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方王】第一流氓喻文州 6

6

月黑风高,孙哲平租的大巴准时停在国家队下榻的旅馆后门,只见叶修、王杰希、方士谦一群人鬼鬼祟祟地溜了出来,一群人簇拥着一个不情不愿不停叫唤的黄少天。

这是叶修的主意,虽然黄少天吃过药犯过傻时钟已指过十二点,忙了一整天又一整晚的队员们人困马乏,但考虑到此时黄少天见人就叫唤看什么都胡说的状况,再考虑接下来的药品实验不知又要出现多少例类似悲剧,叶修当机立断,带领大家连夜逃窜回孙哲平的别墅。

“一劳永逸。”他点起一根烟,纯粹为了缓解困劲。

“你们别抓着我!你们真的不是拐卖人口的吗?”大脑退化五六年的黄少天好不容易从三四个人的武力镇压下挣脱出来,悲哀地发现车已经开了。从房间到大巴的过程中,他当然有呼喊求救的机会,但是,但是,但是——

为什么看到的都是外国人!他一个只学过简单外语的中学生只能叫几句help,谁知那些老外竟然对他的求救面带微笑!

“冷静点,都说了我们是你队友,外国人只会以为我们在开玩笑。”叶修对黄少天有那么一点关心。

“什么队友?你们快把事情说明白点,为什么我一觉醒来就到了外国,还和你们这群大叔大婶混在一起?”

车内短暂静默。

“我是说和你们这些高颜值大长腿拍照不用美颜的小哥哥小姐姐在一起。”黄少天毕竟是机灵的,立刻更正。

苏沐橙把手机调成镜子模式,递给黄少天,“你看看你自己。”

众人听到一声凄厉惨叫。

随即,十万个为什么。

肖时钦最老实,试图在黄少天喋喋不休的问号中为他解释一些事,黄少天抓住他:“你是说,我已经是国家队队员,来国外比赛?我吃了奇怪的药暂时失去了几年的记忆?”

“对,你冷静点,很快就会好的。”肖时钦捂着被吵得快炸裂的脑袋说。

“你快说说,既然我是国家队的,那说明我在荣耀赛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我已经打翻叶秋那个家伙了吧?”

“当然没有,他就坐在你旁边,在第十赛季终止了你的冠军之路。”闷不做声的喻文州突然说话了,他看叶修和黄少天亲密早就不爽,他还不忘攻击一下肖时钦,“你抓着的这个人也是凶恶的敌人,别看他一脸老实,经常在赛场上坑你。”

黄少天立刻嫌弃地放开肖时钦,又瞪了叶修几眼。他左看右看,看到周泽楷,“喂,人家说长得好看的人都不说谎,你来跟我说说联盟的情况?”

周泽楷非常慌张,他非常想“说说”,无奈有心无力,黄少天对他的吞吞吐吐很不耐烦,“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懂助人为乐?白长了一张好看的脸,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喻文州借机吐槽:“第八赛季这个人从你手上抢走了冠军,冠军哦。”

黄少天立刻横眉冷对起来,又想到车上有两个漂亮姐姐,就往苏沐橙座位边走,喻文州又说:“联盟的美女都和叶秋是一伙的,一个也不能信。”

黄少天有点茫然,下意识去看一直观察他的奇怪的大小眼,在他残存的记忆里有这么一双眼睛,好像是微草的?

“王杰希,微草的,抢了你两个冠军。”喻文州说。

“喻文州你这样有意思吗?冠军就应该是你们蓝雨的?别人都是抢?知道你紧张,能不能收敛点有点分寸?”王杰希批评。

“什么什么他叫什么?喻文州?”黄少天大叫。

“没错,就是你认识的那个喻文州。”王杰希说。

“可是,不是说我们在世邀赛吗?他怎么会来?”黄少天更加迷惑,突然,他灵机一动,“我知道了,他是跟队打杂的吧?记录数据打扫卫生照顾队员洗衣服做饭跑腿什么的!”

然后,他不无同情地小声问两个女孩:“他还是那么喜欢荣耀,宁可打杂也要留在这?”

孙哲平快压不住方向盘了。后面跺脚的,拍大腿的,捶椅背的,吹口哨的,鼓掌的,一群人被喻文州讽刺使唤惊吓这么久,看着喻文州一瞬间阴沉的脸,感受到了大仇得报,要多爽有多爽。

“不不不,他不是打杂的,”唯恐天下不乱的方锐亲切地拍着黄少天的肩膀:“他是蓝雨战队现任队长,了解一下。”

“你骗人!”黄少天拍开他,“看你一脸谄媚肯定不是个好东西,我们蓝雨就算穷到要饭也轮不到一个手残吊车尾做队长!何况我这个天才剑客是摆设吗?他当队长?我当什么?”

“副队长啊,还能当什么?”喻文州施施然还嘴。

“我呸你以为魏老大走了蓝雨就是你的了?你做梦!吊车尾就是吊车尾!”

“人要有梦想,所以我现在不但是蓝雨的队长,我还是国家队的队长。”喻文州笑眯眯的。

“什么?!”黄少天震惊得快爆炸了,他求证地看其他人:“国家队队长??一个手残当国家——国家队队长?你们怎么能允许这种事发生?难道你们国家队不是聚集了荣耀最顶尖的天才?一群天才被一个手残领导?你们对得起自己的天赋,对得起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吗?”

问的大家不知如何回答。

“黄少天的确回到了某个他最讨厌喻文州的时间点。”叶修肯定地说。

“就是喻文州三胜蓝雨初代队长魏琛后,魏琛退役的时候?”王杰希问。

“对,黄少天是魏琛发掘进蓝雨的,他们感情很好。”叶修说。

“所以我们这是在围观蓝雨内讧?”李轩问方锐:“他们后来怎么和好的?”

“我记得他们的关系没怎么差过,年代久远,真不记得了。”方锐大摇其头。

黄失忆少年气急败坏地发脾气,喻大流氓有一句顶一句,他的话没有黄少天那么多,却句句诛心,黄少天简直要跳脚,誓死不相信蓝雨队长竟然是一个手残这个可怕的事实。

“没有我你能拿冠军?第六届总冠军。”喻文州说。

“我说我怎么可能只拿一个冠军……”黄少天特别悲愤,“有你这种猪队友怎么可能每一次都拿冠军!”

“呵呵,没有我你还能拿到冠军?做梦。没有我你的名号还能是剑圣?也就是个有不错刺客技能的剑客,不伦不类的。”

围观的已经不想提醒他们这里至少有四队拿过冠军的,他们忙着为蓝雨内讧吹口哨,太精彩了,他们谁都不困了。

楚云秀却不一样,她看上去很强势,实际上心思特别细腻,她有些担忧地问叶修和王杰希:“这样不太好吧?别让他们继续吵了。”

一群人不懂。

“这么吵下去。是不太好。”接话的竟然是李轩,“他们这是吵架,还是说真心话?”

这下除了孙翔唐昊,大家都懂了,一个没当队长的王牌和一个有缺陷的队长,有没有心结只有他们自己清楚,现在,黄少天和喻文州一句又一句对骂,专挑对方的缺点骂,回头想想真的能不往心里去?

“没那么严重,少天不会当回事。”叶修说。

“那喻文州呢?”李轩问。

大伙儿点头,谁知道喻文州心里想的是什么,喻文州深不可测,看,吃点药就从好好先生变流氓了。

“喻文州?”叶修吐了口烟,“谁能猜到他想什么?所以不用管他。”

“说得对。”王杰希和方士谦赞同,方士谦尤其有原则,“只要喻文州别趁机非礼思想上的未成年人,也不要让喻文州趁机骗黄少天说他们是情侣,我们就算尽到了监护责任。”

然后他乐呵呵地继续看喻文州和黄少天吵架,不,现在已经变成了喻文州单方面气黄少天。

为喻文州的“三个狂剑士加两个王杰希”沉思已久的张新杰突然问:“王队,你有没有想过,等药效过了,他们两个怎么办?你们准备怎样收拾残局?”

众人严肃地盯着王杰希,这么尴尬的局面,又亲又摸又相互揭短,喻文州和黄少天想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不可能。

王杰希一双大小眼闪烁着睿智,镇定从容地说:“命运的事都是天定的,你不能问我。”

“就是不准备负责对吧?”张新杰更加严肃地追问。

王杰希无语,唐昊带着对王杰希形成已久的十二分忌惮,十分不开心地站起来,开了口语气的强度还剩八分,“那我拒绝帮你们试药,你们两个倒是高兴了,让我们这些人耍猴戏似的丢尽了脸,我不干。”

“随你,损失的不是我。”王杰希神色淡然。

“等等,你是说我们不吃你们弄的坑人假药反倒是我们的损失?”李轩反问。

“不对。这个药还是有一些奇特作用的。”

说话的竟然是张新杰,大家都知道此人从不说空话,当即抛下喻文州黄少天,凑过来洗耳恭听。

“最大的疑点是:喻文州这样的人,这么多年没有表白过。”张新杰说。

众人回忆了一下昨日同一辆车上发生的花式亲吻事件,点了点头,他们不相信喻文州有什么做不出来的事。

“他不表白,只有一个原因:确定自己没戏。”张新杰严谨地推理。

“你说的有道理,可是,”李轩指着前面洋洋得意的喻文州和哇哇大叫的黄少天,“现在他就有戏了?”

方士谦突然接口:“人生不破不立。至少他们别想回到以前那种和平状态了。”

众人默然沉思,似乎都想到了什么,张新杰继续说:“所以这种药可能会打破某种我们习以为常的心理状态,我认为值得一试。”

“可是,”同为战术大师的肖时钦说:“打破真的是好事吗?勉强追求不适合自己的状态,只会给自己带来失败,给他人带来困扰吧?”

“其实我更赞同你的说法。”王杰希对肖时钦说,似乎忘记了刚刚说损失的人是谁,也可能这才是他的真实想法。

其余的人各有各的反应,方锐赞同方士谦,因为好玩;李轩赞同肖时钦和王杰希,因为不好玩;张佳乐性格有点优柔寡断,但还是选择了“不破不立”;苏沐橙倒是很干脆地选择“适合自己才最好”;楚云秀犹豫了一会儿,觉得方士谦的话更有道理;周泽楷表示他赞同肖时钦,但他还是要吃药。他试图把他的意思表达清楚。

“行了,我们知道你赞同肖时钦的话,但药还是要吃的,因为这么有意思的事你怎么能错过。”王杰希看得头疼。

周泽楷连连点头,国家队太好了,至少有三四个江波涛。

叶修表示吃不吃随便;孙翔——只有他还在看喻文州黄少天吵架,根本不知道队友们在议论什么;唐昊看了看人数,干脆地表示少数服从多数,吃就吃吧。

喻文州和黄少天呢?根本不知道后面的人搞了一轮民主投票,依然吵得热火朝天。

tbc

评论(49)

热度(5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