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方王喻黄】第一流氓喻文州(恋人是个魔法师之二)

恋人是个魔法师 之一  

1  2  3  4  5

恋人是个魔法师 之二

第一流氓喻文州

1

“狗尾草0.1克,荨麻0.3克,曼陀罗草1克,蜥蜴舌尖磨成粉末,壁虎尾巴0.1毫米切片三片,瓷菌膏0.5克,木瓜子一粒磨粉……”

昏暗的屋子里,烧煮奇怪动植物的大锅翻腾着颜色诡异的气泡,发出咕咕咕,呜呜呜的声音,神秘难闻的味道飘散着,邪恶的巫师和他的学徒不时将切好的配料丢进锅中,里边的液体愈发浓稠,邪恶的巫师手拿笔记本,用刻板的声音不断对他的同样邪恶的学徒发号施令,今夜,不知有多少无辜的人将要受到他们的荼毒……

“够了。”王杰希将一把野草扔进巨大的锅中,看颜色不对,又扔了一把。

“刚才的迷迭草没有上秤,继续胡来,你恐怕制造不出药方上的魔药。”张新杰擦了擦眼镜上的水气,不赞同地提醒王杰希。

“药方根本没标重量。制造魔药除了基本配方,它的魔力还来自魔法师熬药时的灵感,你以为方士谦为什么不自己做这些药?”

“但你应该记下每次的具体配比,方便下次调制,还能为后人提供经验。”

“魔法世界不欢迎科学精神,最高级的魔法都是即兴发挥。”

“那么为什么需要找配方,写配方,规定计量?你为什么不把这些药直接变出来?”

“我们加快速度,争取今天晚上之前将最后三种药配出来吧。”在一旁拿榨汁机榨柠檬皮和蒲公英根的喻文州说,“少天,你们换个地方讲故事?”

“一根兔子毛?为什么会有这种东西?”王杰希打开一个标本夹,用镊子夹出一根白色长毛,“还有猫头鹰头毛和贝壳粉,为什么他的药方这么诡异?”

“最诡异的难道不是你吗?”黄少天毫不留情地嘲笑。

“各位能不能不要坐在这里干扰我的思路?”王杰希“啪”地一声合上标本夹,又从一个罐子里舀了一小勺粉末。

王杰希不满,非常不满,他原本以为自己能在紧张的比赛后,去瑞士的湖光山色中放松身心,去著名雪山寻找隐居的魔法师,去地下酒吧看摇滚表演还有巫术表演,他甚至愿意和他那些不是太奸就是太吵要不就是脑子太不好的国家队队友一起去吃一顿当地大餐,喝点酒聊聊天。一个理智的职业选手不能无休止地比赛和训练,适当的休息会带来更好的状态,对,这是他原本打算的。

在他的魔法病重新发作后,一切都毁了,他不但要带着一群动物在公园和野狗打架,还成了方士谦的劳工,要在三天之内配制完成方士谦药方上的十几种配料复杂诡异、功能性状不明的药丸。也许因为职业是术士,喻文州对这些药方大感兴趣;也许因为变成狐狸造成的世界观崩塌,张新杰以强烈的实证精神要求加入配药行列。他们一个耐心一个细致,最重要的是脑子聪明不做错事,倒帮了他不少忙。还有肖时钦,他就地取材,帮他做了不少木头容器和形状不规则却很有用的器皿,还有各种切磨压打小工具,极其实用。

他们把一口大锅架在孙哲平别墅的阁楼小屋里,说是小屋,其实是个位于二层的观景房,里边塞了一些空架子,还没来得及布置。王杰希用这个屋子做他的制药房,那些架子上已经放满了孙哲平从地下市场弄来的古古怪怪的花、草、动物标本、植物标本、调料、香精、透明不透明的液体、规则不规则的固体,落地窗的窗帘被紧紧拉住,只有一束阳光从天花玻璃中斜射下来,整间屋子充满魔法的安详和神秘。

如果没有黄少天这帮人!

不论何时,国家队最有存在感的从来都是周泽楷和黄少天,前者靠脸,后者靠嘴。想让黄少天安静下来是不可能的,他一刻不停地点评、挖苦、嘲笑王杰希的每一个动作,声音时而抒情时而诡异时而高频率。其他人也没闲着,一边打牌、看电视、嗑瓜子、打游戏、刷微博,一边附和黄少天,中心思想只有一个:我们没事,我们闲,我们就是要骂王杰希。

一段对话让王杰希竖起了耳朵。

“秀秀姐,这绝对是个天才建议!你来我们兴欣,和你闺蜜还有她闺蜜组成联盟颜值最高火力最强的铁三角女子组合!信我!”

本来各忙各的国家队队员们齐刷刷地看向声音来源:方锐,和一边看剧一边嗑瓜子的楚云秀苏沐橙还有昏昏欲睡的叶修靠着沙发围成一圈。

“太猥琐了, 你们兴欣的美女还不够多?”李轩说。

“楚队要转会?”张新杰问。

“来蓝雨,整个联盟最需要你的就是蓝雨!保证你享受宇宙级独一无二女王待遇!此中待遇联盟只此一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黄少天大叫。

“微草,微草需要一个强硬的后防线,这才是最能发挥你价值的站队。”王杰希冷静地分析。

“等等,”看到大家七嘴八舌地开始拉拢,楚云秀不得不说话,“我什么时候说我要转会?”

“你可以从现在开始考虑啊,秀秀姐,兴欣,新晋冠军,傲视群雄,独霸荣耀!”方锐说。

“霸图,给你买风城烟雨。”张新杰说。

其他人不甘示弱,说什么的都有,就连孙翔唐昊都跟着随口胡扯,只有肖时钦没吱声。

“好了好了,都安静,最后一个弄好了,冷却成型就可以吃了。”王杰希拍了拍桌子,“现在你们可以开始考虑——谁第一个来?”

“你。”叶修说。

大家鼓掌。

“我吃这些东西没多大作用,只能你们来。”

“你。”叶修说,“至少让我们知道这些东西死不了人。”

“没有问题。”张新杰说,“成分我都看过,合成效果我也考虑过,没有会对人体产生巨大影响的毒素,也不会影响四肢的灵活度。”

“我、我来。”

大家看向声音来源。

玉树临风,盛世美颜,联盟门面,女粉首选,一言不发,一枪穿云。

周泽楷。

“你真让我们吃惊。”李轩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头号志愿者周泽楷一脸期待地看着王杰希。

“你?”王杰希冷酷地说:“这是测试,要详细说明服用感受,你能说什么?还是你把江波涛找来?”

周泽楷立刻拿出电话。

“在后面排着。”王杰希更加冷酷地断绝了他的梦想,“谁先来?”

“我来吧。”喻文州说。

“我也这么觉得。”王杰希说。

“等等!”黄少天第一个反对,“队长你不要乱吃王大眼弄出来的东西!微草这伙人一向不靠谱,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方士谦的药方写得不明不白,王大眼一直在自由发挥,谁知道他们弄出什么奇葩出来!起几个中药名就以为自己是中医世家吗?我看就是卖假药的!不行不行,你不能冒险,让王大眼自己吃!”

“你们队长也参与了。”王杰希冷冷地说:“你的意思是喻文州判断力有问题?”

“试试吧,已经答应过方神,而且挺有意思的。”喻文州安抚黄少天,黄少天还在反对:“那我先试,你别冒险!”

现场出现了短暂而诡异的寂静,很多人打了个冷战,李轩说:“你们两个能不能回蓝雨卿卿我我?注意点影响!”

“我听着真感动,比这上面更有真情实感。”楚云秀摸了摸胳膊上的鸡皮疙瘩,指了指笔记本屏幕,里边男女主角正在生离死别。

“你们说什么?”黄少天一脸不解。

“说什么?知道你们伉俪情深,别在这虐狗了成吗?”张佳乐将一粒开心果丢进嘴巴。

“伉俪?卿卿我我?”黄少天反应过来了,大叫:“你们从哪儿听来的谣言?你们是不是傻?我,还有我们队长,都是清清白白严肃正直的直男!”

“我呸。”张佳乐鄙夷地说:“一个队混这么久,瞒着有意思吗?连王杰希这种极品事迹都不怕队内曝光,你们这点小绯闻算什么?”

“就是。”大家纷纷点头。

“等等等等!”黄少天大惊,“为什么你们所有人——就连孙翔和唐昊——都一脸‘我早就知道’的样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是谁在造谣?为什么会这样?我跟你们说我真的不是基佬,我们队长也不是,你们听到没有?别摇头,别冷笑,别不以为然!真的不是!真的不是!喂喂喂别不理我!你们听我说啊!”

“方士谦晚上过来,药也晾好了,到时候实验。”王杰希说。

“没问题。”喻文州说。

TBC

评论(13)

热度(84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