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纯情机会主义·18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黄少天在饭桌上那段很深情很哲理很睿智很拉风的告白没说服喻文州,倒把他自己说服了。

那段话从爱情说到人生,从人生扯到价值,从价值延伸到今后谁养家,黄少天可以按着冰雨发誓,每句话都是肺腑之言。可惜喻文州当做耳旁风。

他承认在开口之前他没想过那么多,人生那么长,爱情那么虚幻,未来那么远,想那么多干什么?

结果说出口的东西把自己吓到了。

他现在越发觉得对这段感情,他并不像之前想的那么洒脱,什么过段时间就淡了,什么终生挚友比爱情重要,什么做人要干脆利落,只要看喻文州一眼,就知道这些想法不过是死要面子。

大概这就是爱情吧,比起之前那些浅尝辄止的喜欢和失恋,他第一次知道如果喜欢的人不看他,整个世界都不对劲。

他第一次正视爱情,不是好感,不是喜欢,不是想要一直在一起的愿望,这些朦胧的东西雾气一样蒸发了,露出了他更看不懂的东西。

喻文州为什么那么特别?他到底喜欢喻文州什么?是的喻文州除了手残什么都好,手残也不是大问题,但之前的女孩子们并不差,不,这是不能比较的。喻文州比起任何人都多了什么东西。

他翻着手机,找了一些美女图片,都是他以前喜欢的类型,看了一张又一张,他还是觉得她们很漂亮。但现在的他真的只喜欢喻文州一个人。他怀疑喻文州不答应他,他是不是会孤独终老。

“黄少,黄少!”

他烦躁地看向喻文州,发现喻文州也在看他,目光颇有深意。而且,郑轩他们都在看他的手机,出声提醒他的是卢瀚文。

“这个明星最近很流行哈!”他们打着哈哈。

靠。

黄少天差点骂出来,怎么这种事偏偏被喻文州看见!这怎么解释!

转念一想,如果喻文州真在乎这件事,那不是好事吗?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观察起来。

一个上午,什么都没发生。

不失望是假的,但黄少天还是觉得自己应该解释一句,经过去年那段暧昧期,他发现喻文州在这方面有点小心眼,记得特别清楚却不说出来,他坚决不能吃这个冤枉亏。

“就随便看看,看能不能有点感觉,结果都不如你。”黄少天趁喻文州落单,过去说了一句。

“感觉?相处一段或许就有了,少天加油。”喻文州笑眯眯地说。看上去皮笑肉不笑。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还是生气了,但这句话可以有很多解释,根本不能当做喻文州喜欢他的证据。这就是他不了解喻文州的那部分,一个表情,一句话,他却根本不知道喻文州在表达什么,看上去既像无所谓又像讽刺也可以当做真情实感。

他又一次陷入混乱和关于喻文州的过度思考,恨不得赶紧抓个人发泄一下满肚子要说的话。可惜队友们都躲得远远的,卢瀚文那个小鬼最近也不知道抽什么风,突然迷上了摇滚,有空边听边哼,几乎去了另一个世界。

黄少天体会了几秒钟的忧郁,无助,伤感。插卡登录,继续研究荣耀新出的75级大招。

就这样迎来了又一年明星周,地点b市,主办微草,蓝雨战队全程享受全明星关注度,他和喻文州出场?那是一定要有巨大的、热烈的、经久不衰的倒彩声的,不过微草粉丝保留了最基本的人性,不至在卢瀚文出场时一片嘘声。

微草粉对卢瀚文客气,卢瀚文倒选了刘小别做新秀挑战赛对手。

同为剑客,黄少天当然留意过以手速和没有控制力闻名的刘小别,此人的特点正好和喻文州相反,快则快矣,毫不严谨。没想到士别三日,刘小别不但自控能力有所提高,还打出十五剑幻影无形剑。

“可以嘛。”黄少天嘀咕。随着卢瀚文小鬼被打败,微草粉的呐喊几乎能掀翻体育场馆。接下来,刘小别剑光一指,竟然直直指向他。

黄少天假装没看见。

队友碰了碰他,他假装刚注意,给镜头一个友好的笑脸。

估摸着镜头转走了,迅速朝刘小别比了两个中指。

他继续露出友好的笑脸,刘小别和微草粉气疯了才好!

他听到喻文州轻声笑了。

最近黄少天几乎每天都要怀疑几遍自己是不是太不了解喻文州,但相处这么多年,笑声是不会听错的,这的确是强忍着却真正开心的笑。

“队长!”黄少天恨不得再给刘小别比几次中指,只要喻文州继续这么笑。

多久了,喻文州跟他公事公办,已经多久没这么真情流露了?

喻文州却只是笑了笑,转身去安慰回到选手席的卢瀚文。其实卢瀚文满脸兴奋,根本不需要安慰。

他突然有和喻文州绝交的冲动,立刻马上。

他的情绪像是坐了过山车,前一秒高峰,下一秒低谷。

他一定要和喻文州谈谈。

可惜连谈谈的机会也没有,活动一结束,喻文州就忙着安排这个嘱咐那个,等安排好蓝雨众人,又和几个还算熟悉的队长聊了起来,边聊边往外走。

“队长!”他不准备等了,“你去哪儿?”

“和杨队他们出去吃个宵夜,少天你去哪儿?”喻文州随口答,随口问,仿佛他们从未形影不离,一直都是分开行动的最普通的队友。

黄少天转身就走,叫辆车回到旅馆。

有些时候,想不通的问题会突然有了答案。

黄少天一直想不通自己为什么喜欢喻文州,一直怀疑这种喜欢究竟有多少爱情成分,又能坚持多久。

他突然明白了,喜欢一个人其实没有原因,如果有具体原因,就不是真正的喜欢,就像他对他的女朋友们。

喜欢一个人就是觉得他哪里都好,连缺点都很合适,连不好的那部分也愿意回味,因为那些都是他的一部分。

喜欢一个人就是觉得他应该属于自己,自己也应该属于他,除此之外没有什么人可以调动自己所有的情绪。

他想起有一年夏休,他去h市找叶秋和苏沐橙玩,苏沐橙建议他做一件什么事,很小的一件事,小到他记不清内容。他说要和喻文州商量一下。叶秋说:“你离开你们队长是不是生活不能自理?”

他忘了当时的反应,现在突然想了起来。喻文州对他无微不至,他随时都有人聆听,有人陪伴,有人建议,有人可以依靠。喻文州对他的好就像空气,肉眼看不到,却无处不在。

而就在刚刚,喻文州说要和别人出去,他突然意识到他的空气早就被抽干了,他失去了他原本拥有的重要东西,也许是最重要的东西。

因为他的告白?不对,一定有个他没发现的原因,也许是很多个原因,导致喻文州宁可和他形同陌路。

他躺在单人房里,什么也不想说,因为无计可施。

外面完全黑了,夜深了。

他拿起手机,敲叶秋的qq。

“出来一下。”

平时不管他打多少字都不愿出来的叶秋倒是立刻亮了。

“出什么事了?话唠竟然只打四个字?”

他开始大爆手速。

说他的追求,他的被拒,他的现状。现在的喻文州,他无论怎么走也走不近。 他太想找个人缓解这种近似绝望的感觉。

“我现在根本没机会和他联络感情,他就打算这么冷处理,冷着冷着,说不定拖到我退役,大家和和气气道别,再见还是朋友。你到底看没看?”

“看着呢。”叶秋说。

“你说我还有机会吗?他连话都不跟我多说”机会主义者向他最佩服的人求教。

“你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夫妻不能离婚,还有机会挽回?”

“夫妻?婚姻?你说什么呢?原因当然是多年感情啊,原配夫妻才是最可靠的,谁不知道这个道理!”

“其实是因为有孩子。”

“什么?”

“自己琢磨吧,哥睡了。”

“喂喂喂!!叶秋你别走把话说清楚!什么离婚什么孩子!不伦不类的谁能明白!喂喂喂你回来!”

不管他怎么敲,叶秋没再出现。他只能扔掉手机,琢磨起来。

孩子?什么孩子?哪儿来的孩子?

等等!

卢瀚文?

tbc

花絮17.1

枪淋弹雨:最近是不是有点安静?
灵魂语者:连你都说安静,可见山雨欲来的程度
涛落沙明:黄少是不是有点消沉?训练比赛倒是挺正常的
八音符:我怀念去年,去年今天我们的话题那么欢乐,我们还能分析黄少的那条围巾,今年什么都没有,连那条围巾都不见了。
灵魂语者:听说今天队长和其他几个队长副队聚会,黄少根本没去。
八音符:他们肯定出问题了!这还没问题?
灵魂语者:注意群里有未成年。
枪淋弹雨:压力山大。
涛落沙明:卢小前辈很久不来群里了。
八音符:竟然有点想他。
流云:前辈们!我觉得我终于遇到了我的真爱!
八音符:……
灵魂语者:……
涛落沙明:……
枪淋弹雨:……
流云:不跟你们说了我专心攻略了!新的一年前辈们也要加油啊!
八音符:他还是别来了……
灵魂语者:别人的十四岁……
涛落沙明:被诅咒的蓝雨……
枪淋弹雨:压力山大……

花絮17.2

(省略五分钟)

百花缭乱:所以你这几天一直研究怎么教育未成年人,以便和喻文州更有共同话题?我记得某人不止一次说不追了不想了,你有没有点确定的打算?
夜雨声烦:有!从零开始,创造奇迹!
百花缭乱:像叶秋那样?
夜雨声烦:本剑圣的起点比他高多了,但是,他的无赖精神我们必须服气,想成功要下限做什么,想抢boss要脸皮做什么,手必须黑,心必须脏,人必须无耻,我靠我突然一点也不想学他了这什么人啊这是!
百花缭乱:不得不说,你总结得太形象了。活脱脱一个叶秋。
夜雨声烦:我靠!
百花缭乱:?
夜雨声烦:我靠!
百花缭乱:怎么了?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天啊我就是随手翻了翻叶秋他们的线上赛选手资料,你知道我们蓝雨前队长也在那个什么兴欣,我还满关注这个事的,毕竟我对他对老叶还是有一点感情的哈哈哈你说是吧?
百花缭乱:你到底想说什么?
夜雨声烦:其实像这样拼拼凑凑的战队真是太不像话了,还要打嘉世那个破落豪门真是难度太大了!叶秋——我靠叶修这名字怎么回事——大概急得烟都不会抽了到处拉拢外援帮他吧这个家伙
百花缭乱:我也看了一下。
百花缭乱:你说的外援……孙哲平?
夜雨声烦:这个人是你以前的队友吧哈哈哈,竟然也被叶秋找去了,真是没想到这人又回来打比赛了,这么说嘉世有点危险啊!对了你们霸图最近成绩不错啊真令人刮目相看!
百花缭乱:黄少天
夜雨声烦:【pkpkpk吗.jpg】
百花缭乱:我发现你这个人也不错,那就去pk吧,反正你天天闲着
夜雨声烦:谁天天闲着,我现在也是会帮我们队长承担一些工作的!
百花缭乱:就是说你终于做了一些副队长的工作?
夜雨声烦:找死吧你!

花絮17.3

索克萨尔:杰希,我回宾馆了。
王不留行:卢瀚文呢?
索克萨尔:回来了,已经睡着了。
王不留行:你一个晚上心神不定,因为黄少天?
索克萨尔:我是不是太委屈他了?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报复他。
王不留行:你倒不是那样的人。
索克萨尔:我有点不认识他。
王不留行:他该怎么样?被你拒绝几次马上走人,回头再交个女朋友?
索克萨尔:少天自尊心很强。
王不留行:死要面子?不是所有场合都适合比中指,他没那么幼稚。你打算怎么办?
索克萨尔:我也不知道。
王不留行:你就没有点具体的想法?
索克萨尔:他今天的样子,让我觉得我做错了。
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其实他每次看着委屈,我就觉得是我不对,这是什么心理障碍吗?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喻文州
王不留行:等你们彻底分了或者干脆好了,告诉我一声。别再跟我说了,我懒得听。

评论(28)

热度(4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