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纯情机会主义·9

前文连接:

1  2  3  4  5  6  7  8 


9

喻文州麻木地看着手机。

职业选手群和黄金一代群,黄少天大爆手速,刷屏,和人讨论,@苏沐橙,翻来覆去打了无数个“叶秋”。

即使他就在同一个群里,也顾不上和他说一句话。

他随便和王杰希还有肖时钦聊了几句,在公屏上说了句“我先睡了”。

随即就被黄少天的大面积发言刷得无影无踪。

他按下关机键,拇指许久没离开那个位置。

他盯着大门,知道不会有敲门声。

在那样的场面之后,他可以理解黄少天尴尬了,害羞了,内疚了,这样那样的原因躲着他。

他不理解为什么黄少天可以完全把这件事以及他这个人忘掉。

但事情就这么理所当然的发生了。

全神贯注,关心朋友,直爽率性,全是优点。

只关注愿意关注的。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

内心没有任何顾虑,阳光灿烂,所以顾虑不到别人的心情。

在和黄少天相处的过程中,在很多方面,他都有类似的疲惫感。

都是小事,不可能生气更不可能发火。说出来自己都会觉得可笑。

但雪花和雨滴甚至空气堆在一起也会有重量。

何况这样的小事比比皆是。

他甚至不清楚那重量何时压在了他心上。

叶秋前辈为什么会退役?从本赛季嘉世每况愈下的表现,他隐约猜到三冠豪门和斗神之间会有个相当不愉快的结局。

作为朋友,作为一直尊重叶秋的后辈,他也关心对方,却能够冷静地判断出:暂时没有人能找到叶秋;叶秋不会放弃。

黄少天想不到这些吗?想得到。

只是对叶秋的担心大过了所有理性思考。

黄少天性格里有慕强成分,他不会看不起谁,但唯有显示出他认可的强大实力,他才会真正将那个人放在心上,并以挑战对方为乐。

叶秋是荣耀第一人,也是黄少天最认可的人。

不知多少次,他看到夜雨声烦跳到一叶之秋那里要求pk,也不知多少次,他看黄少天和叶秋聊得起劲。

所以黄少天担心叶秋,甚至表现出之后的比赛一定要痛打嘉世的架势,没什么奇怪的。

没有叶秋,也会有别的人别的事。

黄少天一直这么跳脱,就连追求人,都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似乎只要他开了口,就一定能达到目的,所以并不着急,随时可以放到一边,想起来继续追。

不担心他生气,因为他从不生气;

不担心他不满,因为他会理解;

不担心他的任何情绪,因为结局只会有一个。

他站了起来,拿出对战表,翻开笔记上嘉世的资料,还有越云孙翔的资料,开始分析由孙翔接过一叶之秋的新嘉世的整体实力。

第二天,一切对话都像喻文州想到的那样。

“队长队长,你能联系到叶秋吗?”
“我给他留了言,还没回。”

“队长,下一战对嘉世我们怎么打?切,我本来准备好好和叶秋打一场来的……”
“我昨晚选了一些孙翔的录像,等下全队一起看吧。”

“队长……那个……就是……你别生气……”
“嗯。”

看到黄少天如释重负,随即活蹦乱跳地冲向一群队员,他突然有一点难过。

这情绪一直持续着。

他总是轻易地原谅,因为黄少天根本没做错什么。

黄少天嚷嚷了几天叶秋的事,突然闭口不谈。

他们大概联系上了。喻文州想。

和嘉世的比赛毫无难度,嘉世副队长刘皓几乎成了蓝雨的助攻手。比赛结束,喻文州简单地和苏沐橙聊了几句,确定了一下他们都关心的那个人近况无虞。

黄少天没凑过来,反而偷偷摸摸地和场地工作人员打听着什么。

晚上,又换了便服,围着条围巾,鬼鬼祟祟出了宾馆。

他不明白有什么事值得瞒着他。

第二天早上,他看到黄少天心满意足的笑容。

解决了什么难题,才会这么轻松吧。

那种疲惫的感觉又来了。他低下头,在笔记本上写了一些无意义的注意事项。

他突然有一种强烈的感觉,是在训练营每次测试前一定会体会到的,只有他自己知道的恐惧。

原来他不是如履薄冰地过了最初那几年,而是如履薄冰地过了很多年。

tbc

花絮8

八音符:队长和黄少这是开始冷战了?
涛落沙明:他们不是照常说话,照常训练?
灵魂语者:前段时间还拉拉扯扯电闪雷鸣的,突然恢复正常我有点不习惯。
八音符:这么安静,一定要发生什么事了吧?
枪林弹雨:别说了!真是压力山大

花絮8.2

(省略五分钟)

夜雨声烦:所以我看叶秋早晚要回来,你要不要也来个复出?
百花缭乱:〔思考.jpg〕
夜雨声烦:你在考虑复出吗?为什么用真么欠扁的图?
百花缭乱:黄少天,你一直说叶秋,我突然怀疑你单恋的其实是叶秋
夜雨声烦:什么?
夜雨声烦:我靠张佳乐你别造谣小心我砍死你!我对我家队长矢志不移你不是想挑拨我们继承蓝雨的冠军吧做梦吧你!你才单恋叶秋呢!如果你继续造谣我就要考虑结束我们的友情了!
百花缭乱:求之不得。
夜雨声烦:我靠队长不会也误会了吧!
百花缭乱:〔看戏.jpg〕
夜雨声烦:我靠不是这样的这怎么可能我单恋叶秋干什么我已经有队长了难怪这几天他不怎么理我!他是不是误会了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
夜雨声烦:等等……
夜雨声烦:他是不是吃醋了?
百花缭乱:爱卿高见。
百花缭乱:你是怎么得到这个结论的,鬼迷心窍吗?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突然觉得前途一片光明!我要找个机会问问他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是找个胆子问问他吧
夜雨声烦:走开!你已经没用了!自行了断吧!
百花缭乱:别,笑话我还没看够呢
夜雨声烦:本剑圣今天高兴不和你个刁民计较,哈哈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4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