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纯情机会主义·16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新冠军队带来的追捧热潮,选手转会和战队格局调整引发的热议,网游公会的摩擦……每年的夏休期无非如此。八月一过,尘埃落定,新赛季新开始,上万支业余队伍进入挑战赛,梦想打入职业圈;职业选手们则摩拳擦掌,准备在新赛季一展身手。

对战表发布当天,黄少天第一时间凑到喻文州旁边问:“和百花是第几场?”

喻文州正捧着一杯清凉茶水翻他的笔记本,听到这句话,差点被茶呛到。

黄少天体贴地拍对方的背,一面从侧面打量喻文州咳嗽喘气又无奈的脸,他喜欢看喻文州面对意外或恶作剧时的反应,喻文州露出的一点点惊慌,一点点无措,都能让他回味很久,他也说不清这是什么心理。

喻文州用笔在对战百花的日期上画了个圈。

“发挥你战术大师的优势!”

“什么?”

“猜猜猜猜猜他们的阵容安排,让我对战落花狼藉!”

“少天。”喻文州抬起手摸摸他的头,示意不要闹。

“怎么?许他扔下蓝雨还不许我见一次砍一次?”这种安抚方式是他喜欢的,他希望喻文州不要把手拿开,多留一会儿。

喻文州果然多留了半分钟,手指的温度在空调房里被放大,透过头皮传到全身,他几乎打了个哆嗦,他就坐在喻文州旁边,离得那么近,近到他以为这种酥麻的触电感也能传给对方。

喻文州却飞快地站了起来,一只手抓起桌上的笔记。

“把大家叫过来,我说一下首战安排。”

这样的冷淡让黄少天失望,却并不意外。

他的注意力在喻文州抓着本子的手上。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注意这个,喻文州为什么总拿着本子?这似乎是件挺重要的事。

他喊了一声,队员们围了过来。

新赛季一切顺利,喻文州将卢翰文作为攻坚手,和黄少天组成双剑客,这一大胆举动引发热议,天才少年卢翰文的上佳表现几乎压住了霸图四位老将的风头。越是顺利,喻文州越是不敢大意,越要精益求精,连带黄少天也跟着老实起来,上赛季的暧昧氛围一扫而空,留下一丝刻意维持的友好和一点尴尬,黄少天每每意识到,就有种无法抒发的苦闷感。蓝雨的单身汉们却依然那样没心没肺地热闹着,伴随着卢翰文仍带童音的笑声。

当然,就算失恋,他的日子永远没有寂寞,他有那么多的话想说,那么多的事要做,每一天都饱满如多汁的果实,他和过去没有不同。

还是有不同的,喻文州不太理他,每每让他觉得缺了点什么,这种缺失感很淡,随便和喻文州说句话就能忘掉,却让他不舒服。于是他有事没事就坐到喻文州旁边,哪怕只是翻翻喻文州的笔记,随手画点什么。

除了关注职业赛,他没忘记正在打挑战赛还要面对嘉世的叶秋,当他知道魏琛也加入了叶秋的兴欣战队,着实吃了一惊。他迫不及待地找录像想看看魏琛现在的表现,风格没变,性格没变,还拿了个很厉害的银武,喻文州特别留心那个武器。

那一天他忍不住回忆训练营的往事,那时的他真的就像现在的卢翰文,跟着魏琛,一口一个“魏老大”,他对那个将他从网吧带进职业圈的人有极深的感情,魏琛不吿而别,他对喻文州的感觉一下子复杂了,他似乎迁怒过,也可能发泄过,那些陈年旧事竟然记不清了。如今他只知道喻文州是优秀的蓝雨队长,也是他最喜欢的人。

他不习惯自己难过的时候,没有喻文州适时的安慰,现在喻文州真的不太在乎他,只有他一直在自讨没趣。

他翻出手机,想给叶秋发条消息问问魏琛的情况,又觉得没必要。张佳乐倒是发了条消息过来,问他去q市要不要聚一下。

黄少天爽快地回了个“要”附带一连串感慨。说起来他和张佳乐见也见过打也打过,但两个人不是同年,没有太多交集,直到上赛季才算熟起来。张佳乐加入霸图后,每场表现都可圈可点尽显大神水准,每场下来都被百花粉丝骂到惨不忍睹,也算微博荣耀圈一大景观。

等到客场去霸图,张佳乐神采奕奕,没看出这个一天到晚被黑的前百花队长有什么不愉快,比赛完顺口约了晚上的时间。他回宾馆换下了队服,刚下电梯就看到喻文州正和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说着什么。

“队长!”他打了个招呼。

“……”喻文州似乎想说什么,上下打量他一眼,又不说了,只是点了点头。

黄少天已经习惯了喻文州的不闻不问,正准备往外走,突然鬼使神差地回过头。

喻文州仍然站在服务台旁边,就那么一瞬不瞬地看着他。那目光让黄少天心里发毛,好像他做错了什么被抓个正着。他灰溜溜地转身蹭到喻文州身边。

“少天要出去?”喻文州打破沉默。

“对,我出去和张佳乐吃个饭。”黄少天有点紧张,他觉得自己好像在解释什么。

“早点回来。”喻文州嘱咐。

“好。”黄少天压下心里的别扭感,他觉得喻文州不高兴了,但找不到任何证据正面喻文州正在不高兴,喻文州那么平静,脸上还带着笑,最重要的是,他不过是像以前一样出门看个朋友顺便玩一玩,这有什么可生气的?

他准备走人,不知哪里来的第六感劝他别走,否则会有更糟的事等着他,他的脚抬起来又放下,放下又抬起,抬起再放下,直到喻文州和服务员说完事情,看到他还在转悠,忍不住问:“少天,你怎么还没走?”

平平静静的,没有任何不快,黄少天怀疑刚才想到的都是错觉,他连忙向大门前进,却又一次站住了。

“队长,你和我一起去吧?”他说。

“我?”喻文州很意外,立刻说:“我不行,还要做今天的复盘,时间恐怕……”

“那个明天再做!比赛结束要休息一下!走吧!”黄少天一把拉住他的手腕,带着他向外走,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终于觉得爽快了。

“可是……”

“可是什么!?”

“我要换一下衣服,你也最好给张佳乐打个电话,通知他多了一个人。”

黄少天点点头,他仔细看喻文州的表情,依然是平静的,微笑的,但他能感觉到,这笑容里面终于带了真正的愉悦。

他留在大厅里,打了电话,等喻文州。突然有点男朋友等女朋友换衣服然后去约会的甜蜜感觉。可惜这种甜蜜一点也不轻松,他觉得有什么东西被他忽略了,有什么东西在一个罐子里,他却打不开,只能干着急。

到了约好的车站,张佳乐不是一个人,张新杰竟然跟了过来,这次他穿着一套黑色运动服,没有了上次的惊悚。霸图牧师扶了扶眼镜说: “刚才张佳乐问我q市有什么口碑店,我想这顿应该由我来请,上次谢谢你们。”

“上次?你神神秘秘的到底搞什么你这样很像精神分裂知道吗?你们霸图的老大不管你吗?你说我在s市人生地不熟就突然被你叫过去害我差点被误会!那些钱你到底要不要了快点给个帐号!”黄少天有一肚子话要说,张新杰淡定地叫车,充耳不闻。

车开了半个钟头,七拐八拐进了一个院子,里边有猫有狗有一摞摞啤酒筐,充满生活气息和生意气息,卖的是煮的烤的切的新鲜海鲜。店局促,桌子不大,各种海物一大盆端上来,十分豪迈。

味道着实好。

黄少天曾听说张新杰是个资深美食家,每到一处比赛必然安排时间走街觅巷品尝美食,现在他相信了!这么偏僻的店面都被找到,真是……一点都不像张新杰的人设。

“这家店开了三十几年了。”张新杰看着忙碌的老板和老板娘,露出向往的眼神。

“你别告诉我你退役了也想开一家?你那个性只能开配料统一的连锁快餐店,不过这家东西真好吃,调料是怎么做的味道真足!”他边吃边嚷,“队长你喜欢吃这个吗?这个呢?再把那个给我剥一个!”

“退役不会,退休后可以考虑。”张新杰一本正经地回答。

“我说黄少天,你别自己吃个没完,喻文州光给你服务了!”张佳乐咬着螃蟹说。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连忙夹了块扇贝肉往喻文州嘴里放,喻文州下意识地张开嘴,含住。他又想帮喻文州剥皮皮虾,喻文州说:“这个有技巧的,乱剥会伤到手指,你别动。”说着三下五除二将虾肉褪了出来,放到他的盘子里。

张佳乐一声怪叫,张新杰假装没看到,黄少天忍不住唠叨这两个人简直大惊小怪没见过世面,不要以为每家战队的队长都像韩文清那样只知道打打打,蓝雨队长就是个全方位关心队员的好队长,还问他们羡慕不羡慕。

“韩队很关心队员,也从来不用暴力。”张新杰认真地反驳。

“少天,多吃点,别说这个了。”喻文州咳嗽一声。

“我好奇一下,你们蓝雨这位好队长,对每个队员都这样?你们蓝雨把队长当保姆用?”张佳乐眨了眨眼。

黄少天不回答,笑嘻嘻地看喻文州,喻文州那些熟练的动作当然是而且只能是针对他一个人,现在他正在膨胀,恨不得对面两个人是喇叭做的,赶紧把这一幕昭告整个荣耀圈。

喻文州这么好,他这些年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发现?

等等……

他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喻文州的?

tbc

花絮15.1

八音符:今日仿佛又看到某人和某人手拉手。
灵魂语者:你看错了,是某人拉了一下某人的手腕。
八音符:他们什么时候能给个痛快。
涛落沙明:悬念,蓝雨的头号悬念。
枪林弹雨:未成年,注意未成年。
流云:前辈们,我真羡慕队长和黄少啊!
八音符:卢小前辈你在哪儿呢?
流云:在房间啊,我和队长一间,队长特意换了个双人的说是要尽监护人义务,然后他跑去和黄少约会了。
八音符:……
灵魂语者:……
枪林弹雨:……
涛落沙明:……
流云:前辈们也都这么想吧?恋爱都一样,时间一长,就发现对方根本不是自己当初喜欢的那个,会觉得很失望哎,又觉得自己是不是也这样?慢慢的感情就淡了。
八音符:卢小前辈说的对。
灵魂语者:卢小前辈说的好。
涛落沙明:卢小前辈说的有道理。
枪林弹雨:+1
流云:所以队长和黄少多好,在一起那么多年,还像初恋那么纯,我也想谈这样的恋爱啊,我也想遇到这样的人,这才叫爱情啊!
流云:啊队长好像回来了我关手机了前辈们晚安!
灵魂语者:在一起那么多年……
涛落沙明:还像初恋那么纯……
枪林弹雨:这又是嘲讽吧……
八音符:整个蓝雨都被嘲讽了!
灵魂语者:不是嘲讽,是诅咒吧?
八音符:整个蓝雨都被诅咒了!

花絮15.2

夜雨声烦:张佳乐!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怎么样见识了吧!我们队长好不好?我们的关系是不是很和谐?是不是觉得我们要是没一腿全天下的夫妻都是纯洁的男女关系?我记得你不太看好我们吧??
百花缭乱:我不是不看好,而是觉得你们在一起那么多年,要发生什么早发生了。
夜雨声烦:我也觉得挺奇怪的,你说我在这件事上这么后知后觉是什么原因?简直浪费了大好光阴!越想越亏!
百花缭乱:今天我发现,你们是不是……
夜雨声烦:什么?你怎么吞吞吐吐的?喂有话直说行不行?
百花缭乱:黄少天,你和你的五个女朋友
夜雨声烦:黑历史!!刷掉刷掉!!这五个够我喝一壶了,幸好什么都没做!一吵架他就拿出这件事来!简直是我这辈子的把柄!
百花缭乱:果然什么都没做过
夜雨声烦:??????
百花缭乱:你到底只是习惯了和他在一起,还是真的想和他恋爱?
夜雨声烦:我知道你的意思了,你不就是想问我想不想非礼他吗?我当然想!但凡事总要按步骤来吧?总想这些事太不正经了吧!张佳乐你这个人看着挺纯情怎么思想这么激进!
百花缭乱:纯情的是你,黄少天。
百花缭乱:活该你失恋。

花絮15.3

王不留行:文州,下个月你们来b市,一起宵夜。
索克萨尔:好,正好想找你聊聊未成年队员的教育。
王不留行:对了,上次你打听的事有眉目吗?
索克萨尔:轮回技能点那件事?有,应该和叶秋有关。
王不留行:叶秋?他从哪里弄到的?
索克萨尔:我有一点猜测,但不重要,我也不打算再研究这件事了。对了,下次见面别提这个。
王不留行:不告诉黄少天?
索克萨尔:嗯。
王不留行:一个商业行为,无可厚非,黄少天还能有什么想法?
索克萨尔:他明白道理,但心里会难受。
王不留行:他有那么娇气吗?你是不是保护过度?
索克萨尔:是我个人的希望吧。我希望他一尘不染,希望他爱恨分明,这样适合他。
王不留行:喻文州,你这么用心,就为了当他朋友?
索克萨尔:对,我们更适合当朋友。
索克萨尔:坦白地说,在私人领域,我希望自己舒服些。
王不留行:你想的这么清楚,我就不多说了。晚安。
索克萨尔:晚安。

评论(30)

热度(5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