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纯情机会主义·21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黄少天和卢瀚文边打呵欠边走进食堂,头发有点乱,精神有点萎靡,一大一小两个剑客的形象如出一辙。

“小鬼,打饭。”黄少天一屁股坐在离门最近的桌子旁。

“黄少,尊老爱幼,你年轻英俊。”卢瀚文也坐下,软趴趴地倒在桌子上。

两个放了早餐的托盘出现在他们面前。

“队长!亲队长!”卢瀚文对从天而降的喻文州大叫。

黄少天没说话,圆圆的眼睛滴溜溜地看喻文州,他和卢瀚文研究新配合方法研究到天光放亮,一场又一场打到精疲力尽,现在整个人瘫在桌子上起不来,他对着喻文州张大嘴,“啊……”

喻文州端起他面前刚放下的托盘,转身就走。黄少天有气无力地叫:“对别人是亲队长,到我这儿就成了后的?你知道你虐待的是谁吗?是蓝雨王牌!你六七年的老搭档!你诅咒的剑!饿死我你就变成单核了!”

哄堂大笑声中,喻文州无奈地又一次转过身,把早餐放下,“快点吃饭,下次不要熬夜。”

黄少天坐了起来,三下五除二塞完早饭,就和卢瀚文我十句你一句地跟喻文州汇报他们新想到的战术,喻文州边听边记笔记,郑轩等人也围了过来,一大早就在乱哄哄的讨论里度过。

接着,队员们一拥而入进了训练室,催促黄少天和卢瀚文赶紧亲身示范让他们开开眼界,黄少天伸了几个懒腰,又拍拍脸,坐下开始操作,手不停嘴也不停,将他们的双剑客新方案夸了几百遍。

黄少天明显地感觉到喻文州正在看他,特别专注。他这么喜欢一心多用的人,一边操作一边说话一边打字是经常事,被围观的时候,他还喜欢用眼角的余光看看周围人的反应,那些惊讶的,羡慕的,嫉妒的,不爽的,各种各样的表情,都能让他得意一下。

在训练营就如此。他总会在某些学员的要求下秀操作,或者和蓝雨正选队员来场pk,所有人都会围着看,那时候他注意过吊车尾的喻文州,喻文州总是那么平静,一切正面的或负面的情绪从未出现在那张年少的脸上。

黄少天感觉得到,喻文州比任何人看得都仔细。

黄少天还能感觉到,喻文州不只在看他的屏幕,他的操作,还在看他的表情,他的整个状态。

有一次他突然扭过头,正好对上喻文州的目光。

他记得那次喻文州下意识地低下了头。

那是难得的一次,喻文州流露出一点感情,尽管他看不懂是什么。

后来喻文州当了队长,经常看他们的操作,黄少天偷偷比较这种“看”,喻文州看别人时,目光只落在屏幕和键盘鼠标上;看他,却依然是那种全方位的、密密麻麻的,从他的操作到他的整个人。

当了队长后的喻文州不再那么面无表情,总会挂着温和的笑,在眼神里放进赞同和欣赏。

吊车尾时的淡定和当队长后的鼓励,黄少天一直搞不清楚,哪种表情是真的。只能说两种表情都是恰当的。

猜喻文州的心事太困难了,而且徒劳无功,他在几年前就放弃了。

就像现在,喻文州看着他,究竟在看什么?在赞叹他的智慧?在欣赏他的帅气?在羡慕他的手速?在思考怎么配合?在单纯地看着自己的喜欢的人?

每个答案都代表一种不同的关系,以前他不会想到这些。

以前喻文州这样看他,他会特别得意,疯狂地秀操作,恨不得用上自己所有天赋和技术。

他应该在很久以前就喜欢喻文州了吧,这样迫不及待的表现,不就是想吸引对方注意、得到对方好感吗?为什么以前他只认为这是竞争心理?

现在喻文州依然这么看他,他又得意又不爽,他搞不懂喻文州看的是黄少天还是蓝雨王牌。

患得患失就是他最近的心情。

他继续陪喻文州练小号,季后赛,他知道不能多提感情,但避免不了卢瀚文的感情问题,他们说卢瀚文,句句有弦外之音。

他说刘小别拖拖拉拉还不拉黑,喻文州却说他能理解。

“理解什么?”

“一个有着你的热情和我的耐心的追求者,要怎么拒绝?”

黄少天答不上来,他有点同情刘小别。

“如果我有你的耐心,是不是也会被答应?”他随即反问。

“不知道怎么拒绝和答应是两回事。”

说完就指使他换个职业继续打。

他被喻文州搞到连脾气都懒得发。

难道就这样下去吗?直到退役?这大概就是喻文州的如意算盘。

就算知道他又有什么办法?打算盘他不是喻文州的对手。

于是又一天在忙碌和惆怅中过去了。他把账号卡塞进口袋,喻文州早就和郑轩李远两个出了训练室,美其名曰研究如何配合双剑客的新大招,其实就是不想和他一起走一张桌子吃饭。

换个人这样有针对性地冷落他,他早就不理对方,当对方是空气,说不定还会搞点恶作剧。

对方是喻文州,他除了委屈,还能做什么?

那股患得患失的焦躁又一次漫上胸口,他难受得想找喻文州大吵一架。

他看着喻文州的背影,喻文州比他高一点点,就一点点,这曾经让他非常不爽,除了身高,喻文州的一切都让他喜欢,长相,声音,走路的姿势,他知道喻文州怎样看他,那么喻文州知不知道,从很久以前,有人就开始无意识地留意他?

他的烦躁到了极点,他必须做点什么,改变这种看到摸不到的状态。

他是黄少天,不需要想别人做了什么,怎么做的。

他应该遵从本心,看到目标,就飞快地一剑刺出去。

他撮起嘴唇。

口哨声像一股气流,向喻文州追去,前面的人们回过头,看到蓝雨副队的脸,顿时目瞪口呆。

黄少天飞快地迈着步子,从他们身边跑过去,经过喻文州时,他侧过头,奉献了一声更响亮的。

身后,原本和他走在一起的几个队员开始起哄,和他一样吹口哨。

他看到喻文州脸红了。

他以为自己会停下来,装酷,说几句玩笑。

他没有,他不好意思再看喻文州的表情,他的双颊发热,他像个对校花吹口哨又赶快跑掉的小混混,怕对方看到自己,又怕对方看不到自己。

就是这样洋洋得意又忐忑的感觉,他扭头就跑,快到夏天的月份,日头那么长,天空还是蓝的,不,也许天空已经出现了晚霞,他却觉得眼前有无限的蓝色,他像是飞了起来,没有一处不可以在阳光之下。

那就是他喜欢喻文州的感觉。

tbc

花絮20.1

八音符:太刺激了,实在太刺激了!队长脸红!你们见过吗?
流云:李远前辈,郑轩前辈,你们为什么不拍照!!
涛落沙明:真的脸红了?
八音符:通红!扭头看黄少一眼立刻转过来,脸通红!你们怎么不赶紧过来围观!
灵魂语者:我们跟着卢小前辈吹口哨起哄,你们怎么不招呼一声!
枪淋弹雨:看傻了都
流云:黄少太帅了!黄少是我的偶像!
八音符:敢让队长当众脸红,不愧是蓝雨的王牌!
郑轩:不是敢,是能
灵魂语者:感觉更高级了
涛落沙明:我们过去的时候队长脸不红啊
八音符:队长低着头你们又不敢仔细看,你们太怂!口哨都跟着吹了,不敢来看一眼!
灵魂语者:你不怂?你不怂怎么不马上拍照?
八音符:我怂,我不敢。
流云:黄少太帅,偶像啊,必须学习!
八音符:卢小前辈也要吹口哨?
流云:是学习黄少的情趣!难怪队长那么难搞的人被黄少吃的死死的,黄少这绝对是返璞归真的情趣,简直就是大道至简,无招胜有招,我崇拜死他了!
郑轩:不是恶作剧吗……
流云:果然要有一颗初恋的心,才能永葆爱情
灵魂语者:初恋……爱情……他们……
流云:有一天我吹口哨,前辈们也要帮忙啊!
八音符:放心吧卢小前辈,咱们蓝雨是一家人!
流云:我想象了一下,绝对是个大新闻!好了时间到了,我去睡了,晚安前辈们!
灵魂语者:卢小前辈真省心,根本不用管理,按时作息,不挑食,爱锻炼,读远程教育,简直职业选手楷模。
郑轩:我想象了一下,我们一群人在卢小前辈的带领下,对一个小姑娘吹口哨。
灵魂语者:真是大新闻。
涛落沙明:还是社会新闻。
八音符:蓝雨全体队员集体骚扰未成年少女,是电竞的扭曲还是常识的沦丧?

花絮20.2

流云:黄少黄少!
夜雨声烦:啥事?
夜雨声烦:你怎么还没睡觉!
流云:黄少你太帅了!你是偶像!我沉迷在对未来的想象中根本睡不着!你通融一次别告诉队长!
夜雨声烦:死小鬼下不为例!
夜雨声烦:本剑圣当然是宇宙第一帅!
夜雨声烦:等等你想象什么呢?
流云:我想象我跟黄少一样,那么那么帅气地对刘小别前辈吹口哨!
夜雨声烦:不许想!
流云:在某年荣耀决赛,我们打败微草,然后我对他吹口哨,你们一起帮我起哄!怎么样?帅不帅?
夜雨声烦:帅!
夜雨声烦:宇宙无敌的帅!加油!有这一天我肯定帮你一起吹!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花絮20.3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队长你快出来笑死我了!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
夜雨声烦:喻文州你出来我知道你在线!
夜雨声烦:敲企鹅没用只能敲房门了
索克萨尔:少天还没睡?我准备睡了
夜雨声烦:睡个屁啊离你睡觉时间还有半小时,别下线我是来和你分享快乐的,来看看蓝雨未来的爱情宣言
〔截图.jpg〕
我靠我快笑死了,这能气死王大眼吧?绝对能!
夜雨声烦:队长?
夜雨声烦:又不理我!说话!我知道你在笑!
索克萨尔:^_^
夜雨声烦:难道我们不该聊聊蓝雨未来的梦想问题吗?这孩子是不是太执迷不悟了?
索克萨尔:这梦想没什么问题,一箭三雕
夜雨声烦:追人,得冠军,气死微草?
索克萨尔:^_^
夜雨声烦:喻文州你不是好人
索克萨尔:少天你是好人
夜雨声烦:我靠!我不要卡!收回去!!
索克萨尔:^_^

花絮20.4

王不留行:看完了吗?怎么还不回话?
索克萨尔:稍等,少天发来一条有趣的假设。
王不留行:那你慢慢看吧,这个项目半年内就会启动,前景不错。
索克萨尔:王队,假如……假如蓝雨的某位队员在比赛后对微草的某位队员吹口哨,蓝雨所有队员跟着起哄,你会怎么做?
王不留行:报警。
索克萨尔:……
王不留行:你们蓝雨的小孩还没放弃?
索克萨尔:你好像不是很紧张
王不留行:有什么可紧张的?道理我给刘小别讲了,他不是不知轻重的人。卢瀚文今年多大?十四还是十五?
十几岁的感情能维持多久?两情相悦的感情尚且说断就断,说不行就不行,何况单恋。
索克萨尔:但有的时候,感情是难以预测发展的。
王不留行:哦,你那边出现了什么难以预测的情况?
索克萨尔:为什么他总不按规矩出牌?
索克萨尔:真头疼。
王不留行:晚安,没事别找我。

花絮20.5

夜雨声烦:呵呵,别以为我会乖乖吃瘪,小看我荣耀第一剑客是要付出代价的!
百花缭乱:他以智商藐视你不是正常的?你能怎么样?
夜雨声烦:把他抓去pk三十次,以手速藐视他三十次。刚结束。
百花缭乱:追不到就对了,追不到纯属活该!

评论(26)

热度(5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