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纯情机会主义·14

前文连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每天早晨,训练室,喻文州一手扶着桌子,一手拿着翻开的笔记本,肩是平的,腰是直的,时而低头时而抬头环视,不疾不徐地总结昨天的训练情况,今天的任务内容,提醒下次比赛的时间和每个人需要特别添加的练习,合上本子,放下,笑一下。

“好,现在开始训练。”

坐着的人有的认真听,有的小声说话,有的打呵欠,有的关手机,随着这句话打开电脑,就这样开始了蓝雨的每一个早晨。

这样的喻文州,这样的蓝雨,和荣耀一样,是黄少天最喜欢的事物。

明明是很熟悉的早晨,此时的黄少天却打心底觉得不舒服。

训练室的气氛蔫蔫的,输给轮回后,队员们自动放弃假期,自觉投入提前训练,但失败的郁闷迟迟无法发泄。一是因为输的憋屈,二是因为训练室少了一个熟悉的人。

黄少天看了眼于锋的位置,那里只剩一个显示器,于锋的花,u盘,手机,用处不大的笔记本和笔,全都不见了。

他用鼻子哼出一声笑,决定今天就找人把这张桌子也搬走。

看着碍眼。

他现在一肚子火,一肚子气,一肚子委屈。别人失去了冠军和队友,他还加个失恋,更糟的是每件事他都想不通。

“队长,你看一下这个地方……”徐景熙叫喻文州。

“专心训练,有什么事不能自己解决?队长难道不训练?他的时间比你宝贵多了。”

黄少天用一种尽量呆板的讽刺语气说。

这几天他一直找喻文州麻烦。

他不是故意的,可是只要有人想和喻文州说话,他就横插过去,一面训人一面讽刺喻文州。

他看谁都像情敌,看喻文州像仇敌。

几次过后,其他人有什么问题干脆改用线上交流。

他更气。

他不指望喻文州找他。喻文州的脾气他知道,当年他说了喻文州一句,喻文州至少一年没正眼瞧过他,主动说话,嗯嗯两声;不说话,就把他当空气。有时他想示个好,喻文州仿佛未卜先知,躲得远远的。他那时心高气傲,怎么也不会去自讨没趣。

现在他一样心高气傲,一样不会自讨没趣,而且,既然喻文州不明不白的拒绝他,他就绝对不让喻文州好过。

他就是这么睚眦必报。

其实只要喻文州无奈地看他一眼,或者叫一声他的名字,或者跟他聊聊,他立刻就会放弃这些幼稚的举动,可喻文州铁了心不给他机会,就是对他视而不见。

行,那就对着干。

“对了,忘记告诉大家,明天翰文也会来这里和大家一起训练,他暂时在蓝溪阁历练。让他来这里是为了提前熟悉战队气氛,和大家建立感情。”喻文州说着,特意看了他一眼,“翰文今年十四岁,希望大家多多爱护我们最小的队友。”

“呃呃,哦。”队员们交头接耳,黄少天快气炸了。

好一招四两拨千斤。他怎么可能在一个小孩面前耍脾气!最重要的是,小孩子没和喻文州相处过,不了解蓝雨队长的权威,他不可能在卢翰文面前做任何动摇喻文州地位的事。

喻文州……

老奸巨滑,心狠手残!他根本不是对手。

第二天,卢翰文小朋友如期而至。不得不说,喻文州这一安排十分高明,在小朋友面前,不但黄少天藏起了他的无名火,其他情绪不高的队员也竭力表现出热情、自信、和蔼、勤奋等等他们可能并不具备的品质,为的是给蓝雨的花朵做个光辉榜样。

黄少天不怀好意地打量着喻文州搬来的救兵,卢翰文这个小鬼……挺可爱的。

天真直率,看到什么都要问,一口一个xx前辈,十分得意地显摆自己的手速和技术,大声说自己最喜欢蓝雨,说自己怎样和爸爸妈妈进行艰难的拉锯战……听别人说话时安静乖巧,自己说话表情特别丰富,高兴了就从椅子上蹦起来,总之,是个好孩子。

“和黄少那时候挺像。”有人说。

黄少天更喜欢这个小鬼了。

小鬼也最愿意亲近他。剑客,肯定要对剑圣拜个没完。

有了这个小鬼,训练室里低霾的空气散了,久违的轻松回来了,斗志渐渐涨起来了。看似不经意的一个举动,却能改变整个局面,这就是喻文州的厉害之处。

对蓝雨不买有经验的选手而且直接让卢翰文进正选这件事,黄少天不是没有意见,他甚至对喻文州说:“咱们俩这些年赚的钱够不够把蓝雨买下来?不然我们买下来自己弄吧?”

喻文州没理他,赏了个苦笑。

好歹笑了一下。黄少天想。

有什么办法呢,蓝雨是联盟里最早进行正规运营的,当初魏琛就很看不惯这套做派,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公司不会对比赛指手画脚。

而且小鬼的确不错,假以时日,夜雨声烦可以放心地交到他手里。努力训练加强配合,他们未必比于锋在的时候差。现在,他能做的就是尽量把自己会的传授给卢翰文。

何况现在的他的确需要一件工程浩大的事来转移注意。自从得了亚军,喻文州比以前更忙,整天头也不抬,不是训练就是做笔记,仿佛还是训练营时期那个极度刻苦自律的少年。再看看那么年轻的卢翰文,他有些恍惚,喻文州还年少,卢翰文就是他,他们还不是朋友,还要冷战,还要约架,还要慢慢体会彼此无可取代的重要。

还要经历那么长的时间,他才会发现自己喜欢喻文州。

他觉得过去的自己蠢透了,又想冲上去咬喻文州一口抒发不满。

“黄少,队长真是个深藏不露的人。”

“对呗,当年训练营有多少人被他唬住了,绝对的深藏不露……”黄少天顺口就夸,突然发现和他说话的是卢翰文。

“现在的训练营里好多他的粉丝,队长有时候会去训练营看我们训练,了解我们的情况,每次都是好一阵轰动,很多原本不那么有信心的人,听了队长的几句话,开始拼命练习。”

“那当然!”黄少天美滋滋地听着,仿佛夸的是他。

“近距离接触感觉更好,真的特别谦和,连我爸爸妈妈都让我多像队长学习!队长一直这么斯文吗?”

“对,他脾气一直很好,就连在训练营的时候,有人公开讽刺他,他也不生气,该怎么样还怎么样。”

“公开讽刺队长?谁这么讨厌?”

“小鬼你敢说我讨厌!”

“啊?是黄少你?……那个,队长一直都爱拿着笔记吗?什么时候都离不开那个笔记本?”

“对对对,一直拿着,从训练营……”

黄少天突然产生了异样感,他看着不远处正在对着录像翻笔记的喻文州。没错,喻文州在任何时候都喜欢拿着笔记本,这几乎成了他的标准,蓝雨,甚至整个联盟都习惯了。

可是……黄少天努力回忆,当年在训练营的时候,喻文州也是这个样子吗?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喻文州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离不开那些笔记了呢?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陷入了沉思。

tbc

花絮13.1

八音符:最近队长和黄少怎么了?
涛落沙明: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灵魂语者:前段时间不是挺好的?他们什么时候能稳定点?
枪林弹雨:吵架了?不太像。
流云:前辈们在说队长和黄少吗?
灵魂语者:忘了群里有个未成年。
流云:队长和黄少真的是一对??
八音符:小卢,你还小,别想这些没用的东西。
流云:怎么会没用呢?最近我也想交个男朋友,可以从队长和黄少那里学点经验!
八音符:【喷.jpg】
灵魂语者:【喷.jpg】
涛落沙明:【喷.jpg】
枪林弹雨:【喷.jpg】
八音符:小卢!你听哥哥们说!
涛落沙明:翰文,你还小,早恋耽误成绩
灵魂语者:而且就算蓝雨没有妹子,不对,没有姐姐
八音符:你也不能放弃交女朋友的希望吧?
枪林弹雨:他们说的都对
流云:我交过女朋友啊
八音符:什么?!
流云:我交过五个女朋友,而且从来没耽误过成绩
八音符:【喷.jpg】
灵魂语者:【喷.jpg】
涛落沙明:【喷.jpg】
枪林弹雨:【喷.jpg】
流云:女孩子是很可爱没错,可是没多久她们总是爱管着我,什么事都要管,不听她们就不开心,而且管的越来越多,哎,大概我太幼稚了,我喜欢年纪比我大的,但我不想整天被女朋友反对,想来想去还是找个男朋友吧,大家比较有共同语言,不会干涉对方,前辈们说呢?
灵魂语者:翰文……你今年……14……
八音符:5……5个……
涛落沙明:【生无可恋.jpg】
枪林弹雨:【上吊.jpg】
流云:前辈们你们千万别误会!我对感情很认真的!一点也不滥情!我第一个女朋友是幼儿园的,三个小学的,一个初中的,都是有始有终和平分手的!最近一年我还没谈过恋爱,不过看到队长和黄少,我又想谈恋爱了!
八音符:难道你……对黄少?!
流云:没有!我和黄少太像了,不合适!
八音符:你不会对队长……
流云:队长是很理想,但他太厉害了,我喜欢呆一点的,不是那种笨手笨脚的,是很呆萌很傻乎乎的,不会管着我还可爱
流云:不过我现在还没有目标,找个意中人真是太难了,前辈们有没有什么经验?
流云:前辈们的女朋友是什么样子的?有照片可以看吗?
流云:前辈们怎么不说话了?
流云:前辈们都睡了吗?

花絮13.2

夜雨声烦:我靠!张佳乐!你复出去霸图!有没有搞错!!你受虐狂吗?你这种花里胡哨的去霸图?韩文清第一天劈死你!!
百花缭乱:你这消息来得也太晚了点。
夜雨声烦:今天我一整天都在考虑一个问题,根本没听到他们在说什么!
百花缭乱:什么问题?怎么对喻文州死心?
夜雨声烦:呸!他做梦!不答应我这辈子他别想有机会找男朋友!
夜雨声烦:和女朋友!
百花缭乱:不是前任,只是极品。
夜雨声烦:你才极品!你已经在霸图了?是不是第一天就被骂得狗血淋头?
百花缭乱:我来q市好几天了,韩队脾气的确不好,但不会随便骂人。何况监督训练的其实是张新杰。
夜雨声烦:张新杰更莫名其妙好不好!你怎么不来蓝雨!
百花缭乱:你想了一整天?什么事?
夜雨声烦:我突然觉得,有些人在一起很多年,但是你可能并不了解他,可是两个人明明形影不离,明明关系最好,怎么会出现这种事?
百花缭乱:没错,有些人就是这样,形影不离,你觉得你是最了解他的人,你觉得你知道他任何一个想法,某一天你会突然发现,原来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会怀疑这些年你看到的是不是都是假的。可见人不能自以为是。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张佳乐
百花缭乱:?
夜雨声烦:没事,你说的挺有道理的。
夜雨声烦:不过霸图也算很够意思了,又是买你又给你买百花缭乱,真舍得花钱
百花缭乱:就是因为霸图既有整体性计划,又有诚意,我才会过去。
夜雨声烦:夺冠计划吗?有我们蓝雨在,你就等着拿第四个亚军吧!来来来,好久没和百花缭乱打了,你们百花那个邹远,看着他操作百花缭乱我都替他着急!房间号xxxx,赶紧来!大号来!
百花缭乱:怕你不成!我正想活动活动呢!

花絮13.3

夜雨声烦:队长!
夜雨声烦:队长!
夜雨声烦:我知道你在!我问你件正事!
索克萨尔:少天要问什么?
夜雨声烦:你知不知道哪个选手特别有钱,而且是北京人?
索克萨尔:少天问这个做什么?特别有钱的北京人?
索克萨尔:义斩的楼冠宁。
夜雨声烦:不是他不是他,还有没有类似的京城阔少?
索克萨尔:杰希的经济状况应该不错。
夜雨声烦:不是他不是他怎么可能是他
索克萨尔:我想想……北京……以前的百花队长孙哲平也是北京的,不知道是不是特别有钱
夜雨声烦:就他!肯定有钱!
夜雨声烦:我靠我就说嘛怎么可能是别人!
索克萨尔:少天?
夜雨声烦:没事了没事了队长你睡吧!
索克萨尔:你的正事就是打听哪个选手有钱?
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早点睡,晚安。
夜雨声烦:……我错了还不行吗

评论(22)

热度(4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