2

(省略五分钟)
夜雨声烦:我靠你听到了吗?七盘秋葵!七盘啊!你知道那种粘粘的淌着汁的恶心蔬菜吗?集齐七盘就可以砸碎蓝雨食堂的招牌!他就那么一筷子接一筷子再接一筷子再再接一筷子往本剑圣嘴里塞!谋杀亲夫的节奏有没有!!
百花缭乱:又占便宜?你怎么不长记性?
夜雨声烦:我是机会主义者怎么忍得住!你知道什么叫机会主义吗?
百花缭乱:知道,苍蝇,嗡嗡乱飞,看到缝就盯。
夜雨声烦:滚滚滚滚滚滚滚!我就想暗恋一下根本没打算说啊就算不小心被他知道了我也打算继续和他做好兄弟没打算骚扰他啊!就算不小心又占了一次便宜我还是没打算把他怎么样啊!我就是对着他的耳朵吹了一口气而已是开玩笑啊开玩笑!其实我想亲一下但我没有那样做!!这需要多大的忍耐力?就像叶秋站在面前忍住不揍他那么难!
百花缭乱:……
夜雨声烦:可是他对我做了什么???不嫁何撩啊!!!
百花缭乱:撩?喂秋葵?——醒醒别做梦了喂!!

评论(12)

热度(5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