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方王】第一流氓喻文州 5

5

国家队预想的记者会风暴并未发生。

相反,镁光灯下,发言台上,著名电台logo麦克风环绕,被围在当中的喻文州意气风发,慷慨激昂,把中国的电竞环境吹到超英赶美,把联盟的管理能力捧到万里无一,把国家队队员素质夸到上天入地,飙起英文来一串接一串,忽悠起记者来一套又一套,就听见多识广的老外们不时发出哦哦声,冯宪君喜上眉梢,骄傲得藏都藏不住。

冯主席本来被喻文州突然豪放的风格吓得吃了几片药压惊,刚缓过来发现喻文州已经带着楚云秀和苏沐橙周游在一堆美女记者间,轻佻得像个情场浪子,气得他又吃了几片药。第二次缓过来准备发火,喻文州已经施施然坐到国家队队长位置上。

不能让人把他拖下来啊,冯宪君心都凉了。

没想到喻文州放飞不忘敬业,靠着与平时截然不同的胆大妄为,一上来就镇住了一群西方记者,接下来夸夸其谈展望前景吹牛不上税,也要说西方文化倡导自信强调个性,这么一个队长让他们意外又惊喜——之前怎么没看出来?哦,听说这人还是个手残,励志!传奇!精彩!酷!

“就怕流氓有文化啊。”准备看大戏的队员们感叹,不得不承认喻大流氓走的是国际化高端路线,非街头小霸王们的三脚猫功夫可媲美。

更让他们意外的是,喻流氓竟然详详细细地介绍他们每个人和各自的战队,暗示投资红利,在这种场合不露声色地为他们打起了广告,这哪里是流氓,简直是敛财洗白一条龙的黑帮老大,还不忘给小弟分肉。

众人暗暗服气,又觉得耳朵边少了点什么,这时候黄少天不是该大吹特吹地给他们队长捧场吗?人呢?

黄少天比周泽楷还沉默,恨不得请假消失,偏偏喻文州还要拉着他给蓝雨做推销,手就那么牵着,肩就那么搭着,一边给美女记者飞媚眼一边贴着他耳朵说风话,黄少天一边忍一边假笑,内心崩溃成废墟。

一切顺利,到了酒会阶段,队长们都被抓着问东问西,少不了和记者商人们周旋,临时请来的翻译们亦步亦趋跟着,一直忙到客人们渐渐散了,冯宪君才拿着酒杯过来夸奖喻文州。

“文州啊,辛苦了,今天你的功劳最大。”冯宪君说。

“当然,有我在,主席您就放心退休吧。”喻文州笑眯眯的。

冯宪君一口气有点憋,其他队员刚刚承蒙了喻文州的盛情,只能帮他打哈哈,搅浑水,找台阶,好在冯宪君也没留意这句话,转个头就忘了。记者会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记者会的地点就在国家队下榻那家旅馆旁边的超豪华酒店,因此队员们省掉了舟车劳顿,直接步行回旅馆,喻文州一路抱怨冯宪君啰嗦,嘲笑老外好骗,要求队员们感恩戴德,一路抓着黄少天摸个小手,摸个小腰,黄少天想跑都跑不了,只能不断把喻文州的手往下拨,低声说:“你注意点,有记者怎么办?”

“没有记者就可以?”喻文州挑了挑眉毛。

黄少天抓住他放在腰上的手甩了出去,再抓,再甩。

“我说,”跟在众人身后看热闹的方士谦突然问王杰希:“这几年蓝雨发生了什么大事?黄少天怎么变得这么小绵羊?”

“大概因为对方是喻文州,他才忍得下去?”王杰希一双大小眼透过表象,试图看清本质。

“我看他快忍到头了。”叶修说。

“蓝雨要内讧了?好。”方士谦说。

“好。”王杰希赞同。

这事儿更年轻的队员也在议论,孙翔和唐昊忍着一身鸡皮疙瘩,讨论黄少天竟然能忍,孙翔说:“谁敢对我这样我先给他来一脚。”唐昊说:“我直接废了他。”正好肖时钦和张新杰他们也在一旁窃窃私语,孙翔随口问:“小事情,你呢?”

“啊?”

“哪个男的要是敢对你这么动手动脚,你怎么办?也是直接揍吧?”

肖时钦哭笑不得,他知道孙翔这个人一向搞不清状况,只好说:“这个,要看关系吧?”

“关系再好也不行吧?这不是那个什么……骚扰吗……”孙翔小声说。

肖时钦继续哭笑不得,太久没接触,他忘了孙翔这个人连暗示都听不懂,只好明着说:“情侣的话,秀个恩爱很正常吧?”

“那我怎么没看你秀过恩爱?”

肖时钦重温了和孙翔说话那种无比费劲的感觉,耐着性子回答:“我单身,跟谁秀恩爱。”

“你还在单身?你都几岁了?难怪羡慕秀恩爱的!”

看孙翔一脸“我懂了”,肖时钦绝望地扭过头,继续和张新杰分析药效和时效。

虚空队长李轩是个相对正直又敢于直言的人,对眼前的乌烟瘴气十分反感,他对抽烟的叶修说:“别人管不了喻文州,你是领队总能压他一头吧?这俩人关上门没人管他们,公共场合……”

“饿了七八年好不容易咬到口肉,管?怎么管?”叶修反问。

其他人竖着耳朵耳听八方,一听这话不对劲,周泽楷先退后一步,方锐最先张罗:“饿了七八年?什么意思?”

“问我?你不是蓝雨出来的?”

“我离开蓝雨那阵他们就……”方锐突然闭上嘴,眨巴几下真诚的大眼睛,“就……好像也没公开吧……”

“你是说喻文州还没追到黄少天呢?这都多少年了?”方士谦目瞪口呆。

“我看他连说都没对少天说过。”叶修语出惊人。

“何止手残。”王杰希摇头。

众人再看前面拉拉扯扯的蓝雨正副队长,顿时从“小俩口打情骂俏”变成了“一把手意图潜规则二把手”,方锐说:“依黄少天那个脾气,他要是不愿意早发火了,其实他也没那么反对吧?”

“震惊,友谊,对对方尊严的顾虑,延缓了他的火气。”张新杰说。

“你们看黄少天不动了!”孙翔说。

果然,前面的黄少天突然不再理会喻文州不老实的手,就那么随对方搭着摸着。众人整整齐齐加快速度,刚好和他们挤进同一个电梯。

黄少天面无表情,一言不发,任由喻文州得意洋洋地摆弄。

“我……有点紧张……”楚云秀按着手机在群里。
“我也……”苏沐橙点头。
“黄少天这样有点吓人。”张佳乐说。
“暴风雨前的沉默。”方锐说。

大家都同意,黄少天一反常态的沉默,甚至带了点阴冷的表情确实瘆得慌,偏偏喻文州兴奋的不知今夕何夕,根本没看出不对劲。

“药还有点问题,大家还是先去我房间。”王杰希当机立断,以防黄少天把喻文州拉到没人地方插几刀。大家很有默契地盯着黄少天,怕他随时顺手抄个什么砸人。

果然,王杰希房门一关,黄少天冷冰冰地说:“放手。”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声音带着一点酒意。

黄少天飞起一脚踢到喻文州肚子上,这一下太快众人来不及阻止,连忙拉的拉扶的扶。黄少天一脸狠戾,喻文州缓了缓,拍拍灰,似笑非笑地瞧着黄少天:“装什么纯情受害者?真不懂假不懂?”

好几个人好不容易才拖住黄少天,那边喻文州还在大放阙词讽刺黄少天欲迎还拒,肖时钦几个人好说歹说,也没人说得过喻文州。黄少天越听越气,越听越爆炸。大喝一声:“王杰希!”

“啊?”王杰希两个眼睛更大了,他怎么会被点名?

“你们那个药,给我!”

“啊?”王杰希灵魂还在发愣,身体已经忠诚地把药递了过去,“你随便选一粒。”

“不就是吃药发疯吗?谁怕谁!”黄少天一仰头就把药丸咽了下去。

“这是要以毒攻毒?黄少天你可以!”方锐,继续唯恐天下不乱,下一秒他恐慌了,黄少天竟然晕过去了。

众人七手八脚把人抬到沙发上,一面好奇这又是个什么药。

“那粒天蓝色的?”方士谦说:“那是一种能让人想起初恋心情的魔药。”

“你为什么配这种药?”王杰希问。

“因为我怀念那个时候。”

“什么?”

“那个我笑一下你就能喜欢上我的时候。”

围观众人陷入集体凌乱。都是疏于恋爱的二次元生物,方士谦这句话初听真是青春文艺忧伤美丽,简直就是年少心情的坦然再现,美丽,动人,怀旧!再一琢磨主语和宾语——这人是不是太不要脸了???

王杰希突然觉得分手也许是个正确选择。

倒是喻文州,茫然地呆愣一会儿,就去沙发把黄少天的头放在自己大腿上,得意洋洋地说:“这药不错,初恋时候人傻,趁他脑子笨,生米煮成熟饭再说。”

“我靠下限啊!”众人忍无可忍高呼。

声音太大,黄少天揉揉眼睛,醒了。

“你还好吧?”楚云秀和苏沐橙就在旁边,一个拿了水,一个拿着甜食,想安慰一下饱受摧残的黄少天。

“哇!两个漂亮姐姐!今天运气真好!”黄少天一蹦哒就坐了起来。

楚云秀苏沐橙面面相觑,黄少天已经滔滔不绝地赞美她们的美貌并索要联系方式。

“你不认识我们?”楚云秀抓到了重点。

“这么漂亮的姐姐见过怎么会忘?”黄少天一脸天真无邪。

“你叫她们姐姐?”叶修也抓到一个重点。

“难道我叫她们妹妹?这搭讪方法太土了,还有老头你谁啊?在女士面前不要吸烟没礼貌你懂不懂?让女士吸二手烟简直没公德!”黄少天大叫。

“黄少天,你知道自己在哪儿吗?你看看这个屋子。”方士谦按了按额头说。

黄少天看了看,“我去这是什么鬼地方还挺高级那灯是吊灯吗?只有一张床怎么还有这么大的大厅,还有你们都是谁干嘛一起看着我?我去不是吧这里不是蓝雨?这是哪儿?你们不是拐卖人口集团的吧?我去我一个大好少年明日之星你们积点德行不行?”

“吵死了……”众人知道出了大事,但他们被黄少天吵得脑筋没法转弯,张新杰说:“你叫黄少天吗?你看你旁边的人,认识吗?”

“我当然叫黄少天,旁边……”黄少天扭头看了喻文州一眼,没在意,又看一眼,没在意,再看一眼,大叫:“我去大叔你谁啊?长得真像我们训练营那个吊车尾的!去去去离我远点!晦气死了!沾着吊车尾的准没好事!”

在黄少天的大呼小叫中,众人聚成小圈分析:

“方士谦,你行,消除记忆的药也做得出来。”王杰希说。

“承让,承让。”方士谦谦虚。

众人懒得抨击他的态度,纷纷说:

“听说黄少天喻文州以前关系不好,没想到是真的!”
“吊车尾的?劲爆,他们后来怎么和好的?”
“黄少天十几岁就这么话唠?”
“这药也太逆天了,连丧失记忆都出来了!”
“也就是说,黄少天的思想返老还童到最看不上喻文州的时候?”

众人深吸一口气,李轩带头喊:“喻队,不是说趁着人傻能骗就骗吗?赶紧的!”

此起彼伏的笑声中,喻文州看着一脸嫌弃的黄少天,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tbc

提醒:这个故事发生在孙肖之前,注意时间线。

评论(32)

热度(59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