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纯情机会主义·15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喻文州又在找笔记本。

黄少天的眼珠转了一圈,又一圈,左看右看,其实只想看看喻文州在做什么。

没头没脑闹了一段时间,黄少天觉得挺没意思,队友们不好意思说他,喻文州故意不理他,现在又来了个小朋友整天跟着他,他还能闹腾什么。

他其实搞不懂自己想要什么。

恋爱?并不想。

喻文州毁灭性地拒绝了他。

想到比赛失败,他就认为自己不能分心;

想到于锋转会,他又怀疑感情不可靠;

想到喻文州,他最伤心的不是被拒绝,而是了解到喻文州为了达到目的,可以毫不留情地伤害他。

一切事都在打败他、嘲笑他,否定他,就算他毫不畏惧,依然不舒服。

他是机会主义者,喻文州是目的主义者。 这大概就是喻文州想要的效果。喻文州用这种方法表明态度,他要是还能继续追就是不要脸。

放弃?他也不愿意。

他是个重感情的人,但和很多不够成熟的男生一样,重视义气多过恋爱,失恋了就算难受,打几回荣耀就能解决。被拒绝或者被甩,都不是第一次,除了没面子,这点事算什么?

对象是喻文州也一样。

他算个直男,喜欢另一个直男,被拒,就当青春期或者青年期拐了个弯,今后还要当朋友,当搭档,二十年后说不定还要取笑“当年我追过你”。

也不能说他不认真,他喜欢一个人、想要恋爱的初衷肯定不是玩玩,但说到百分百投入,围着对方转,为对方做取舍类选择题,他的确没有这份心力。他不是没有努力过,努力的结果就是对方认为他还不够努力。那么大家不合则散,没什么不妥。他和他的历任女友从没为分手眼红过,照旧聊天,照旧打趣,关系甚至比恋爱时更好。

把女朋友谈成好朋友,把好朋友谈成男朋友?起初他不太想接受这个设定。

但他还是没忍住,喜欢一个人是按捺不住的,他忍不住一遍一遍回想他和喻文州的相处,越想越觉得喻文州怎么看都好,怎么想都喜欢。一旦拐了弯,他对喻文州那点蠢蠢欲动的心思根本停不下来,每天转不知多少回。

即使如此,被拒绝又能怎样?不吃了?不喝了?不打荣耀了?都不可能。为失恋闹腾是正常的,为失恋死去活来?大概楚云秀苏沐橙她们爱看的电视剧里才有。

他在调整自己,用恶劣的发泄,用幼稚的报复,用冷嘲热讽。现在他的气差不多消了,算是接受现实了,几乎想开了,他不可能继续让喻文州为难。

可是,想到喻文州拒绝他就意味着今后会和别人谈恋爱。他好不容易按下去的火气又蹿上来。

他毫不怀疑,假如喻文州交了个女朋友男朋友,他会用尽一切办法搞破坏,明的暗的,好的坏的,一切办法。谈一次拆一次,不手软不内疚,比替天行道还正当。

这事喻文州又不是没干过。

他不是傻子,一连几任女友光速分手,喻文州功不可没,他一直知道。他既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也不觉得这代表喻文州对他有什么想法。他甚至觉得喻文州本人根本意识不到自己在搞破坏。

他的情况和喻文州不同,喻文州的阻挠是无意识的,不明显的,他却是自觉的,目的明确的,宁可错杀不可错漏的。

所以他到底想要什么?想不通。这几天他一直盯着喻文州,喻文州怎么又在翻笔记本,那个笔记本有那么神奇吗?他一个硕大的会说话的剑圣难道还比不上一个本子?有什么事不能跟他讨论?

而且现在都几点了?晚上九点,训练室只剩下喻文州和他和快打呵欠的卢翰文小鬼。能不能休息了?身为队长不能说句话吗?看不到两个大活人吗?他一直不停说不停说就为了制造背景音吗?

电话响了,喻文州终于肯放下他的纸笔电脑,看一眼手机屏幕,起身去走廊接电话。

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坐到他的位置上,拿起那个笔记本。卢翰文机灵得很,捂住嘴巴坐过来一起看。

笔记本没什么特别,联盟会弄些有荣耀标志的信函、纸笔甚至鼠标垫,有些战队也会弄这类有战队logo的办公消耗品——主要是卖给粉丝。喻文州早年用的是些素色硬皮本,大概是他在学校做笔记用惯的,后来一律用联盟提供的大小、厚度适中的记录本。他记的东西十分庞杂扼要,大多是代号、战场缩略图和图表,还经常有一堆含义不明的数字,甚至还有方程以及比方程更高级的数学符号们。导致之前看过几次的黄少天每次都毕恭毕敬地将它们放回原位。

这一次黄少天看得仔细,恨不得在图里表间找出几行有用的字,难道喻文州不觉得本子不当日记很浪费吗?偶尔也写两句人生感悟好不好?比如“黄少天如何”,再比如“黄少天怎样”,又比如“黄少天xxx”,随便什么。

可惜什么也没有,这本子上的表格比其他本子多得多,大多是对阵排列。黄少天知道,新赛制让喻文州紧张了,提前被杀死的冠军赛让他如芒在背,他迫不及待想总结最稳妥的出场策略,喻文州太好强了,不能容忍在战术上失利,尽管那场比赛根本不是他的错。

“队长真是太认真了!”卢翰文惊叹。

“只靠聪明不能当战术大师,学着点小鬼。”

卢翰文却叹了口气。

黄少天拍了拍他的头,“想什么呢?”

“队长要是有黄少的手速多好。”卢翰文耸了耸单薄的肩膀,“其实我们训练营的人都这么说。”

黄少天继续翻那本笔记,不死心地找自己的名字,一面说:“我以前也这么想。”

“以前?”

“对。后来我突然意识到,其实谁也没必要为队长惋惜,惋惜什么呢?惋惜他没有超高的手速,不能有更优秀的发挥,不能成为第二个叶秋?我们都错了,荣耀其实是公平的,我们是剑客,打出四个剑影步之后,又要挑战第五个,第六个,第七个……这就是我们的乐趣。队长作为一个战术大师,也有他的乐趣,”黄少天晃了晃手里的本子,“你看队长整天记着这些东西,很辛苦吗?但那正是他的乐趣,一次次重新布局,重新构思,推倒既有的东西重新尝试,琢磨新的东西挑战自己,这种乐趣是没有止境的。”

“黄少你说的好有道理。”

“有道理的在后面。有一天,我们到了二十五岁,三十岁,手腕和手指都僵了,能打出的剑影步一天比一天少,不再是剑圣了,不再是职业选手了,只能在网游里虐虐菜,怀念一下过去的好时光,再也得不到继续挑战的乐趣了。但队长不一样,他可以一直享受这种乐趣,只要他愿意,他可以享受一辈子。”

卢翰文微张着嘴巴,好一会儿才说:“黄少,要是打不出来了,怎么办?你不难受吗?”

黄少天忍不住笑了,“为什么?打不出没办法,打得出的时候,剑圣只能是我。”

卢翰文凝视他,又是好一会儿才说:“我觉得,黄少和队长都很了不起。”

黄少天又拍了下他的脑袋,“好好学着吧小鬼,把队长和我的优点都学去,你就天下无敌了!”

卢翰文刚要说什么,大门开了,喻文州结束通话走了进来,看到一大一小两个剑客坐在自己的电脑前,有点意外。

黄少天故意看他一眼,继续翻笔记本,面无愧色。

卢翰文“啊”了一声,指着屏幕说:“队长!这场比赛我没看过,可以看一下吗?”

喻文州点点头,卢翰文立刻戴上大耳塞,假装沉浸在紧张的团战中。剩两个大人干瞪眼。

黄少天看喻文州不说话,只是看着他,也许看的是他手里的笔记本,硬梆梆地说:“看一眼不行吗?”

“少天看出什么了?”喻文州问。

黄少天拿起笔,在没写完的一页画了个吐舌头的鬼脸,递了过去。

喻文州看了看,说也不是,笑也不是,训也不是,只能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

黄少天心里痒痒的,这才是他熟悉的表情。他盯住喻文州,讪讪地说:“这么晚了,你是队长,不请你勤奋的队员吃宵夜吗?”

喻文州沉默地看着他,半晌,终于露出了他最熟悉的笑容,最熟悉的语调,“少天想吃什么?”

黄少天松了口气,他们可以恢复邦交了。

他一直清楚,如果他和喻文州闹矛盾,喻文州可以一直冷下去,哪怕表面上正常往来,依然是冷的。他却一定会低头,会主动求和,即使闹别扭也是为了引起对方的注意,在他们的关系里,他一直是被动的。

但他不在乎这些,不在乎主动权也不在乎面子,不在乎他们究竟是朋友还是情侣。

他只在乎能不能和喻文州一直在一起。

tbc

花絮14.1

灵魂语者:感谢世界和平。
涛落沙明:感谢人类进步。
枪林弹雨:终于消停了。
八音符:观察了三天,他们的确恢复正常了,谢天谢地!
灵魂语者:不管怎么说,队长和黄少都不会因为个人情绪耽误比赛。
涛落沙明:是这么回事。
八音符:不过他们这是怎么了?我只听过毕业了情侣要分一大半,得个亚军也要……话说他们到底是不是能分手的关系?
枪林弹雨:存疑。
流云:前辈们!我发现一件事!
灵魂语者:……
涛落沙明:……
枪林弹雨:……
八音符:又忘了群里有未成年。
流云:原来你们正在说队长和黄少!我发现队长表面上很大度,其实挺爱吃醋的。
八音符:卢小前辈,您发现了什么【哭泣.jpg】
流云:李远前辈你怎么了?什么是小前辈?
灵魂语者:不用管称呼,卢小前辈您接着说。
流云:其实前几天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最近我不做任务黄少不练习的时候,他不是跟我打指导赛吗?然后歇着的时候黄少就给我讲好多荣耀的东西,还有选手的特点啦,不同职业的破解方法啦,有时候讲着讲着声音太大我们就凑在一起小点声说,然后队长就会突然叫我去他那里说事情。我统计了一下,虽然都算正经事,但十件有九件没必要当时就说。你们说这是不是吃醋?
八音符:不敢判断队长的事……
灵魂语者:不敢+1
涛落沙明:不敢+2
枪林弹雨:+3
流云:队长想太多了,我怎么会介入他们的感情呢!不过队长这样很有爱啊!
灵魂语者:我觉得你想多了……
涛落沙明:我觉得也……
流云:是我想多了?好吧。但我还是要注意一些,不然队长在百忙之中还要抽时间吃醋,实在太辛苦了。我去睡觉了!前辈们晚安!
灵魂语者:这真的不是嘲讽吗?
涛落沙明:强力嘲讽吧?特级嘲讽吧?
八音符:跪了跪了
枪林弹雨:【头撞墙.jpp】

花絮14.2

夜雨声烦:张佳乐张佳乐?你有没有被韩文清打死?
百花缭乱:你对霸图有什么误会?
夜雨声烦:黑社会。
百花缭乱:那叶秋怎么还活着?
夜雨声烦: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但我还是不能想象你在韩文清和张新杰身后放烟花,哦林敬言也去霸图了,还是没法想象,繁花霸王?繁花牧师?繁花流氓?哈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你妹!谁放烟花!
夜雨声烦:可是你这种自带蹿天猴效果的和霸图根本格格不入吧?韩文清怎么忍受你?是不是天天骂你?
百花缭乱:韩队的脾气的确不好,有错就骂。
百花缭乱:你不用担心这个,我以前在百花,没当队长那几年,百花队长也是这个类型,所以我对脾气暴的人有免疫力。
夜雨声烦:我靠!
夜雨声烦:我怎么忘了受虐狂都有原生家庭!
百花缭乱:你心情怎么这么好!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喻文州和我说话了!正常说话!本剑圣大人有大量,决定不计较他之前的不良表现,他还请我吃宵夜!蓝雨附近有家肠粉店,叉烧肠粉g市一绝!你下次来比赛我带你去!我和队长吃了好几年了!
百花缭乱:您的好友百花缭乱已下线,有事请自言自语。

评论(27)

热度(5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