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纯情机会主义·13

新年了,是时候让喻黄分手了。


前文连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接下来的几个月紧张有序,蓝雨所有选手都成了齿轮,涂好油,加满劲,相互咬合,战队高速运作,准备着最后的冲刺,谁也不敢松懈。随着比赛局势的渐渐明朗,每个人愈发沉着、勤恳、将高涨的求胜欲望下,力求更加谨慎地完成每一场比赛。

这段时间,喻文州找回了久违的游刃有余,原因当然是黄少天将所有注意力放到了比赛上,追逐的眼神、暗示的语言,暧昧的行为,全部消失,他们之间干净的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只有一次,黄少天找叶修单挑,引来整个职业选手圈的围观,第二天一大早,一向不干涉比赛类事务的战队经理气急败坏地指着电竞平台上的头条新闻,“黄少!喻队!你们!”

据说那一天各大战队的经理都在教训参与此次围观的队员,作为亲自下场与君莫笑较量,还当了一回义斩陪练的黄少天,堪称义斩重量级广告的免费男二号。经理恨铁不成钢地絮叨,黄少天低着头乖乖挨骂,却偷偷对喻文州眨眼睛,随即又露出委屈的表情。

喻文州一时又没忍住,对经理几句解释,几句开脱,几句安抚,没几分钟,经理满意地走了。黄少天嘻嘻哈哈凑过来,眉毛、嘴巴、眼睛都在笑。没有胡言乱语,没有动手动脚,仿佛他这个样子只是为了让他也笑笑。

“太倒霉了!”

“今天中午请你吃饭好了。”

“可以少点青菜吗?”

“不行,夏天要吃清淡点。”

这样的每一天,每一天,像一张张翻过的日历纸,除了日期,没有什么不同,这是他熟悉也是他喜欢的日子。

他们又一次带领蓝雨走到了夏天。

但夏天不只有烈日骄阳的闪耀,也有倾盆大雨。

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了,喻文州久久不能从准备席起身。

怎么会呢?

就这样输了?

怎么会呢?

他和黄少天甚至没有出场。

一定是他的错,没能洞悉轮回的战术,选择了最保险也是最保守的策略。

全都是他的错,身为战术大师竟然让队伍因新赛制吃亏。

一定也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让蓝雨的败北没有一丁点预兆和余地。

可是怎么会呢?

他不是不能接受失败,但他怎么能接受这样不合理的惨败?

“队长。”

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是郑轩。

他僵硬地点了点头,郑轩拍过选手席上每个人的肩膀,当他们站起来,所有人狐疑不甘的目光和沉默委屈的表情都在传达这样一件事。

蓝雨输了。

他下意识地去看黄少天,黄少天也在看他,他们什么都说不出来。

“队长。”又是郑轩轻轻叫了一声。

“队长。”于锋也叫了一声,他的表情里有深深的自责和痛苦,看的出来,他一点也不满意自己在蓝雨的告别赛的表现,他第一个出场,第一个惨败,他那么想为即将告别的队伍奉献一场胜利。

喻文州定了定神。

“大家表现很好,我们尽力了。这次失败完全是我的责任。”喻文州想要给大家一个平静的表情,或者一个安慰的笑脸,但他平静不下来,也笑不出来。

“胜败乃兵家常事,明年继续努力。”第一个附和的人依然是黄少天,那样沮丧,却还尽量提高音量。

喻文州带着所有队员,镇定地走出选手席,很有风度地祝贺获胜的对手,安慰场外失望哭泣的粉丝,又在记者的包围下详细地点评这场提前结束的比赛和自己的重大失误。他觉得自己的声音比任何东西都要苦。

黄少天一直站在他身边,一言不发,仿佛什么也听不到。记者再三询问,他才翻了个白眼。

“我什么也不想说。”

这个场所异常喧闹,那些好意的、恶意的提问听上去全是刁难,喻文州终于也身心俱疲,他仍然保持着礼貌的微笑,“少天什么都不想说了,我们还能说什么吗?”

然后,他带着队员们走向出口,这是他们的主场,他们却不是这一刻的主角。

他们的夏天提前结束了。离开赛场,谁也不想说话,看到队友只会让自己更痛苦,他们默契地分散。只有黄少天没有走开,他失魂落魄地跟在喻文州身后,一直到宿舍。

“少天……”喻文州回过头。

“队……”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哽咽了,眼圈也红了。

喻文州不知道究竟是他主动将黄少天抱在怀里,还是黄少天主动抱住了他。

他们进了他的房间,什么也不说,就那么相互抱着,他们累极了,本来站着,不知何时倒在了床上,仍然拥抱着,喻文州也不知道黄少天究竟有没有哭。他反射性地抚摸着他的头,他的背,以此安慰他,直到他们累得睡着了。

不知多久,喻文州在一种被注视的异样感觉中醒过来,发现黄少天正呆呆地看着他。

房间是半黑的,不知道他们睡了多久,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

他们依然拥抱着对方。喻文州的双臂,双肩都是麻的。

黄少天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突然把头低进他怀里。

“有你真好。”那嘟嘟囔囔的声音又出现了,带着一点鼻子里的微小气音,喻文州没有听过这样的声音,无端觉得可爱。

“队长,我们一直在一起好不好?”黄少天将他抱的更紧一些。

在这样一个时刻,这样一种同甘共苦的气氛,是自然而然也好,是机会主义者的本能也好,黄少天终于说出他一直想说的话。

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

“少天,先起来吧。”

黄少天又一次沉默下去,机械地任由喻文州放开他,将他拉起来,把他按在椅子上。

“少天,在退役之前,我们当然会一直在一起。”喻文州斟酌着开了口。

“退役之后呢?”黄少天锐利地追问。

“退役之后,我们会有各自的生活,但我们依然是最好的朋友。”

黄少天愣了一下。

喻文州无言地看着这个他最熟悉的人,他甚至知道他此时的心理,那些挫败的,不甘的,愤怒的负面情绪,和今天的失败一起击打着神经。

喻文州没给他继续说话的机会,平静地说:“在一个战队里,难免因亲近产生好感,因好感产生其他想法。等到我们退役了,一切都会不一样。也许不一定到退役。对了,于锋下个赛季要转会去百花,这件事你有个心理准备。”

“你知道我不是因为亲近产生好感!不是因为在一个战队!就算一直在一起我为什么没对其他人只对你……你说什么?于锋什么?”

黄少天几乎追着他的话反驳,直到听到最后一句。

喻文州原封不动地重复了一遍。

他知道黄少天的情绪快崩溃了。但他还是不动声色地继续说着,每一个字清楚得不能更清楚。

“至于你说的事,也许我对你的确有超越一般人的好感,也许我曾经考虑过另外的可能,但是,这种好感不足以让我愿意和你‘一辈子在一起’,这种可能仅仅是可能。少天,我们不合适。我愿意做你一辈子的好友,仅此而已。”

“原因!我要原因!”黄少天站了起来,抓住他的衣领,失控地大喊,“哪里不合适!为什么不合适!”

“少天,对不起,但是你不能勉强别人的感情。你会找到适合你的人。我也会。”

黄少天从接受到离开不过短短一两分钟。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本质上是冷静的,甚至冷酷的,不会因为被拒绝就大喊大叫或者大闹。何况,他用这样一种近乎落井下石的方式拒绝了黄少天。

需要多大的决心,他才能在黄少天最伤心的时候说拒绝的话,还要附赠一个更令人不快的消息。

他一向与人为善,体恤他人心情,这不是他做事的风格,但他这样做了。

黄少天怎会不懂这意味着什么。如此恶劣的拒绝,骄傲如黄少天,怎么可能死缠烂打。

但是看着黄少天那么凌乱伤心的眼神,那样跌跌撞撞的背影,他的大脑突然空了,心脏也突然空了。这一刻他知道,自己对黄少天的喜欢比想象的还要深。

所以他更不能答应。

他知道自己非常聪明,特别努力,一定要把所有的事做好,包括那些不可能的事。所以他才希望在爱情里,他可以不那么聪明也不那么努力,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个能够理解他也能够和他相互关怀的人。

当面临今天,也许是昨天,当面临这样重大的惨败,他不能像黄少天一样,由着自己的难过一言不发,他必须处理一切,然后继续竭尽所能地安慰黄少天。

他并不是一定要计较付出的多少,黄少天有他关心人、在乎人的方法,但喻文州看不出自己有什么特别,甚至觉得自己还不如黄少天的很多朋友。

他甚至觉得黄少天对任何人都是理解的,唯独对他,无知的可怕,黄少天根本不知道他真正的想法,不知道他真实的喜怒,不知道他内心不总是平稳的情绪,更不可能知道他的软弱和狼狈。

是他表现得太好,导致黄少天看不到吗?不,黄少天那么聪明,倘若他真想彻彻底底了解一个人,怎么可能做不到。只是因为黄少天太习惯一个完美的、能够给他所有包容的喻文州,习惯到完全不想再去了解,就像人们不愿意了解放在自己家中的某个贵重物品,反而任由它落满灰尘,没有去珍惜的意识。

喻文州不知道他从什么时候喜欢上黄少天,这种感情太过朦胧,倘若黄少天没有追求他,他根本就没发现。可一旦意识到,他其实不排斥,甚至知道于锋要离开时,黄少天给他的拥抱,让他在潜意识里认为,也许他们不是没有希望。

但长久的一切告诉他,没有可能,没有希望。

他不需要一个不在乎他感觉的爱人;

他不愿意一辈子活在对某人的奉献中;

他不能忍受他的伴侣不曾了解过他,不去猜他的喜怒哀乐,一味享受他的所谓的完美。

他越是对黄少天好,越是不想和黄少天在一起。

想做他的男朋友,黄少天根本不合格!

他不会降低自己的要求,对方是黄少天也不行!

何况,这根本不算要求,只是爱情的最基本前提。

是的,黄少天连这么简单的事都没做过。

他可以告诉黄少天,黄少天也许会改,但那绝对不适合黄少天,而且,为什么这种事还需要他来教导?难道他不值得黄少天去用心揣摩?难道他没有骄傲吗?

他不愿意屈就,也不愿意勉强。不合适,的确不合适。

好了,一切结束了,比赛结束了,和黄少天的暧昧状态也结束了,现在又是属于他一个人的时间。就像这些年来无数个默默忍受的日子一样,他可以消沉,可以思考,可以看和写他的笔记,可以一次次检讨他的失误……然后,他就能重新振作,就能永不言败。

他想要做到桌子前,打开电脑,翻出今天的录像。

但他的视线有些模糊,四肢铅一样沉重。他颓然地倒在床上,那里似乎还有黄少天留下的温度。

他盯着黑漆漆的屋顶,不知怎么想到了那些围着他递话筒的记者。从训练营到与轮回的决赛,这些年他渴望过的安慰,终究在他坚定从容的表象下,离他越来越远。

真切的在乎和安慰,些他渴望很久的东西,他从来没有得到过,可惜黄少天竟然也和别人一样,认为他根本不需要。

黑暗中,他闭上了眼睛。

tbc

花絮12.1

我们这里没有正副队长

灵魂语者:新群?谁建的?郑轩?
枪林弹雨:对,原来那个大家都不说话了
涛落沙明:决赛那个情况,最近谁有心情说话,连黄少都变成半个哑巴了。
灵魂语者:而且谁能想到于锋突然就走了
八音符:建个新的挺好的,决赛结束这么多天,大家别消沉了哈!
灵魂语者:对啊,我们夏休期还训练,就是为了明年的冠军,大家精神点!

流云 加入 我们这里没有正副队长 群

灵魂语者:这是小卢吧?
枪林弹雨:对,把他加进来,小孩子热闹。
涛落沙明:不错,我们这里正需要一个活泼的,不过小卢是不是刚上初中?拉进这个群合适吗?
八音符:说实话,我没想到小卢直接就当正式选手,不过这孩子真挺不错的,今天还和爸爸妈妈挨个宿舍打招呼。
流云:这是什么群?没有正副队长?我知道了,这是个背着正副队长偷懒说悄悄话的地方!
流云:各位前辈好,我来了,今后请多多指教!

花絮12.2

百花缭乱:黄少天,你哑巴了?怎么一直不说话?不就没拿冠军吗?你不可能这么经不起打击吧?快出来跟我pk
夜雨声烦:我失恋了。
百花缭乱:……
夜雨声烦:我想不通。
百花缭乱:没有机会了吗?
夜雨声烦:没有。
百花缭乱:不会吧?机会主义者说没机会?
夜雨声烦:喻文州在轮回夺冠当天拒绝我,还告诉我蓝雨的一个王牌选手要转会,他存心找这个机会,就是为了让我知道他的决心,也让我一想起这事就觉得晦气,总之就是让我死心!
百花缭乱:这就是你说的,他等待的机会?
夜雨声烦:对,好机会吧?现在你知道为什么蓝雨队长是他不是我了吧。
百花缭乱:狠了点,不像喻文州的风格
夜雨声烦:你对他有什么误解?一个把自己从手残硬生生变成冠军队核心选手的男人,他不狠谁狠?
百花缭乱:那就是真的没希望了?
夜雨声烦:没希望,但我想不通!我不信他不喜欢我!这么多年他对我无微不至,我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心里面想什么,他知道的一清二楚,如果不喜欢一个人怎么会这么细心?他总是为我做一切我觉得麻烦的事,他对我太好了!不喜欢我为什么要这么好!
百花缭乱:我觉得,喻文州对每个人都不错,不是情商高的那种不错,而是他这人的确好,不是都说喻文州人缘好吗?这不是靠做些面子功夫就能得来的。而且,你们又是正副队长,他对你肯定更好
夜雨声烦:不对!他对我跟对别人根本不一样!他什么都管,什么都关心,他对别人不这样,他连我吃饭的时候少吃一筷子秋葵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如果只是正副队关系,孙哲平会对你做这些事吗?
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望天.jpg】
百花缭乱:没有。他不是这个类型。
夜雨声烦:所以到底为什么!我们哪里不合适了!我不明不白输给轮回,还要不明不白失恋,我tm郁闷死了!郁闷死了!
百花缭乱:我开好房间了,打不打?
夜雨声烦:打!
百花缭乱:人呢?等你半天了!
夜雨声烦:张佳乐,他到底为什么不喜欢我?我有那么差劲吗?
百花缭乱:人都是要失恋几次才能成熟,过去这段时间就会好的。你到底来不来?
夜雨声烦:马上来!

评论(45)

热度(5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