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纯情机会主义·23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黄少天做了个梦。

梦里的一切逼真得像曾发生过,他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听自己哼着歌,蹦蹦跳跳上了楼梯,不知为何,他放轻脚步,静悄悄地推开训练室老旧的木门,晨光熹微,十几岁的喻文州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低头看摊在桌上的笔记本,看上去疲倦又难过。

他确定自己是在做梦,他只有一个视角,却感受不到自己,喻文州也没有发现开了的门,而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可是,喻文州的表情太过真实,他单薄的肩膀绷得有点紧,皱紧的眉毛带着他的年纪不该有的沉思,目光落在笔记上,又不像在看笔记,好半天才垂下眼皮,又抬起,黄少天只感到心脏一阵真实的抽痛。

他就这样痛醒了,怅然若失地盯着雪白的天花板。他觉得自己穿越了时光降临在过去的某个时刻——他是不是真的看到过这样的喻文州?为什么没有一点印象?

他打开手机,清晨六点,睡意全无。

去找喻文州一起吃早饭吧,顺便验收昨天的检讨保证书的效果。他挺期待喻文州再见到他有什么表情。可惜喻文州根本不在房间。

去哪儿了?他没去食堂,直接朝训练室走,蓝雨大楼先进又气派,球鞋踩着大理石地面的声音,听上去和梦里完全不同,他推开门,喻文州果然在那里。

他几乎以为梦境成真了。

喻文州坐在训练室最前面的桌子旁,手边摊着笔记本,拿着笔的手没有动,显然在沉思。

这样的巧合,让他不知该说什么,喻文州看到他也是一愣。

他率先回过神,对喻文州吹了个口哨。看喻文州几乎要翻个白眼,心里又是一阵甜。

“给点反应啊,队长!”他毫不犹豫凑了过去。

“什么反应?你不是经常对别人吹口哨?”喻文州翻动着笔记,随手勾了几个圈。

“别人是谁?喂!别造谣!”

“远的不说,上次全明星,你不是对苏沐橙吹口哨来的?”

“啊?”

黄少天开动脑筋,想啊想啊想啊想,不确定究竟有没有这回事,不过,喻文州肯定不会污蔑他,那么就是有了。黄少天不自在地坐下来,把笔记本拿过来假装研究,他怀疑喻文州一定在哪个角落用某种暗语,专门记录他和女选手的各种互动,不然怎么连这么久远的小破事都这么清楚?太可怕了,吃醋吃到这个程度,记仇记到这个程度,竟然还不承认喜欢他!

“队长你早上打算吃什么?要不然我请你去街那边那家店吃早茶,今天去不去食堂了。听说他家最近上了新菜单,你不想去尝尝吗?”黄少天好说歹说,终于把喻文州拖进茶餐厅。吃饭时候他试探几句,喻文州对昨天的事绝口不提,他也就不多说,以免破坏难得的大好和平局面。

他记得这家餐厅是喻文州发现的,喻文州以队长身份请所有队员吃过一次后,就成了他经常拉喻文州单独出来。几年前店面没有现在大,只有两排狭长的桌子,他还经常拉着老板娘叽叽喳喳说个没完,喻文州就在一旁听着,看着笔记,偶尔插句话,劝老板娘添某个菜品。

在旁人看来他们不是在恋爱吗?好吧不是。

如今老板娘忙着开分店,很久不见一面,服务员也早就由当年的老少亲戚换成微笑宜人的小美女,好在味道没变,他们也依然是穿着队服一大早偷跑出来的蓝雨正副队长,喻文州的笔记本依然放再身边的椅子上。

他又想起梦里喻文州的样子,喻文州真的露出过那种表情吗?他明明从没看到过。在训练营,喻文州总是冷静的、不卑不亢甚至有点孤傲的;当了队长后,喻文州总是沉着的、从容不迫又温和的,难过?即使蓝雨丢掉冠军,他也能恰如其分地控制情绪。

所以这种难过是自己臆造出来的吗?

喜欢上喻文州之前,黄少天一直觉得自己智商超高情商也不低,现在呢?他简直怀疑自己不是在单恋,而是在研究深不可测的黑洞,喻文州明明就坐在对面,他现在是高兴还是不高兴?看不出来,猜不出来,推理不出来。

好歹先把和平局面维持住吧。他默默想。

“队长!黄少!你们去哪儿了!快回来!帅呆了!”卢瀚文突然发来一条消息。

“冰雨!冰雨75级了!”紧接着又是一条。

黄少天跳了起来。

急匆匆跑到技术室,队员们都围着一台电脑,研究员最近日夜加班,终于将冰雨提升到75级,黄少天迫不及待地开始操作,属性跨了一大步,他爱不释手,技术室一片欢声笑语。

“时间到了,回去训练。”喻文州提醒,不忘对技术部的研究员们道辛苦。

“队长,你还记得冰雨刚做出来的时候吗?那时候方锐那小子还在呢。”黄少天一边走一边说:“当年魏老大还寄来材料呢,可惜现在他在给兴欣抢材料了!”

他敏锐地发现喻文州的脸色有一点点变化,像阳光里闪过一道影子。

“队长?”

喻文州若无其事地说:“说起材料,我们也要适当去网游里帮帮忙,兴欣太强势,大春那边应付不来。我会安排一下时间。”

黄少天点点头,他的确猜不到喻文州的想法,但他对喻文州太熟悉了,方才喻文州对他带了一点刻意的温和,似乎担心他不开心才把话题扯开。

是担心他想起魏琛?

他知道喻文州总会注意到他的心情,总会适时帮他排解,也总是在他情绪低落的时候迅速找到转移他注意的方法。难怪他喜欢喻文州,怎么会不喜欢,有喻文州做对比,喜欢别人就是吃亏。

“少天。”他听到喻文州无奈地叫了一声。

原来他想着想着就一直往喻文州身上靠,喻文州从走廊中央一直躲,直到贴到墙。

他讪讪地退了几步,回味着那低得像耳语的声音,喻文州回头看了他一眼,眼神像看自家不听话的宠物。

被宠就可以不讲理,他顿时理直气壮起来,挑衅地瞪过去,笑得牙齿露了出来。

喻文州败北似的回过头,脚步飞快。

他没追过去,尽管喻文州的态度让他着急,他也分得清轻重缓急。75级更新因为叶秋的介入,呈现出不同格局,小战队想趁机翻盘,大战队无法争先,稀有材料的争夺每天都在白热化,公会事务大范围地牵扯职业选手,做为队长,喻文州不得不更多地平衡时间。

这个时候不去打扰,他觉得自己算得上体贴了。网游那方面,当然也要由他带人去打打杀杀,别太占用喻文州的时间,是蓝雨的胜利保障之一。看着喻文州每天都去技术部和研究员们交换意见,笔记换了一本又一本,他又想起那个梦,梦应该是很快被忘记的,但他忘不了喻文州的表情。

“喂,你刚来的时候,队长什么样?就是他的表情,和现在一样吗?会不会比现在严肃点?还有他那时候也总是拿着笔记本吗?你有印象吗?”他问郑轩。算算和他和喻文州相处最久的人,也只剩郑轩了。

“你问我?”郑轩一脸问号。

郑轩这个人只关心今天怎么还没过去,问他等于白问。等训练完毕拿着小号冲进网游,又和王杰希稀里糊涂打了一架,BOSS没抢到,时间倒是费了不少。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知道结果的喻文州叹了口气。

“反正大家都在抢,大家都耽误状况,要死一起死!”他倒是看得开。

喻文州只是摇摇头,“效率太低,有点得不偿失。”

黄少天却没仔细听,他注意到喻文州的手,那双手从两边抓住笔记本的边缘,笔记本向中间凹去,看得出受了不少力气。

他移开目光,顾左右而言他,时不时瞟上一眼。

笔记本从中心弯曲到重新变平,喻文州不再用力,这时候的表情也恢复了常态,人也放松了。

黄少天心头一动。

趁着喻文州的手还没离开本子,他飞快地说:“这次叶秋搞了这么多材料,等他那个兴欣杀回联盟,我们怎么应付?”

本子又有些皱,但喻文州的表情是平静的,笑容是自信的,说出的话没有任何波澜,“那要等他回来再说。”

是他熟悉的、蓝雨队长应该有的样子。

他又随便说了几句,轮回的强势,霸图的强势,这一次喻文州没有任何波动,似乎已经达到了某种情绪平衡。

黄少天确定,刚刚那些微小的动作,喻文州自己都没察觉到。

对手没有察觉的事,就是遗漏,就是他的机会。

 

TBC

 

花絮22.1

 

流云:郑轩前辈,黄少刚才找你呢,你在哪儿?

枪淋弹雨:我不在!说你没看见我!

流云:我是没看见你,然后他问我景熙前辈,我告诉他在健身房。

八音符:黄少今天到底跟你说什么?怎么说了那么半天?

枪淋弹雨:我快疯了!压力山大!

涛落沙明:我也在健身房,黄少正拉着景熙嘀嘀咕咕,景熙看上去也快疯了。

八音符:他没找你?

涛落沙明:我溜了。

枪淋弹雨:一个劲逼问我队长几年前有什么表情、语言、动作、等等等等,一个赛季一个赛季地回顾,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问,还问的全是同一个问题!

流云:黄少这是在给队长准备什么礼物吧?纪念日的视频或者相册什么的。

八音符:卢小前辈高见[擦汗.JPG]

灵魂语者:宋晓!你背叛了我们的友谊!

涛落沙明:哟,回来了?压压惊?

灵魂语者:黄少犯什么神经?一个劲问什么队长的表情动作,这是要拍艺术照吗?我脑袋都快炸了。

涛落沙明:死里逃生[拍胸.JPG]

灵魂语者:你不用美,我跟黄少说这种事肯定是你这样稳重的人记得更清楚,他说现在就去找你!

涛落沙明:徐景熙你背叛了我们的友谊!

八音符:哈哈哈哈哈哈

流云:哈哈哈哈哈哈

枪淋弹雨:好样的,一个都别跑,有难同当。

 

花絮20.2

 

夜雨声烦:张佳乐!在不在?在线还是在跟你老相好叙旧?

百花缭乱:……

夜雨声烦:今天和你打繁花血景的是孙哲平吧?

百花缭乱:对。

夜雨声烦:我当时没看到后来听说了,你行啊连百花的人都照打不误,保持这个节奏!还有你老搭档很仗义啊,跳出来陪你一起打,你们商量好的吗?咱俩谁跟谁,打开天窗说亮话,他就是你前任吧?我看你们这默契,是不是旧情难忘啊?这是旧情复燃的节奏吧?

百花缭乱:旧情复燃不可能。

夜雨声烦:切切切这世界上还有不可能的事?你这么死心眼肯定旧情难忘,既然有机会赶紧加把劲,事业没着落,爱情再不把握,你没救了你。

百花缭乱:我没想到还能见到他。

夜雨声烦:你们没联系?

百花缭乱:一直没有。

百花缭乱:准确点说,他根本不和我联系,我找不到他。

夜雨声烦:什么什么?

百花缭乱:他离开百花就换了所有联系方式。

夜雨声烦:这个,其实也不是不能理解,我要是因为伤残退了,大概也不知道怎么面对蓝雨和队长,可能也只会默默地关注吧。

百花缭乱:是吗。

夜雨声烦:怎么了怎么了?你情绪怎么这么低落,其实你就是旧情难忘吧?

百花缭乱:要是你退了,喻文州有什么麻烦,你会不闻不问吗?

夜雨声烦:怎么可能!

百花缭乱:孙哲平自尊心强,一开始我的确不主动联系他,后来联系他也找不到,他就是那种放得下的人,走就走了,分就分了,绝对不会回头。能让他在乎的只有荣耀。

夜雨声烦:我听着怎么这么不对劲,张佳乐,你们怎么开始的,不是你倒追吧?你们好歹也是情侣,他就这么不声不响的,一直不联系?

百花缭乱:情侣?我是这么认为的,在他眼里大概就是个炮/友吧。

夜雨声烦:什么什么?

百花缭乱:突然有一天说“张佳乐你长得不错”然后开始当炮\友,突然就失去了联系,我努力的时候,失败的时候,退役的时候,根本找不到他。

夜雨声烦:我靠!

百花缭乱:你要是在最艰难最需要支持的时候,得不到对方一丁点支持,你不可能想和对方在一起,再喜欢也没用。

夜雨声烦:我靠!渣男!

百花缭乱:算了,其实我能理解他。今天他出来帮我,我……我们就算扯平了。

夜雨声烦:理解个屁!扯平个屁!

(谴责五分钟)

百花缭乱:我……我要睡了……

夜雨声烦:等等!

百花缭乱:?

夜雨声烦:张佳乐,你说,我到底做了什么,才让喻文州连机会都不愿意给我?一定是和孙哲平一样,甚至更过分的事吧?

百花缭乱:每个人情况不同吧?

夜雨声烦:我得想想……

 

TBC

 

全链接

相关作品全链接

 

 

评论(38)

热度(5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