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abo]心照不宣(58)

58

喻文州坐在酒店餐厅等服务生上菜,他看了看对面坐着的人,对面的王杰希拿着菜单,面容呆滞。

“人生何处不相逢。”喻文州说。

王杰希点点头。

他们谁也不想说话,王杰希刚好来n市考察一个项目,喻文州好不容易搞定了“信息素突发事件”,两个人订的都是当年打职业赛时距体育馆不远的一家酒店,又都忙了一整个晚上,在酒店补了一觉来餐厅吃饭,遇得十分巧合。

又不是那么意外,这家酒店从服务到餐饮在荣耀圈有口皆碑,是外省战队来n市的首选,口碑更是各省各市诸多酒店的no.1,喻文州和王杰希不止一次来n市出差订的是这一家。

这家的酱鸭尤其好吃,黄少天每次来早晚宵夜各一顿,还要打包两盒带回g市。

这么想着,下意识点了一份,王杰希只点了些适合下午时间的清淡食物,见他面前油腻腻地摆了盘鸭肉,很是不解。

“少天爱吃这个。”喻文州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发给黄少天,黄少天不知在忙什么,一直没回复。

“进展真快。”王杰希抚着额头,大概昨晚酒喝多了,宿醉未醒,微草队长一向持身严谨,很少如此明显地面露不适。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状况也好不到哪儿去,昨晚一下飞机就开始忙,一夜未睡,接受完电子竞技报的专访继续去肇事战队安慰omega选手,还要找战队老板敲定合作。

今晚呼啸那边还有同样的事。

“你是想趁这个机会拉拢这些战队的老板?”王杰希问。

喻文州点头,他的计划能否推行,关键就在于能游说多少个战队出钱出力。未来的新荣耀不但需要观念上的突破,更需要场馆、设备、战队硬件的整体升级,能不能说服多数战队拿出这笔巨大的投入,还真是个悬念。

没有人愿意看他画饼,谁也不会无缘无故追加如此大的投入,他本来想先引进一些设备搞个试点,没想到副主席突然从欧洲回来,让他顿时阵脚大乱,硬着头皮直接开始自己的计划。

就算是他出身的蓝雨,听到预算恐怕也要嘀咕一阵,何况其他战队。

但他也没什么害怕,更没什么担心,他是喜欢挑战的人,难度越大,他兴趣越足,这么多年他都是这么过来的,黄少天是他唯一一次滑铁卢。

“有了黄少天,你完全没有后顾之忧了对吗?”王杰希翻着手机,看的正是黄少天那个蓝雨队长视频,“他来了你果然轻松不少。”

“我也没想到。”喻文州说,“一开始我以为我们在工作上不会有交集。”

没错,黄少天突然来总部那天,他完全抱着“给老朋友找个合适工作”的心态把黄少天塞进顾问团。

王杰希手里的电话震了震,他说了句“抱歉”,并未起身,只是接了来电,意兴阑珊地听着,偶尔回答几个单字。

喻文州把目光投到窗外,这家酒店的餐厅位于高层,全落地的观景玻璃设计,视野极佳,只是此时外面蒙蒙地下着细雨,远近楼台看不分明,让人的心情多少带了些潮湿疲倦。

大概有限的几个小时并不能让他得到休息,晚上和呼啸的谈判也没有十足把握,他的心情同样湿乎乎雾蒙蒙的,拿起手机看黄少天发的视频,他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指示,黄少天却如同心有灵犀般打出漂亮的助攻,这里不是荣耀赛场,黄少天却依然是他的利剑。

这个事实让他的心分外沉重。

他放下手机,拨弄着盘子里的菜肴,不是很有胃口,突然又想起以前来n市比赛时和黄少天坐在这里,黄少天吃个不停,说个不停,有一次明明是在发情期,他们在房间里分不开似的贴着吻着,那么个时候黄少天还有闲心惦记酱鸭。食色性也。

他无意识扫过对面的王杰希,淡漠的态度,敷衍的口吻,很像某一时期的他。

退役后和黄少天分手,在b市不断相亲那个时期。

“你看什么呢?”王杰希终于挂断电话,问了一句。

老朋友间没有避讳,他直接说了。

“没错,这边有个朋友,对我有那方面意思。”王杰希说,“之前的确是因为相亲才认识。”

“原来你也会相亲。”喻文州笑道。

“和你不一样,我并不热衷。只是亲友总喜欢多管闲事。”王杰希说,“看来看去,还不是那个样子。”

“很想听听王队的相亲心得。”喻文州虚心请教。

“相亲的心得?”王杰希冷笑,“看了一个又一个,每一个看着都比前任好。”

“然后呢?”

“然后我至今单身,你看到了。难道你不是这样?”

“我…”喻文州回想他见过的相亲对象,他的记忆力很好,却对那些才貌双全的omega们没有太多印象,他们也像窗外的雨,“现在想想,我大概不是在相亲,只是在报复。但这种报复又没什么针对性,我没想让他知道。”

“这是迁怒。你们蓝雨的人一向自我,给人添麻烦不自知。黄少天的迁怒是小打小闹,你比他能忍,也比他破坏性大。”王杰希看了眼窗外越来越大的雨,似乎也陷入某种情绪,“他现在又在你身边了,不但可以当婚姻伴侣,还能当事业助力,这样的前任失而复得,普通人都会高兴,你为什么沉着脸?你们的分歧还是那么大吗?”

“以你的条件,相亲这么多次却没有收获,想必也和那位比所有相亲对象都要差的前任有关。那么你们为什么分手,为什么不复合?”喻文州反问。

“因为少年时代的情感无法顺利连接到成年世界。我们都变成了和以前不同的人。”王杰希回答,“喻文州,其实你很幸运,黄少天这些年没多大变化,你不必体会那种…当你看到你年少时全心全意爱着的人,渐渐变成另一个人,甚至变成陌生人,那种感觉会让人怀疑感情是不是只是一场梦,或者是双方的蓄意欺骗。非常…糟糕。”

“怎么可能有人没有改变?”喻文州不赞同,“莫非生活在童话里?人总要成长,成熟,花的样子和果子的样子不可能一致。所谓爱情如果只是阶段性的,那不是太没有说服力?接受不了完整的,只爱一个部分,这种心态本身就不切实际。”

“你说的不是爱情,是宗教式的逆来受顺,爱一个人就能全盘接受?就能完全违背自己的心意和喜好?那同样不切实际。改变是客观存在的,我们都在改变,但有些改变可以预知,可以消化,有些却不能。”

“但恋爱和婚姻本身就包含着同化和妥协,接受本身必然包含退让。”

“感情不是签合同,感情是义务和规则外的东西,它的本质是感觉。”

他们的观点多少有点针锋相对,却并不是争论只是耐心听着彼此的观点,喻文州突然想到他是个喜欢与人交流的人,倾听各种想法,让自己的思维更全面,更细致,一直是他与旁人的相处模式。

他和黄少天却没有这类谈话。

原因让他哭笑不得,他和黄少天知己知彼,了解对方每一份心思,根本不需要过多交流。也可能因为他们陪伴彼此的时间太长,接触得太深,日日夜夜,形影不离,不需要郑重其事。

不对,最重要的原因只有一个,他们太像了,极端自我的机会主义者,从头至尾,心照不宣。

其实黄少天身上的缺点他全有,只是隐藏得更深,他比黄少天擅长忍耐和计算,比黄少天现实也比黄少天残忍。黄少天不知收敛,他收敛得太过。

他想起自己一次次相亲。他是有诚意的,也是重视的,他拿出职业赛事前准备的劲头研究相亲对象的喜好,务求第一次见面让对方满意。每一次,当他在对方眼中看到惊喜,看到倾慕,看到不能掩饰的喜爱,他最想做的是什么?

他想把黄少天叫来,他想问黄少天:你到底有什么不满意?

为什么他轻微的发力就能让每一个omega心动不已,独独黄少天,不管他怎么努力,黄少天总是撇着嘴,一脸不以为意。

每一次相亲都让他心中的芥蒂更深,埋怨也更深。

在那并不愉快的十几年,他和黄少天经常忘记这样一个事实:他是一个alpha,alpha具有强烈的攻击性,对不配合的omega,他们是粗暴凶残甚至嗜血的。

他以为自己能够一直忍着,黄少天根本意识不到alpha的危险,事实上,在他们分手之前,他的忍耐力几乎告罄。分手的一年零五个月,他好不容易把自己从阴暗的情绪里拔出来,没想到黄少天又来招惹他。

不,黄少天根本不想招惹他,一直躲着他,是他想招惹黄少天,他累积的攻击欲一浪高过一浪,现在他对黄少天根本没什么温存意识,时而想冷淡,时而想争吵,时而想占有,时而想把人关起来绑起来,他们还能维持正常关系,全靠他十几年如一日的忍耐力。

黄少天每和他闹一次别扭,他微笑着告诉自己既然决定结婚,磨合在所难免,他的焦躁却与日俱增。根本不能指望黄少天那种人突然开窍,他们过去的死结不会因为身体关系解开,他只能忍。

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忍多久。

他不知道一旦他不再忍耐,他会对黄少天做什么。

更让他不解的是,比起黄少天闹别扭,如今黄少天对他的体贴和帮助更让他生气。他也搞不懂自己的心态。

回想起来,他们退役之前的关系就这么别扭,越亲密,越离不开对方,彼此意见就越大,越觉得这种关系难以忍受。

手机震了又震,听频率就知道是谁发的消息。喻文州看了几眼,废话连篇,没一句他想看的。

“你们现在这个状况,”王杰希观察他的神情,很勉强地劝说道,“从职业发展,信息素配合,年龄,家庭,机会成本,从各方面考虑,你们是对方的不二之选,反正你的风格是先把东西拿到手再想怎么处理,不如先确定关系?”

“你说的对,只要他愿意配合。”

王杰希见他情绪越来越不对,心平气和地劝了几句,找了个借口告辞。他翻着黄少天那堆垃圾话,越看越生气,打了个电话过去。黄少天不知在忙什么,语气颇为不耐烦,问他为什么突然打电话。

语气充满提防,仿佛他有什么重大阴谋。

“不如你猜猜?”他耐着性子问。

“猜什么猜!你从来不主动给我打电话!肯定没好事!”

喻文州一愣,想想比起电话,他的确更喜欢落在字面的明确消息,更多时候他要嘱咐的事黄少天一清二楚,没必要特意说出来,结果他们的沟通大多数时候是黄少天在一个人说个没完,说的还都是废话。

“快说!到底什么事?你竟然打电话,是什么重要的事吗?还让我猜,你别吓人行吗?快点说快点说快点说!”

“比如,我想你。”

“我——靠!你没病吧?”黄少天似乎吓到了,一个劲胡言乱语,一会儿说他居心不良,一会儿警告他“少来这套,我不会上当”,喻文州耐着性子听了半天,还是没听到一句想听的。他还想说什么,那边说了句“我还有事”就把电话挂了。

如果人生重来一次,他一定不找双商欠费的omega!

黄少天和他有最深的默契,是他最好的搭档,也是最常让他扫兴,失望,怒火中烧的人。偏偏他的扫兴上不得台面,连想一想都让他觉得没面子。

他心里酝酿着许许多多不满,黄少天不肯配合他的计划,不肯配合他的理智,也不肯配合他的高兴。

“喻文州,你能让黄少天少说几句吗?水满则溢。”王杰希突然发来一条消息。

他不解,回了个问号。

“群。”王杰希言简意赅。

喻文州点开他们那些关系好的人建的小群,原来黄少天一直在刷屏,翻来覆去吹嘘蓝雨前队长多么能干,多么睿智,多么顺水推舟,多么化劣势为优势,此人语言天赋有限,说来说去不过重复“我们队长是不是特别厉害?”

他的不满顷刻间烟消云散。

他并不虚荣,并不需要他人的吹捧赞美,他所做的一切自有他的目的和自我评价。

从头到尾,他只在乎过一个人的看法,期待过一个人的承认。

评论(29)

热度(2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