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方王周江】自暴自弃周泽楷 (恋人是个魔法师之周泽楷篇)

说明:周江和江周无差

自暴自弃周泽楷

1

国家队在瑞士停留的最后一天,毫无成效的试药活动还在继续。方士谦宁可错杀十四不可漏过一个,吃过药的坚决不愿放过没吃药的,周泽楷继续积极踊跃,用贫瘠的表达能力反复争取吃药机会。

“好吧,你自己选一粒吧。”方士谦和蔼地说。
周泽楷感激地挑了粒低调的浅黑色。

“回国再吃吧,下午就要去机场了。”王杰希慎重地说。
周泽楷抬手把药丸塞进嘴巴。

和其他人不同,咽下药的周泽楷没有任何不适反应,也许因为他还没学会表达不适?国家队队长出于责任表达了一下关心:“小周还好吧?”

“还好。”周泽楷还是那么温和简短毫无内容。

“有没有变成黄少天的冲动?”王杰希问。

“变成?”

“之前吃药的人或多或少出现反向行为倾向,说不定你会变成一个话唠。”王杰希解释。

周泽楷竟然露出向往的神色,黄少天很高兴,其他人很崩溃,永远找不对气氛的孙翔晃了晃手机说:“队长,江副问你怎么没回消息,是不是遇到了麻烦,今天几点飞机,行李收拾好了吗,轮回全体都会去B市机场接机,期待队长凯旋而归。”

周泽楷瞪了他一眼。

以孙翔那钢筋水泥一样的神经粗度,当然不可能意识到药已经开始发生作用,其他队员已经兴奋地议论可能的药效,他还在反瞪周泽楷,“你瞪我干什么,是江副说的,你怎么不回消息?”

“行了行了,小周,你感觉怎么样?”楚云秀偶尔露出大姐姐样,而不是大姐大样。

“楚队……”周泽楷与楚云秀四目相对,竟然有点含情脉脉。

“哟哟哟来了来了!这肯定一见钟情了吧?”众人起哄,楚云秀纹风不动,周泽楷低下头,不知从哪儿摸出两张色纸,十根手指飞动,转眼折出两个精致的微型纸鹤,又折了星星、手枪、小狐狸、小玫瑰、宝剑,再将这些东西用不知从哪儿弄来的线绳串起来,做成两条手链。

“他以前没这技能吧?这是启动了少女心?”众人议论。

就叫周泽楷把青色的手链送给楚云秀,橙色的送给苏沐橙,含情脉脉地问:“喜欢吗?”

楚云秀和苏沐橙面面相觑,但没有任何女孩会排斥顶级帅哥的讨好,她们配合地戴上手链。

“这又在干什么?”唐昊依然最没耐性,不想打哑迷。

为他解答的依然是喻文州,他循循善诱地问周泽楷:“小周手工真好,这是女孩子的特别待遇吗?”

周泽楷摇头。

“是看楚队和苏队关系好,送给他们当闺蜜手链?”

周泽楷摇头。

“那是示好的表示?”

周泽楷点头。

“颜色很用心,像在表白。”

周泽楷点头。

“有玫瑰,是想让对方当女友?”

周泽楷点头。

“那小周的目标是楚队还是苏队?”

周泽楷左看一眼楚云秀,右看一眼苏沐橙,面带可爱又不舍的微笑。

“两个都喜欢?”

周泽楷继续点头。

“不用问了队长,我们已经看出来了,这是一种能让正经人变成花花公子的伤风败俗的药丸,周泽楷你这个贪心不足的东西,竟然还想脚踏两船!你怎么不把联盟的妹子全追一遍!我靠等等,你未必是个正经人说不定是个隐藏的色狼,这药让你再也无法掩饰本性?”黄少天叫道。

周泽楷转过头,凝视黄少天,专注火热。

黄少天头皮发麻,大叫:“等等等等你这眼神是什么意思?挑衅吗?挑衅大号竞技场,直接pk!”

“好,我陪你。”周泽楷十分宠溺。

“我们蓝雨这边,就不用麻烦周队了。”喻文州动了动,恰好挡住周泽楷看向黄少天的视线。

周泽楷立刻换了个对象继续专注,声音羞涩真诚:“喻队,我……”

“小周想谈恋爱?”喻文州笑着问。

周泽楷点头。

“你看王队怎么样?”

“神秘、酷、优雅。”

“方神呢?”

“成熟、性感、迷人。”

“和你同队的孙翔呢?”

“阳光,锐利,可爱。”

“肖队呢?”

“诚恳、谦逊、凝练。”

“你都喜欢?随便一个都可以?”

周泽楷点头。

“如果都对你没兴趣呢?”

“还是……喜欢……”周泽楷含情脉脉的。

“这大概是情圣药吧?”喻文州不想继续问了。

“花花公子药。”
“脚踏两船药。”
“节操掉线药。”
“暴露本性药。”

“方士谦,你配这种药的诉求是?”王杰希问。
“诉求大概是希望我不解风情的男朋友偶尔对我放放电抛个媚眼,现在看来,药效是见人就放电?”方士谦研究着药方和周泽楷。

周泽楷含情脉脉地看了过来。

“但迄今为止,你们的药从来没显现过你预期的功效,不要那么早下结论。”张新杰说,看了眼看过来的周泽楷,毫不留情,“不要看我,我有目标,不考虑你。其他人都有目标,你换个人。”

“就剩冯主席了吧。”叶修吐了个烟圈。

周泽楷一双狭长迷人的眼睛亮晶晶的,逐一看大家,透露强烈的“和我恋爱吧”的意愿。大家也在围观他,有人同情,有人嗤笑,有人无动于衷,有人大发议论,就是没有人回应这位联盟头号帅哥。

周泽楷的眼神越来越哀怨,众人依旧铁石心肠。

周泽楷颓废地坐在酒店的阳台窗台边,拿起手机对着自己,咔嚓,一张自拍,然后按了几下。

众人只当他在修图,万万没想到,没到半分钟,每个人的手机都在疯狂振动,所有来电来消息都只有一个问题:周泽楷怎么了?

又是方锐最快发现问题重点,他示意大家看周泽楷的微博。

一张颓废忧郁的美男照,还是最引人遐思的侧脸,配文很简单:没有人愿意和我谈恋爱。

转发瞬间过万、过十万、逼近百万,无数女粉在呐喊:我愿意!看到我!周泽楷你看到我!

微博彼端的周泽楷依然靠着阳台,寂寞地翻着评论,寂寞地叹了口气,寂寞地看向他的队友,求同情。

“一起揍他吧?”唐昊提议。立刻有一堆人响应,还有人继续分析:“这其实是一种炫耀药吧,吃了后有强烈的炫耀自己的冲动,就像孔雀开屏。”“是仇恨药吧,吃了忍不住拉仇恨。”

“先没收他的手机吧。”见周泽楷又在自拍,喻文州当机立断,“小周,听我说,”趁着众人抢手机,喻文州语重心长地说:“不认真的话,恋爱是不会成功的,所以你不能这么漫无目的,你应该专注。”

“认真,没有用。”周泽楷的眼神虚无如空气,“所以,谁都可以。”

“他是不是受了什么打击,自暴自弃了?”叶修那边来了一句。

“叶神……”周泽楷又盯住了叶修。

“呵呵,别打哥的主意,哥没空。”

周泽楷迅速消沉下去,看上去的确极其特别非常的……自暴自弃。

tbc


全链接

相关作品全链接


评论(24)

热度(6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