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纯情机会主义·19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朋友,想知道某个人是不是你真爱吗?唯一的、有效的、屡试不爽的标准如下: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广泛询问你的智商有没有掉线,智商明显降低,红鸾星动目标已经出现;智商为零,真命天子赶紧准备行动;智商为负,缘定三生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发完这条微博,黄少天的qq消息先炸了,选手群逼问他是不是又交了新女友,随队记者闪闪烁烁打听情况,老同学老朋友们纷纷发来贺电庆祝再次脱单,更不要说微博上的转发评论了。

只有蓝雨的队员们保持一种神秘而反常的沉默。

黄少天认为自己关爱粉丝,以血泪经验道破至理名言,这经验值得每个人参考借鉴。明星周后休息几天,他整天琢磨如何和喻文州重新培养感情,如何利用卢瀚文的教育作为突破口重建二人不可分割的联系,如何做出一只美味的白切鸡以吸引酷爱白切鸡的某人的注意,如何怂恿蓝雨其他人鼓动喻文州了解他的更多优点……举凡一个直男追求喜欢的人所能想到的昏招烂招想了个遍,就差没和张佳乐学百花缭乱,在神之领域放个“答应我吧”的心形烟花。

等到返队前夜他快半睡半醒,突然对自己的智商产生了无比深刻的怀疑,他想的这些是什么?追个没什么阅历的妹子都够呛,何况追喻文州!

而且这些事太不符合他平日的作风了,他,英俊潇洒的荣耀剑圣,追人怎么说也要光芒万丈,比如把叶秋打趴下或者单枪匹马团灭微草,这才符合剑客的身份!

他一会儿笑一会儿叹气,一会儿又觉得两种其实都没错,所有的看上去傻得不能再傻的想法,都是他喜欢喻文州的证据。

第二天看到喻文州,他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季后赛阶段不容任何闪失,他无意在这个时候干扰喻文州。最多发条微博感叹一下那个傻了吧唧的自己,发完觉得心里像放了一只橙子,甜丝丝的。

现在他习惯性地留意喻文州的一举一动,机会主义者想要得到机会,观察埋伏耐性缺一不可,对象是喻文州这样近乎无懈可击的战术大师,天知道要花多少功夫。

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脑子彻底地冷静下来,现在他看喻文州,完全随着喻文州那不紧不慢的做事节奏。当然,喻文州只是看着放松,不给人压力,他的步调其实经过了严谨的思考,执行起来没人能打折扣,蓝雨队员的性格大多大而化之,形成了一种张力,缓解了这种严肃。

黄少天本人也一样,看着随性,做事一丝不苟,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喻文州的影响。如果喻文州影响了他,他有没有影响过喻文州?如果有,又是哪一方面?

一旦认真观察喻文州,他不由对之前的印象打了几个问号。喻文州一直是稳定的,有强大自信的,不论为赛场还是生活中,黄少天从未见喻文州乱过手脚,以心理素质来说,喻文州是唯一一个可能和叶秋不相上下的人,这也是他心甘情愿接受喻文州成为队长的最主要原因。

黄少天微侧着身子,盯着不远处低头记笔记的喻文州的侧脸,那只原子笔飞快地移动着,一行接一行,黄少天曾以为,这种不放弃一分一秒的钻研精神,以及由此产生的机动灵活的战术体系,就是喻文州自信的来源。

现在他看喻文州紧皱眉头的严肃神情,突然怀疑喻文州是不是也会紧张,也会害怕失败。喻文州就这样写完一页又一页,倘若他们没有成功,蓝雨从来没有夺冠,甚至他并没有进入正选阵容,那么这样的一页一页,一本一本,是不是还有意义?

黄少天有些难受。很久以前,他看着努力记录比赛情况的喻文州,也有过类似的感觉,只是此时此刻,难受的感觉更加鲜明,令他难以忍受。尽管他不久前还对卢瀚文说“谁也不必为队长惋惜”。

他是个有想法就一定要行动的人,还没想好说什么,人就已经坐到了喻文州身边。

“少天有事?”喻文州不冷不热、不失礼貌地问。

又来了。骨子里的强硬让黄少天特想讽刺他几句,总摆出一副拒人千里的样子有什么意思?他忍住了,他一个追求者怎么能跟被追求者一般见识。

“队长是不是担心第一场?对了,你最近怎么都不玩小号了?”

黄少天知道自己睁着眼睛说瞎话,喻文州是个难得的二十四职业大略精通者,倘若手速稍微高点,大概也会弄个什么散人号。以前喻文州不论研究什么职业,黄少天都是当仁不让的陪练。这个赛季两个人关系紧张,喻文州安排他在休闲时间训练卢瀚文,想练小号就去找郑轩他们。黄少天心里不爽却没什么办法。

“还行。”喻文州不置可否。

“我陪你练吧,你要研究下一场这个新出来的神枪手吧?”

他看得出喻文州有点动摇,索性加了一句:“赶紧练吧,还有人比我更适合当你陪练?我不借机追求你就是了。放心了吗?”

话一出口,他就觉得这句话又蠢又不浪漫,简直是挑衅加泼冷水,为什么他的表现总是这么糟糕?果然,喻文州连话都不说了。

“快过来!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这是蓝雨的事!”他一面随口找理由,一面拉住喻文州的手腕,他好像不只一次做过这个动作,其实他想做的是另一个动作,他的恋爱第一课,如何和喜欢的人牵手,喻文州还记得吗?他们手牵手走向蓝雨大楼,那时候他的心跳都快停了。

“我知道了,先吃晚饭?”喻文州说,语气比较平缓,是真的答应了,以后大概也会继续让他陪练。

而且好像可以一起吃晚饭?

黄少天刚要见缝插针,就听卢瀚文在那边叫道:“黄少,你能帮我看看这个吗?这两个动作我连接不好!”

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这小鬼怎么这么没眼色,回头才发现卢瀚文几乎背对着他们,一直专心致志地练习,根本没发现身后暗潮汹涌。

喻文州趁机和郑轩几个去食堂了。

黄少天比比划划做了示范,要求卢瀚文重复五十次,小鬼倒是一句都没抱怨。黄少天在一旁检查,又一心二用起来。

既然可以和喻文州一起练习,不趁机做点什么简直是坐失良机,偏偏他把话说得太满,不追求就是不追求,他一个剑圣说一不二……纯属扯淡,真要说一不二那他大概真是傻得没救了。

联络感情,必须说点能更好地巩固感情又能提升好感的话题。话题……他瞥了卢瀚文一眼。嗯,孩子。

如何引导一个未成年人远离成长误区,成为不输于自己的新一代王牌,保持蓝雨如日中天的地位,这是个多么好的话题。可是,黄少天早就想过了,卢瀚文,从人品到教养,甚至连学习成绩,全部没有需要他们指导的地方。蓝雨有这样的未来他当然很骄傲,可是,这样的孩子怎么当话题?两个人一人夸一句吗?

黄少天灵机一动,青少年不是还有一个必须特别极其重要的成长难题,俗称早恋吗?

在黄少天脑子里根本没有早恋这个概念,都十四岁了还不交女朋友,开玩笑呢吧?不过这不妨碍他作为前辈给对方一些有益的建议,例如看着好就去追,别等几年以后才回过神发现自己喜欢对方。

“小鬼,你最近鬼鬼祟祟的,不是早恋了吧?”想到就问,剑客就要直白痛快。

“啊?这么明显吗?”卢瀚文手抖了一下,有点心虚的回过头。

“不错嘛,有前途,说说呗?”黄少天体会了长辈对小辈早恋那种又有点担心又特别好奇的矛盾心理。

“什么都瞒不过黄少,不过我还在犹豫告不告白呢,烦恼啊。”卢瀚文小大人样地叹了口气。

“这种事有什么可犹豫的,只要你喜欢,对方人品没问题,追求一下总没错,”黄少天说,“不过你得保证不影响成绩否则我捶死你,臭小子!”

“黄少说的太有道理了,本来我还很犹豫,”卢瀚文拿出手机,开机,编辑消息,“仔细想想,我还没这么在意过一个人呢,不告白的话就会错过吧?那就太可惜了。”

“没错,告白要趁早,”黄少天深表赞同,又问:“你小子喜欢什么类型的啊?我给你传授点经验?我可是很受欢迎的,对各种妹子有丰富心得。”

“不是妹子,前辈也认识。”

“不是妹子?”黄少天有点颤抖。

卢瀚文点头。

“我也认识?”黄少天有点不祥的预感。

卢瀚文继续点头。

“谁?”

“微草的……”

“什么?”黄少天有点疯癫。

“刘小别前辈。好了,我把告白发出去了,谢谢黄少提醒!”

“卢瀚文!”

黄少天听到了自己近似尖叫的呐喊。

紧接着,他拿起电话,拨通喻文州的号码。

“队长,今晚不用练了,你在食堂吗?带两份饭回训练室,你要是还没吃就带三份,别让别人跟来,对,最好马上过来。我现在先给王杰希打个电话,不把他骂到半身不遂我就不叫黄少天!!!”

tbc

花絮18.1

八音符:黄少那条微博转发几万了?说什么的都有。你们说黄少这是在写心得体会吗?
枪淋弹雨:有可能。
灵魂语者:就连我也收到一堆消息,打听黄少新女朋友是何方神圣,我还想知道呢!
涛落沙明:我们一直被@,全是鼓励,“黄少有女朋友了?蓝雨的其他大大也要加油啊!”这世道简直让人绝望。
流云:各位前辈不好了!
八音符:怎么了卢小前辈?
涛落沙明:卢小前辈别激动。
灵魂语者:卢小前辈慢慢说。
流云:早恋被家长发现了!
流云:不对,早恋被队长发现了!
八音符:噗
灵魂语者:哈哈哈
涛落沙明:不行了太想笑
枪淋弹雨:卢小前辈别紧张,队长最讲道理
流云:可是还有副队长,黄少气的脸色都变了,声音也变了,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早知道就不告诉他了果然早恋就是不能让家长知道!
八音符:哈哈哈哈
涛落沙明:没事没事,队长会搞定黄少的
灵魂语者:对对,别紧张别紧张
枪淋弹雨:赶快想想怎么跟队长说,只要合情合理队长保证不为难人
流云:啊啊啊啊啊好后悔,队长来了我不说了!
八音符:奇怪……黄少自己交女朋友没完没了的,怎么会这么激动?
灵魂语者:对啊,跟着起哄还差不多,怎么可能生气?
涛落沙明:卢小前辈这是看上什么人了?
枪淋弹雨:肯定不是普通人物。

花絮18.2

百花缭乱:哈哈哈哈黄少天你那条微博什么玩意?你也知道自己智商低?
夜雨声烦:离我远点没空理你我要给王杰希打电话!
百花缭乱:你一简洁就代表有大事出没,说出来让爸爸笑笑?
夜雨声烦:竟然敢占线王杰希这个连队员都管不明白的混蛋,他们微草出的都是什么人气死我了!
百花缭乱:到底怎么了?
夜雨声烦:内部事务!
百花缭乱:家丑不可外扬?好吧我不问。
夜雨声烦:没有家丑!!还有张佳乐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智商高?我的智商最多降到零加上你直接到负二百五!我想到的那点烂点子每一个都有你的功劳!我怎么就忘了你只会放烟花根本打不中目标!回头我再找你算账!
百花缭乱:关我屁事,你自己没用!

评论(20)

热度(4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