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纯情机会主义·20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喻文州拎着晚餐回到休息室时,黄少天正气得跳脚,王杰希的电话打不通,卢瀚文又是一副“我做错了什么吗”的无辜样子,他想在职业选手群里痛骂刘小别,理智及时拉住了他,他只能把内心的震惊和愤怒化作对卢瀚文的连绵不断的质问和教导。

也许他说的太快了,卢瀚文似乎一句也没听清,他累得直喘气,一把接过喻文州递来的饮料。顺便看了喻文州几眼,喻文州那张脸永远波澜不惊,看着就能平心静气。
 
“瀚文,少天太急了,你能跟我说一下原因吗?”喻文州一边往桌子上摆快餐盒一边问。

“就是……那个……”卢瀚文这小鬼被骂得有点气短,闪闪烁烁地说:“我刚才在黄少的鼓励下,向我暗恋的对象告了个白。”

“谁鼓励你了!我收回我的鼓励!”黄少天重重地放下空了的饮料瓶,安慰了一下自己,语重心长苦口婆心地说:“瀚文啊,世界上那么多人,你看上谁不好非要从微草找?你这是通敌你知道吗?”

“多浪漫啊,罗密欧与朱丽叶。”

黄少天揪住卢瀚文就要打,喻文州一把拦住,回头问一溜烟躲得远远的卢瀚文,“微草的?我好像没听说过微草有和你年纪相仿的女孩子?”

“队长,是刘小别前辈!”

“我靠死小鬼你还敢说,年纪差那么多你有没有脑袋?那是大人你是小孩!”

“多刺激啊,跨越年龄的爱情。”

“你是未成年人!”

“那不是更好,微草吃了亏也不敢声张。”

黄少天和喻文州听了一起笑了,刚笑完黄少天就板起脸,要不是喻文州死死抱住他,他有自信直接冲上去让那个死小鬼温习一回皮带炖肉!要不是喻文州……抱着他?

他突然发现两个人正以一种亲密的姿势贴在一起,眼下情况特殊,这种姿势没有什么不妥,可一旦意识到喻文州的两只手臂环着他的腰和胸,他的心脏不受控制地乱跳起来,所有动作都软了下去,整个人都想缩起来。

手机好死不死地震了起来。

“我靠王杰希你还敢打电话过来!”黄少天一看屏幕上的名字就叫了起来,喻文州安抚地拍拍他的后背,他当机立断地决定放任喻文州去接那个电话,趁机把头靠在喻文州肩膀上,狠狠地享受了一把面对面的拥抱,要不是想起卢瀚文也在这里,他一定会抱着不放。

喻文州像是根本没察觉他的小动作,一只手将他缓缓地按在椅子上,黄少天回神,听电话里传来王杰希比平时更严肃又带了警告的声音:“黄少天,你和喻文州是怎么教育队员的?”

“我靠恶人先告状,不行让我接电话,勾引未成年人道德败坏你们微草才是怎么教育队员的!”黄上天想抢电话,却被喻文州死死地按着,远处卢瀚文还要插嘴:“黄少,小别前辈没勾引我,是我追求他!”

“王队,”喻文州用了正式称呼,“怎么你也知道了?”

“刘小别刚才收到一条消息,吓得从椅子直接坐到地上,有队员看了他的手机。”

“难道整个微草都知道了?”喻文州问。

“只有几个人,我吩咐他们不要说出去。”

“你吩咐了就没问题。”喻文州略微思索,飞快地说,“王队,我们分别做一下工作,回头我给你电话?”

黄少天终于抢到了电话,那边王杰希已经挂断,只剩一片忙音。

“少天你先吃饭,我来和瀚文说。瀚文过来。”喻文州又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拿起筷子掰开,队长正式处理事务,他不会轻易插嘴,只有在有人质疑喻文州时他才会帮腔。

卢瀚文蹑手蹑脚地来到他们的桌子旁,喻文州神色如常,给他递上筷子,“坐吧,边吃边说。最近你一直在听音乐,训练结束就跑回自己的房间,原来是在和刘小别联络感情。”

卢瀚文支支吾吾地“嗯”了一声,观察着喻文州的脸色。

黄少天坦率地翻着白眼,小鬼还敢看脸色,谁能从喻文州脸上察觉到真正的情绪?他都不能。

“我记得刘小别总是带着耳机,应该是个音乐发烧友吧?”

“对,他喜欢摇滚,我这些天听啊听啊听得脑袋都快炸了!”见喻文州很温和,卢瀚文迅速打开了话匣子。

 “你不会只和他聊聊音乐吧?太单一了。”

 “当然不是,我每天都找他PK,和他聊天,晚安和MORNINGCALL一天没落下,还有……”

“瀚文似乎挺有经验。”

“以前我交过五个女朋友,当然积累了一些经验。”

“五个?和少天一样,难怪。”

黄少天本来还想吐槽这两个人竟然聊得还挺开心,没想到话锋一下子转向他,喻文州那别有深意的“难怪”让他立刻想到上一次、上上一次他们谈及这个问题的修罗场,他连忙叫道:“你才几岁!是不是多了点?还有以前交女朋友现在怎么就成了男朋友?”

“就是因为尝试过,才知道感觉不对。”卢瀚文认真地说:“我是认真的,队长,黄少。”

“那你对刘小别有深入了解吗?”喻文州问。

“我看过了所有关于他的访谈,还和不少职业选手聊过他,自己也了解了这些天,他就是我需要的人。”卢瀚文回答。

黄少天又想抽他,碍于喻文州的权威,他低头塞了一大口饭。

“你的眼光和判断力应该没问题,追求思路也是对的,”喻文州边吃边说,“不过告白时机选的不好,现在你们的处境非常被动,不利于你接下来的攻势。”

黄少天把眼睛瞪得大大的,一肚子的话憋在嗓子眼,卢瀚文清亮的眼睛眨了眨,不太确定地问:“队长你……不反对?”

“我为什么要反对?你不是已经想清楚了?”

“对对我想清楚了!队长你真好!”卢瀚文飞扑到喻文州身边抱住他的胳膊,黄少天瞪着他,他马上放了开,烦恼地说:“不知小别前辈会不会答应。”

当然不会答应,他疯了才答应你。黄少天想。

“不答应也没关系,我做好了长期追求的准备。”

黄少天吃饱喝足冷静下来,反正他不能参与喻文州的教育工作,干脆拿起手机搜刘小别,横看竖看也不知道哪儿好,最重要的是,此人还是微草的,微草的!卢瀚文这个没用的东西!

“需要我帮你参谋吗?”喻文州问。

“需要!队长是战术大师!”卢瀚文欢快地挨了过去,“而且队长刚才说的很有道理,时机好像的确不对……打草惊蛇。”

“没错。而且你考虑问题还不够长远。罗密欧和朱丽叶虽然浪漫,但他们最后都死掉了,你不想要一个遗憾的结局吧?”

“我当然不想!”

“所以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喜欢,还要考虑对方的身份和立场,一个成年人有社会关系和社会角色,必须考虑他人的看法,如果你为对方想想这些,一味依仗他的宽容,很容易让他累,”喻文州说,“这样一来,他就不会觉得自己在谈恋爱,而是在带孩子。你必须让他相信你是个足够成熟的人,他才会考虑你。”

卢瀚文哑然,随即点了点头。

“就算你真的有成熟的思想和打算,也必须想到你们的差异——未成年人和成年人,如果你们真的有什么关系,即使你们两个都是真心的,这依然是一件法律不允许的丑闻。你是未成年人,所有人都会认为你是受害人,所有指责都会落到刘小别身上,这一点你一定要考虑。如果你让这种事发生,连最基本的对喜欢的人的保护都做不到,我会对你非常失望。”

卢瀚文又点了点头,试探地问:“那我还能和他说话吗?”

“为什么不能?”喻文州拍了拍他的头,“该怎样就怎样,我不会干扰你,但你也要考虑我说的话,注意低调,多为对方考虑,不要做让对方为难的事,真的要确定关系一定要等到成年后,可以吗?”

卢瀚文拼命点头,两只眼睛闪亮亮的,说不出的开心,看喻文州的眼神活像看活菩萨。

“不过我有点担心,”喻文州打量卢瀚文,“瀚文你现在身高多少?”

“一米五多一些,怎么了?”

“南方人的个头普遍比北方矮,如果你未来的身高……”喻文州没有说完这句话。

“队长你说得太有道理了……”卢瀚文抓了抓头发,“不行我要加紧锻炼天天喝牛奶,我记得小别前辈不算特别高大的北方人。”

“还有就是……”喻文州又说,“你们都是剑客,刘小别是手速达人,这次全明星他的十五剑可不是普通人能打出来的,他想当未来剑圣,如果你的水平不如他,恐怕他不会对你服气吧。”

“没错!但是我才不会输给他,这是关系到未来家庭地位的重大问题!队长你考虑的太全面了!你简直是我见过的最聪明最有头脑最讲理最让人五体投地的人!”卢瀚文大叫。

“太夸张了,饭都快凉了,快吃吧。以后有什么问题随时找我沟通,我会帮你出主意。”喻文州指了指卢瀚文面前的饭盒,卢瀚文像是找到了知己,一面吃一面大谈自己如何认识刘小别,留意刘小别,和刘小别最近的PK还有谈话,刘小别可爱的地方,简直把恋爱——单恋史原原本本地对喻文州打了个心甘情愿的报告。

这结果黄少天毫不意外,以别人最舒服最能接受的方式解决问题,喻文州最擅长这个,他从未在联盟里看到讨厌喻文州的人,喻文州的高情商不只是洞察人心,还有一种设身处地的善意,没有虚伪和敷衍,黄少天用眼角余光看着说得正欢的蓝雨队长和蓝雨下任队长,不禁想,这么好的人被他遇到了,真幸运。

以及,他察觉到喻文州话里有话。

除掉未成年人相关话题,其余的话,每一句都像是对他说的。

喻文州是不是旁敲侧击他不在乎,他想从这些话里找出喻文州拒绝他的真正原因。

他太不成熟,让喻文州觉得累?

他没有做到一些最基本的事,让喻文州失望?

他没有多为喻文州考虑?

他个子矮……?

他好像又想偏了。

谈得热火朝天的两个人终于注意到他反常的沉默,卢瀚文期期艾艾地看着他,“黄少……”

“队长说的算。”他瞪了他一眼,“别影响比赛!”

“我知道我知道!我就知道黄少是个通情达理的人!”卢瀚文又跳到他这里,很是豪言壮语一番。他憋了半天终于开始说话,嘱咐卢瀚文这个那个那个这个,看得出这小子一句都没听进去,还在回味喻文州的大恩大德呢。

最后,卢瀚文主动收拾桌子扔垃圾,还用零用钱给他们买奶茶和小面包,说是给他们压惊,黄少天哭笑不得,目送他活泼泼地回了房间。喻文州拎起那袋食物,看了一眼,眼角都带着笑,笑得老奸巨滑,“蓝雨交给瀚文,我很放心。”

“队长!”黄少天又一次觉得喻文州是个很难理解的人,以前他怎么不觉得喻文州这么难理解?他不得不提醒,“你就这样答应他了?还给他做参谋?他一个小孩吃亏怎么办?你有没有点谱?”

“不然怎么办?这个年纪的孩子铁了心想恋爱,神仙也阻止不了。”

黄少天鼓着腮帮子不说话,他承认喻文州说的有道理,可是也不能就这么看着吧?

“回头我给杰希打个电话,和他商量一下。你回去睡吧。”

“我也要听!我是副队长!”

“哦,对,你是副队长。”

“你什么语气?我怎么觉得你在讽刺我?最近你说话是不是经常针对我?我忍你很久了有意见你不会说吗?”黄少天一路跟着喻文州轰炸,直到进了喻文州房间。

呼,好久没来了。

黄少天左看看右看看这个他无比熟悉的房间,贴在门后的赛程表,书架上的笔记本和手办,书桌上的电脑和备忘录还有几个相框。和父母老人的全家福还在,有魏琛和方世镜的训练营照片还在,蓝雨夺冠的照片还在,他和喻文州那张合照却不在了,换上了有卢瀚文的新一届蓝雨全体合照。

他的心脏猝不及防地疼了起来,他想转身就走,好不容易才止住动作。

他不管不顾地走了太多次了,他怀疑就是因为他总是沉不住气,才一步步离开了喻文州的世界。

喻文州显然注意到他注意了什么,只是挑了挑眉头,然后就打了王杰希的电话,“杰希,你那边怎么样?”

“怎么样?我把刘小别狠狠地骂了一顿。”王杰希说,“但我知道他根本没错,这也不是他的问题。现在轮到你了。”

“我这边比较棘手,这个年纪的孩子不能强制,只能疏导,所以我不会采取强硬手段。”

“喻文州,你不会在说你们蓝雨的小孩今后还要继续追求一个年龄比他大的同性吧?”

“我呸王大眼你少在这儿装受害者你装的起来吗!”私人场合,黄少天忍不住,开口就骂:“让你们那个除了手速没别的特点的麻溜的把卢瀚文拉黑!今后别理他!这还用人教?”

“让喻文州说话,我没空理你。”

他刚想继续骂,喻文州一把捂住他的嘴。他毫不犹豫地亲了一下。

喻文州足足愣了三秒,还是他讪讪地退了几步,假装摆弄索克萨尔的手办,还好,夜雨声烦的手办也在,没被扔掉。

“喻文州,说话。”王杰希催促。

“杰希,我是觉得,这件事……有点搞笑,大张旗鼓的阻止,有可能激起两个孩子的逆反心理。我们这个挺懂事,但也是中二期,你们那个……恕我直言,并不是一个足够成熟的成年人,恐怕有些脾气。而且太过紧张也会影响他们的状态,不如观察一阵,你说呢?”

王杰希思索了几秒钟说:“你要保证管理好卢瀚文的行程,不能让他们有线下接触,我也会观察刘小别,如果和卢瀚文的接触影响了他的状态,你就必须配合我,严格管束卢瀚文。如果没有……那就按你说的,顺其自然。”

“我保证。”喻文州说。

“等等,先别挂电话,我还没说完,我要和王大眼好好讲讲道理……”黄少天还想说话,喻文州一边挂电话一边推着他的肩膀一直推到门口,“事情解决了,少天去睡吧。”

“不对,我们作为正副队长应该好好讨论一下如何不着痕迹地调整小鬼的行程……等等别推我我好久没进这里了我不想回去!”

抗议无效,他被喻文州毫不留情地扫地出门。

对着那扇关上的门,他狠狠地比了个中指。

TBC

花絮19.1

 

八音符:卢小前辈还没回来?
灵魂语者:问题是不是有点严重?
涛落沙明:要不去看看?
枪淋弹雨:大家一起去,让队长不知道说谁?
流云:我回来了!谢谢前辈们关心!
八音符:卢小前辈你回来了!快说说!
流云:队长太好了!
灵魂语者:队长是挺好的,他不反对卢小前辈谈恋爱?
流云:不但不反对,他还帮我出主意!队长真是经验丰富,坦白地说,我还觉得他大概只和黄少谈过恋爱,这方面的思想会很古板,没想到他说的话那么有道理!我们队长真是太全能了!
涛落沙明:他……那个……好吧……谈不谈先放着,卢小前辈的对象是什么样的啊?
八音符:对对对,能让卢小前辈冒着被黄少反对的危险谈恋爱的人,一定很有魅力!
流云:是的非常有魅力!不过队长让我一定要低调,未成年之前不得公布……
八音符:一个队的,没关系没关系
流云:我也很想炫耀一下啊!但是队长……队长不让我告诉别人……要不我先问一下队长,等等
枪淋弹雨:你等等!
流云:啊?
枪淋弹雨:不用问,直接听队长的。
流云:对,对啊,既然已经答应了,再去问对队长不太礼貌。
八音符:也对啊,那就这样,卢小前辈赶快压压惊休息一下。
流云:可还是好想炫耀啊……
灵魂语者:快去睡快去睡,听队长的。
涛落沙明:听队长的,卢小前辈晚安,快关手机。
流云:好吧,按时作息也是长高的一部分,我关了,晚安各位前辈,谢谢各位前辈!
八音符:走了?
灵魂语者:走了。
涛落沙明:队长这种处理肯定是,有情况。
枪淋弹雨:但是并不想知道……
灵魂语者:一个队长加黄少已经够让我们头疼了,卢小前辈这又搞了什么?
八音符:我还是挺好奇的,但我怕队长。
八音符:更怕黄少。

花絮19.2

 

(省略五分钟)

夜雨声烦:所以我今天又和喻文州有了亲切的接触,我发现他真的一丁点也不抗拒身体上的接触,我们特别自然你知道吗?
百花缭乱:我不知道。
夜雨声烦:这代表什么?这还用说吗?我是不是还有戏?
百花缭乱:你反反复复太多次了。
夜雨声烦:我也觉得烦啊!喻文州平时挺爽快的,怎么这么吞吞吐吐的!
百花缭乱:他明明爽快地拒绝了你。
夜雨声烦:但是我感觉没完啊,就是你读过网络上的那些大大大长篇小说吗?我和喻文州就像一篇情节条理都挺好的带着悬念的,现在悬念没解开,小说暂时告一段落,只是未完待续,如果就这么结束了,那就是烂尾了!你觉得我会让它烂尾吗?哪怕是个BE的也比烂尾好!
百花缭乱:我佩服你的勇气和你自我催眠的能力,祝你早日读到满意的结局,我可以睡了吗?
夜雨声烦:我觉得问题出在我身上,但到底是什么问题?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他愿意把心里话跟我说说?哪怕是我误会了他真的不喜欢我,他肯定有话没说!
百花缭乱:我怀疑说了你听得懂吗?
夜雨声烦:张佳乐!你有没有点参谋的自觉!同样是参谋怎么素质差了这么多!别人找了个神机妙算的,我找了个泼冷水加拖后腿的!
百花缭乱:谁给你当参谋,你这种扶不起的阿斗简直拉低我的格调。我就当自己看小说呢,你今天更新结束了吧?赏你朵花,〔花.jpg〕,砸你个雷,[地雷.jpg],明天继续哈。

评论(37)

热度(4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