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方王】一个魔法师如何度过圣诞节 八

10

“什么?方士谦竟然是个流氓?你竟然是只猫?你们原来是这么勾搭成奸的?难怪你们微草一直透着诡异的妖魔鬼怪气场,别人做坏事良心会不安,你们却当成家常便饭,这都是有原因的!”

“他不是流氓,最多算不良少年;我也不是猫,我是人。我们微草一向堂堂正正,不像蓝雨盛产猥琐和阴谋,还贼喊抓贼。”

王杰希认为自己一定是脑子抽了才会和黄少天这种人说感情经历。

他的心事长期无人知晓,无人过问,导致一瞬间产生的倾诉欲格外猛烈。他和喻文州黄少天相交多年,对周泽楷的人品十分肯定,倾诉一下有什么关系?虽然只说了一些简略的过程,省略所有心理活动,这种释放还是让他轻松不少。

如果黄少天不发表意见就更好了,他揉揉太阳穴,噪音太多,头疼。他注意到喻文州和周泽楷若有所思,似乎真的从他简短的叙述中得到了重大启示,刚想问,门铃声响了。

“不良少年来了?”黄少天兴奋。

“没那么快,他连消息都还没回。”王杰希冷淡地打开监控屏,屏上竟然出现江波涛的脸。

“找你的,一夜未归。”王杰希叫周泽楷。

周泽楷拍着翅膀飞起来,王杰希有些踌躇,他虽然戴着墨镜,万一有个万一,江波涛也知道了他的秘密……

“我去我去!打发他对吧?”黄少天带着周泽楷去迎接江波涛。王杰希问喻文州:“你在想什么?”

“我从你的恋爱里得到了启示,能不能麻烦你,把我变成一个可爱一点的,可以抱在怀里的动物?”喻文州笑眯眯的。

“你们以为我故意变成猫撩方士谦?”

“这个不重要,帮个忙好吗?我单恋好多年了,有点希望就要尝试对吧?”喻文州有理有节地。

“抱歉,我无法把你想象成什么可爱的动物,你能有点自知之明吗?”

“狐狸很好,你只要想象一只小狐狸。”

“好吧,我试试。”王杰希摘下墨镜。

三分钟后,黄少天带着低空飞行的周泽楷回来,一面数落周泽楷是个废物。他和江波涛说话,周泽楷在一旁“江、江”地叫着,还绕着圈飞,江波涛十分惊喜,夸奖王队饲鸟有方,这只鹦鹉又漂亮又威风又聪明。

“总之周泽楷和王杰希他们出去忘带手机,你不用担心,他回来就会联系你。你现在要去哪里?带着这只鸟吧,他挺喜欢你的,你看他还给你叼了朵花。”

果然,周泽楷不知从哪儿叼了朵花过来。

江波涛惊喜地说:“可以吗?我正准备和B市的几个女朋友开室内音乐party,她们一定欢迎这么可爱的鸟,”他风度翩翩地问周鹦鹉:“鹦鹉先生,愿意一起去吗?我会送你回来的。”

周泽楷叼着花冷漠地飞走了,头也不回。

“你这个没用的东西!这个时候又开始有脾气了!有本事你别单恋那个花花公子!”江波涛一走黄少天就开始唠叨,周泽楷垂头丧气地骄傲着,大力拍翅膀。突然,他们看到王杰希对面不再是喻文州,而是一只蓝色小狐狸。

“王!杰!希!你对我们队长做了什么!”黄少天的叫声划破天际。

喻文州现在是只体型不比猫大多少的幼小狐狸,蓝色皮毛和蓬松尾巴看上去十分柔软,眼睛灵活忧郁,一只前爪还缠着绷带,他颤巍巍地举起那只小爪子,委屈巴巴地看黄少天。

王杰希暗骂喻文州简直是个戏精。

黄少天已经抱起小狐狸安慰,然后集中火力问候王杰希和微草上下,他最不满的是:“你把我们队长变成动物就算了,你竟然还让他受伤!你不会趁机害我们队长吧!”

“那个绷带就是个装饰,代表他是个手残。”王杰希解释。

黄少天骂的更凶了。

喻文州心满意足地趴在黄少天怀里,对王杰希眨了下眼睛。这时,卢瀚文把小斑马扛在肩膀上,左右手各抓两个蹄子,气喘吁吁地过来,“队长黄少快帮我拍张……”他看了一眼黄少天和黄少天怀里的狐狸,目光笔直转折,“麻烦王队了!就拍一张!”

王杰希拍了照片,见卢瀚文对突然出现的狐狸视而不见,对突然消失的队长知而不问,带着刘小别又不知去玩什么,不禁对这个小朋友的心理素质和心脏程度有了直观的认识,有这样的人当对手,高英杰还需要多努力才行。

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被喻文州黄少天吸引了,黄少天活泼好动,没有心理负担,更容易显得比同龄人年轻许多,现在怀里抱着一只毛茸茸的动物,他几乎毫无障碍地联想起他和方士谦在一起的时候,方士谦也是这样一只胳膊抱着他到处走,抱着托着,揽着捧着,动作粗暴笨拙又带了点小心。

那时候的日子的确称得上快乐。

虽然方士谦这个混蛋不断挑战他的想象力和忍耐力。

那天的饭吃到一半王杰希就跑了,他实在听不下去小弟们对方士谦没完没了吹嘘。等再看到这群人,他和方士谦正在公园比赛爬树——方士谦心血来潮非要和猫比爬树。

小弟们说,自从方士谦不当大哥,他们一直被另一伙人欺负,这就算了,现在他们马上高三,听方士谦的吩咐准备金盆洗手好好读书,那伙人却不依不饶。

他们脸上身上青青紫紫,十分凄惨。

方士谦拿着根棍子和他们一起走,打到对方十几人人仰马翻就差跪地求饶,发誓再也不来找麻烦。

王杰希大开眼界。

机灵小弟知道这只猫重要,当半个嫂子保护着他避免磕着碰着,还不停讲解方士谦之前的丰功伟绩,无比崇拜地喊:“社会我谦哥!人狠主意多!分分钟揍到你哭爹喊娘!”

丢死人了。王杰希脸红着低下头。

没几天,他,一只猫,竟然被那伙人围住,他们决定用猫威胁方士谦,还阴险地商量:“都打听好了,他是个什么职业选手,肯定不敢动手,打电话给他,告诉他,想要猫就一个人过来不准带武器。”

王杰希懒得和他们冲突,准备找机会变成鸟飞走,没想到方士谦十万火急地来了,一个人,没带武器。

他想大骂方士谦!方士谦死不死就是那么回事,那双手受伤了谁来当微草治疗?

看来只能靠他了,他决定变成一只老虎或者狮子。

方士谦没让他费事,一脚一个,先踢翻抓着他的两个人,就那么抱着他,一脚接一脚,横扫直踢,显示了丰富的斗殴经验,光用脚又一次把对方殴打到差点跪地求饶。

小弟们闻风而来,大喊:“社会我谦哥!人狠主意多!分分钟踹到你痛不欲生!”

王杰希目瞪口呆,连脸红都忘了。

又过几天,那伙人拉来另一伙人,二十几号人把他和方士谦堵在胡同口。

“这回你还能打吗?”对方狞笑。

“我为什么打,你们不知道这是哪儿?有没有脑子?”方士谦抱着他扯开嗓子使出吃奶力气大喊:“救命啊!有流氓!杀人啦!抢劫啦!保安!队长!前辈们!救命啊!”

他们离微草大门不足十米。

二十几个雄赳赳气昂昂的小伙子就这么被微草上上下下还有正义的过路人们层层叠叠包围,扭送公安局。警察和林杰挨个联系他们的父母,在家长们的恳求和保证下,方士谦大度表示不予追究。

从此这些人再也没出现在他们面前。

小弟们又一次赶来庆祝,这次他们背着沉重的书包,服装也正常多了。

王杰希晕头转向地听他们大叫:“社会我谦哥!人狠主意多!分分钟阴到你怀疑人生!”

他大概中邪了,竟然觉得每句话都挺对的。

tbc

全链接

相关作品全链接

评论(21)

热度(4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