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纯情机会主义 25

25

 

有了比赛日程,职业选手的日子就像飞一样,只记得“下周对XX”、“大下周对XX”,季节的流逝被忙碌的训练比赛代替了,直到墙壁墙角出现霉斑,回南天到了,大家才恍然又到了一个春天,潮湿的天气难免影响心情和胃口,黄少天放下鼠标,看着墙角沁出的一粒粒水珠,发了一会儿呆,喻文州在门口招呼一声,他连忙跳起来和他一起去食堂。

那天喻文州从B市回来,他们简单地吃了宵夜,谁也不提开会时那些不合时宜的“查岗”短信,黄少天现在也摸透了喻文州的分寸,只要表面正常没有越轨行为,蓝雨队长非常乐意和他的副队长维持几年如一日的形影不离。两个人明明都有心病,偏要装没事人,黄少天特别想讽刺几句,但他现在不敢冒险。

 

他还是想不到追求对方或者放弃对方的好办法,这漫长的一年半除了让他放弃了放弃,找到了一点喻文州的心灵密码,其余的一切都还是缺少机会的挑战。

 

他一向喜欢挑战,但感情的挑战,在喻文州不可捉摸的立场和冰冷无情的态度中,他从一开始的无所畏惧,到小心翼翼,再到如今风声鹤唳,仔细想想,这辈子都没这么累,倘若他真的追不到喻文州,肯定会对恋爱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敬而远之。

 

他怎么会追不到喻文州。

 

想到这里,他就又一次以十成十的精力挤到喻文州旁边,一定要让喻文州听他关于“新赛制真的推广到常规赛和季后赛,对蓝雨有利吗”的分析,这也是喻文州常常和人讨论的,擂台赛加团队赛,计人头分,神经粗的队员觉得换汤不换药,只有郑轩苦着脸抱怨:“以前有个人赛打一场就行了,现在只有擂台,至少要打一场半才能下,压力山大。”

 

他得到了黄少天长达五分钟的关于事业心的指导,蓝雨特有的此起彼伏的笑声环绕着,黄少天回头,正好看到喻文州也在微微地笑着,在很多声音里,他偏偏就有这么一种安静的感觉,黄少天看得心里痒痒,为什么他不能属于他呢?喻文州到底需要什么?

 

至少现阶段,他能做的只有努力训练,业余帮蓝溪阁抢BOSS,后者尤其重要,他去指挥,能帮喻文州节省一些时间和精力。他呢,其实也没怎么费神,卢瀚文精力旺盛,每天争抢着要去网游。到了地点第一个问题:微草来了吗?第二个问题:有哪几个职业选手?然后扔下句“刘小别前辈就交给我了!”冲上去。

 

事业爱情两不误。

 

黄少天斜眼看就坐在自己同一排、正在练小号的喻文州,不禁有点羡慕那个小鬼。

 

他到底差在哪里?他知道喻文州不会告诉他,喻文州这种死要面子的人,把沟通当矫情,不弄出点心有灵犀就嫌不够高级,对自己搞这一套高标准严要求也就算了,对未来另一半也这样,活该至今单身,估计以后也找不到受得了他的。

 

“少天,专心。”喻文州扫了他一眼。

 

“我哪里不专心我刚才只是在思考战术!战术!我们蓝雨就是一个讲究战术的稳定整体,公会必须有这种思想!我正在思考如何让这些笨蛋用最短的时间达到有效配合!”他一阵心虚,喻文州起身接了一杯温水,又给他递了一杯,“专心点,别胡思乱想。”

 

“我胡思乱想什么了?”他反问。

 

“我怎么知道。”

 

“你不知道怎么说我胡思乱想!”他的嘴一向比脑袋快,任凭本能继续说:“你放心我不敢胡思乱想,万一你又不理我怎么办,我没那么蠢,前面这句我是不小心说的你就当没听到行不行,我真的是不小心说的!”

 

喻文州气笑了,“这又是你的课堂吗?如何在吵架时强词夺理?”

 

黄少天愕然,他用了半分钟才回想起什么是“课堂”,随即有难以压抑的不满。那么久远的发生在追求初期的暧昧事件,喻文州记得清清楚楚,无意识地说出来,他想问喻文州是不是怀念那些试探的语言和动作,那段懵懂心动的短暂日子,如果怀念的话为什么就是不肯给他机会?如果坚定拒绝一切可能,为什么又要怀念,又要无意透露出来?

 

他仰头把一口喝光,冷静了一下,现在他聪明了,争论既然毫无意义,他就一直等,联盟最强的机会主义者怎么会等不到机会。

 

他看了喻文州一眼,对着屏幕继续敲键盘,那天晚上离开训练室时,喻文州神色怔忪,若有所思,黄少天暗爽得睡不着觉,追不到人,动摇一下他的心神也是好的。第二天,他一大早就跑进喻文州的房间检验成果,想看看喻队经过一晚上思考有没有什么进步,谁知喻文州穿戴整齐,正坐在电脑前和人聊天。

 

“这么早你和谁聊天?”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凑过去,喻文州一丁点风吹草动,他必然如临大敌,一看打字框的头像——

 

“君莫笑?你找叶秋——叶修干什么?”黄少天按捺着直接上手翻聊天记录的冲动,上上下下打量喻文州,脑子里什么念头都有,喻文州无奈地用手指敲了一下屏幕,“叶修找我帮他分析他们下一场的对手,我刚看完视频。”

 

“他自己不会分析吗?他那边还有魏老大,孙哲平也在他们那边呢,三个当过队长的人有什么需要你分析的!”

 

“所以呢?”

 

“所以……”黄少天张口结舌地,越说声音越小,“所以……你就不要一大早和他聊天,影响睡眠……”

 

“我只是起床后帮他看个视频,不是大半夜出门帮他刷副本,影响不到睡眠。”

 

“……”

 

那边一连串催促,喻文州在他眼皮底下敲了一串分析发送过去,关了电脑,却没有回头。

 

空气就那么冷下来,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黄少天觉得心里有很多想说的话,却挟裹在浓稠的倦意里,片刻不能移动。他不是喜欢累了,追累了,猜累了,这些没什么,他可以一直喜欢,一直追,一直尝试读懂喻文州。他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每当喻文州特别矛盾又特别沉默的时候,而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却知道什么不能说,就是这样的时候,那种疲倦沉甸甸地压在他心头,以前他认为那是自己的感觉,此刻他突然想,也许那些都是喻文州的。

 

喻文州收拢了桌上的账号卡和笔记本,转身又是温和的,“走吧,去吃饭。”

 

他没有动,在喻文州拧开门的时候,他用低到不能再低的声音说:“我吃醋,你也是吧?”

 

他知道喻文州听见了,又装作没听见,只用故作无事的声音说:“兴欣今天的对手,似乎有些隐藏实力,不过没什么可担心的,他们唯一的对手仍然是嘉世,再过几天我们就可以看到结果,我倒是认为兴欣的机会很大,因为……”

 

他强打精神,迅速以滔滔不绝的意见压住喻文州明显不对劲的多话,说话一直是他思考问题时的附加动作,说的越多反而让他越专注,他知道喻文州有所触动,他又一次想直白地问问喻文州:我们之间到底差了什么?

 

喻文州一语中的,兴欣在线下赛决赛爆冷打败嘉世,他异常开心,跑到附近超市买了几大袋零食请队员们吃,就连看门老大爷也塞了几包,想想叶修被嘉世赶走只能在网吧当网管,这一天真是扬眉吐气!不过……以后蓝雨又多了个强劲对手。他抓着手机给叶修给苏沐橙打电话,谁知道这两个谁也不理他,也不知干什么去了。

 

“比赛太累,集体去休息了吧?”喻文州说:“忙自己的事吧。”

 

“说的对,魏老大如此高龄尚且拿到第一,我们可不能落后,拿出蓝雨的精神来!”他摩拳擦掌起来,只有荣耀,才是他们这些人最可靠的寄托。

 

可惜这些豪言壮语在残酷的赛场上没有任何用处,在和微草的第三次决胜赛中,他们输了,止步八强。原因是他们无法苛责只能接受的卢瀚文。

 

黄少天隐约猜到过喻文州并不希望把十四岁的小将直接推上战场,卢瀚文本赛季一直强势,最佳新秀手到擒来,新秀墙虽然有但也被他克服,算得上以最快的速度融入了蓝雨,可惜新人就是新人,不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练无法稳定,这个失败的结果,在喻文州,也在黄少天的接受范围之内,只是难免觉得可惜,一赛季的努力又这么过去了。

 

尽管卢瀚文在记者会上表现良好,忍不住眼泪也说出了自己决不放弃的宣言,但那不是一个十四岁少年真正能承受的:关键的进入四强的比赛,对手是微草,重大失误。落空的期望和失败的责任完全落在这个孩子身上,即使别人不忍心责怪他,他难道就能原谅自己?

 

回到旅馆,喻文州命令其他队员去休息,陪卢瀚文进了房间,他也跟了进去。一到没人的地方,卢瀚文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他换着花样安慰他,喻文州讲了不少道理,卢瀚文上一秒还在点头“队长你说的对”、“黄少我知道你放心”,下一秒擦干的眼泪继续掉下来,哽咽得上气不接下气,他手忙脚乱,悄悄问喻文州:“队长,怎么办?”喻文州无奈地说:“愿意哭是好事,让他哭吧。”

 

这时,卢瀚文的手机突兀地响了,是一个他们从未听过的铃声。蓝雨队员每天混在一起,卢瀚文朋友多,就连训练营的小伙伴也经常给他打电话,所以他们很熟悉卢瀚文那个带着电子动漫感的铃声,而不是现在这个嘈杂浑厚的摇滚音。

 

“瀚文,你有电话。”喻文州提醒。

 

卢瀚文看着他放着手机的外套,愣了一下,突然扑上去,好像怕那铃声停止,飞快地接起电话。

 

“小别前辈……”

 

他们就听到这么一句,之后那边一直说着什么,卢瀚文点头,擦眼泪,偶尔“嗯嗯”几声,其实眼泪仍然止不住,但这个孩子听着听着就笑了,就像所有的乌云突然走了,天空一下子就亮起来,他的脸颊上还挂着泪珠,却有这样的光亮。

 

“这……也好……”喻文州哭笑不得,“少天,我们走吧。”

 

黄少天没动,他看到了喻文州的表情也听到了喻文州的话,但他根本动不了,他紧紧盯着卢瀚文的脸,看那张脸从痛苦到重新生动,仿佛看一个天大的秘密,一秒钟都不能错过。他又一次感受到那种当头闪电般的醒悟。

 

就在卢瀚文笑起来的那一瞬间,他终于明白了他和喻文州到底差了什么。不,是他终于明白了他到底差在哪里。

他看清的不是喻文州,而是他自己。

 

TBC

 

花絮24.1

 

正副队长不在不在

 

八音符:那个,我的意思是吧,我们晚上不如出去聚个餐,我刚才刷了一下点评网,附近就有个口碑特别好的烤鸭店!

涛落沙明:聚餐也行,先给队长发个消息?

灵魂语者:我们再给卢小前辈买个什么礼物?你刷刷附近有没有礼品店之类的?

枪淋弹雨:送什么合适?你们送过吗?

八音符:从来没送过!买套衣服?球鞋?

涛落沙明:键盘鼠标这些他都有,要不给他买个新款的PSP?

枪淋弹雨:手机?耳机?

八音符:唉。

灵魂语者:今天真可惜。

涛落沙明:明年努力吧。

枪淋弹雨:买什么呢?

流云:各位前辈!

八音符:卢小前辈!

灵魂语者:卢小前辈,胜败乃兵家常事。

涛落沙明:我们请你吃饭。

枪淋弹雨:你有没有什么……想买一直没买的……

流云:谢谢各位前辈,我没事,明年我一定不犯这种错误!晚上我和朋友出去吃饭,回来我们一起抢BOSS,趁他们都在打比赛,我们还能多抢几个!好了我出门了!

八音符:这这……队长太神奇了,这就哄好了?

灵魂语者:神奇,不愧是队长。

涛落沙明:也许是黄少哄的。

枪淋弹雨:都很神奇。

 

花絮24.2

 

百花缭乱:敲

夜雨声烦:在

百花缭乱:那个

夜雨声烦:你还有比赛,专心比赛吧,我这种冠军选手还用你来安慰?你们霸图这次还是有希望的,加油吧!

百花缭乱:这个时候可以同甘共苦巩固感情

夜雨声烦:感情……

百花缭乱:机会主义者要抓住一切机会不是吗

夜雨声烦:我也很想职场失意情场得意,不过我今天算是明白了,等你比赛完了我们再说,拜拜拜拜,赶紧休息,争取拿个冠军感受一下

百花缭乱:不是争取是一定!

 

花絮24.3

 

索克萨尔:今天小卢是不是去你们那边

王不留行:和刘小别在附近小店吃了顿饭

索克萨尔:不知道该说什么,谢谢他吧

王不留行: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们挺自觉的,就一个小时。

索克萨尔:……

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你有早恋经历吗?微草以前的队长怎么处理?

王不留行:我们队长不知道我们的关系。你们的知道吗?

索克萨尔:我和少天没早恋。

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我们明天就回G市,我会提醒瀚文别在比赛期打扰刘小别,你们加油。

王不留行:谢谢。

王不留行:你们还没早恋?不早了。

索克萨尔:进退维谷。

王不留行:这样有意思吗?

索克萨尔:答应了就有意思?我的确拿他没办法,至少剩一个姿态,就那么撑着,撑到退役,大家各奔东西。

王不留行:你做的未必对。

索克萨尔:我也没错。你休息吧。

王不留行:8。

 

 

评论(50)

热度(4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