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纯情机会主义·7

前文连接:

1  2  3  4  5  6 


7

职业选手的恋爱悲剧原因可以用两个字概括。

没空。

训练结束有空了?还可以研究一下改进方案;

研究完改进方案,还要和队友pk数回;

pk完毕,再看看经典赛事回放学点东西;

学习结束,还可以去网游里磨练小号琢磨一下对手的技术和漏洞;

反正进了网游,再帮本战队的公会抢个boss吧;

算上零零碎碎的休息、吃饭、健身时间,不知不觉,一天过去了,又一天过去了。

有追求的职业选手几乎全部如此。

哪里有爱情的位置呢?

因此喻文州从未幻想过爱情,他的手速位于职业选手手速最底层,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完成别人的正常和业余拓展训练,别人只是没空,他是没空中的没空。他的生活被荣耀笼罩得密密麻麻,插不进一根针。

反观黄少天,操作着角色打比赛还能打出一筐接一筐垃圾话,训练任务完成得又多又好又快还随时有空闲去网游里乱逛微博上逗逗粉丝,从不放松对自己和对手的侦查还有空在选手群里刷屏灌水,没耽误过训练比赛副队长职责仍有空闲广泛交友顺便找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女朋友。

怎么能不让人羡慕。

好在黄少天公事私事扯得清,不管做什么从不耽误正经事,也了解他的绷紧的状态,并不搞紧追不舍那一套。

小动作还是有的。

例如在战队开会前带着一点委屈看他几眼。

委屈什么呢?放开嘴巴边的肉夹着尾巴跑掉的,不正是他自己吗?

喻文州暗自摇头。

蓝雨应对常规赛有自己的节奏,在喻文州的统筹下,不会出现一连几日或熬夜研究对手的情况,通常实在搭机去客场或主场比赛的前一天,战队全体正选加候补队员一起重新观摩对手近几场比赛的回放,确定战术。

队员各抒己见,有滔滔不绝如黄少天,有不爱费事如郑轩,也有人想要尝试新战术,例如于锋。

可是蓝雨战队的双核模式导致了战术的固定性,很难出现一个战术比剑与诅咒更有胜算。

每次讨论到最后,众人都会认同他的方案。

黄少天更是一个字也没反对过。

并非出于对队长权威的尊重或对战术大师的认可,而是他们的想法总能一致。

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和黄少天应该是一个人才对,否则怎么连最细微的战术细节都能心有灵犀?

“对了你们要注意那个新人不要小看新人新人大胆有时候在别人想不到的地方用狠招!就算用昏招也可能因为对方策应的好完全打乱我们的节奏!”黄少天还在说。

没错,继续说,把我要说的都说完,我可以多歇歇。喻文州悠哉地想。

“现在的新人真不得了,年纪越来越小,素质越来越高,咱们训练营里那个卢翰文,才十三岁吧?上次指导赛打得我压力山大。”郑轩皱着脸说。

喻文州莞尔。卢翰文,蓝雨训练营年纪最小天赋最高的新人,假以时日完全可以接下夜雨声烦的角色和剑圣的名号,也是蓝雨未来的希望。一场指导战后,喻文州建议战队立刻将这个孩子签下来,经理说孩子的父母还有些犹豫,需要争取。

这次比赛结束,如果他们还是不同意,喻文州打算亲自出马。他相信自己说服人的能力。

但他如何说服黄少天别再一脸委屈地看着他?他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吗?

战队经理一个电话,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

好消息,卢翰文的父母同意签约。

但经理的语气并不兴奋。

喻文州敏感地意识到有事情发生。

“喻队,等下你也来会议室吧。于锋说有事要说,我怀疑他要转会。”

那天下午喻文州不知道他是怎么平静又面带笑容的聆听、挽留、接受、祝福,又是怎么走出会议室继续训练的。

于锋要转会去百花。

他有些意外,又觉得这决定在情理之中。

于锋年纪轻轻就拿到冠军,豪门战队正选主力,现任荣耀第一狂剑士,这是一份让绝大多数职业选手羡慕的资历。但于锋不会甘心止步,他也想成为战队的主导,想真正发挥自己的全部实力,想拿一个“自己的”冠军。

在蓝雨,那几乎是不可能的。蓝雨无法动摇的战术体系注定其他人只能成为剑与诅咒的配合者,残忍一点说,在多数比赛中,他们都像是黄少天的配角。

不论多巧妙的战术,多艰难的操作,多不易的配合,都会在黄少天的剑光下黯然失色。观众和媒体讨论的永远是剑圣在千钧一发时摇荡心旌的那一剑。

对黄少天,羡慕和嫉妒都是不必要的,他只会让你产生深深的无力感。更糟的是你甚至没法讨厌他。

喻文州了解这种感觉。

而且,做为蓝雨队长,喻文州的手速是赛场上的限制,却是职业寿命的优势,也许直到黄少天、于锋等人全部退役,他还是蓝雨值得依靠的支柱,他的手速没有下降空间,战术头脑却仍有提升空间。

现在,蓝雨又多了一个年纪小却天赋了得的卢翰文。

所以于锋无法成为王牌,也无法成为队长,只能当一位全明星正选队员。

这不是于锋追求的,喻文州理解。

他更知道,于锋的性格和自己有些像。

绝对、绝对不会长久地居于人下。

于锋表示他提前说这件事是想给俱乐部更多时间物色替代者,他会竭尽所能完成本赛季的所有比赛,争取再帮蓝雨拿个冠军。

换言之,就算再拿一个冠军,也不能阻挡于锋离开豪门战队另立门户的决心。

百花战队。

第七赛季结束后,被张佳乐的突然退役搞得焦头烂额的百花曾邀请郑轩,在高薪高待遇还有神级帐号百花缭乱的诱惑下,郑轩回绝了。这固然因为郑轩性格上的某种惰性。

但喻文州曾经以为蓝雨的每个人都对这个特殊的战队有独一无二的感情。

不,他不怀疑于锋对蓝雨的感情,只是每个人其实有很多个“独一无二”。

“决赛结束之前,不要告诉少天。”

他郑重提出要求。

“我知道。”

于锋黯然点头,不像方才那样坚决干脆。

他们都知道,黄少天不会原谅这件事。

尽管伤感,尽管不情愿,喻文州能够说出祝福,也不会因为这样一件事对于锋有任何偏见。从理智上来说,他认为于锋做出了最适合他自己的决定。

但黄少天会把这种行为当成背叛。

黄少天把身边的一切视为理所当然,他迄今为止的人生有过很多胜负,却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失败,他不明白人与人情感上的界限,不明白江山很大皇冠很小而且只有一顶,不明白他拥有的东西别人费尽力气也无法得到,或者只能和他共享。

何况,少天其实是一个特别重视感情的人,于锋离去一定会给他带来不小的打击。

想到黄少天知道这件事后的激烈反应,喻文州突然开始头疼。

而他没有时间伤感,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接受现实,想想第九赛季应该从什么地方挖一位攻击型选手来补充于锋留下的空缺。

刚刚回到宿舍,将笔记本和笔扔到桌子上,就听到一阵黄少天的烦式敲门声。

喻文州不太想开门,今天他没心情和黄少天胡闹。

他还是在锲而不舍的声音中拉开了房门。

黄少天顶着一张担心的脸:

“队长?你怎么了?”

“我?怎么了?”

即使他竭力保持自然,即使他胸有成竹的态度骗过了战队老板和经理,即使他不甚在乎的表现令于锋有些意外,即使所有战队成员都没有发现这个下午发生了什么。黄少天依然察觉他情绪上的不安和动摇。

他甚至不知道他是怎么察觉的。

黄少天眼神狐疑,判断肯定:

“你碰到什么事了吧?很严重吗?”

他摇摇头,坐在桌子边,徒劳地做了个想要翻开本子的动作。

他希望黄少天别再问了,又希望黄少天能说点什么。

“队长队长,转过来转过来。”黄少天就站在他的转椅后面,狂轰滥炸,一秒钟不停止。

“少天,我今天……”他向后转了椅子,想和黄少天说些心平气和的道理,然后逐客。

就在他想抬头的那一刻,正对面的黄少天张开一双手臂,将他的头牢牢抱在怀里。

他忘记了自己要说什么。

“哈哈,这就是黄少天恋爱教学第五课,专门解决女朋友——男朋友也有用——烦恼的不二选择,提供安慰提供温暖,增进感情补充交流,让对方零距离感受你的关怀体贴!男友力最佳体现!”

尽管煞风景,喻文州还是想说。

能不能让他喘口气。

他挣扎一番,好不容易在那两只手臂间找了个还算舒服又能喘气的位置。与此同时黄少天也在手忙脚乱,好不容易才固定了一个还算过的去的姿势。

然后就怎么也不肯放开了。

喻文州没继续挣扎,他太累了,听到消息时候累,维持笑脸累,装没事人更累。

他并非刀枪不入。他也会难过。

“队长,别难受。”

平时很吵很细密的声音,听上去竟然很柔软。

他的半边脸颊就贴在少天胸口,靠近心脏,那里跳的厉害。

难道少天已经知道了?

“虽然不知道你遇到了什么麻烦,这里不是有我吗?我会给你安慰的,如果你想吃白斩鸡我这就去买给你,如果你想休息我就帮你监督他们,如果你想要初版手办我去哀求粉丝,如果你想……”

喻文州最初的一点感动伴随着黄少天漫无边际的安慰,消失殆尽。

不过,被人拥抱的感觉的确不错。

很暖。

很安心。

仿佛他在意的一切不开心都不再值得在意。

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少天也会知道这件事。

会比任何人都难过吧。

那时候,他也给他一个拥抱吧。

决定了这件事,喻文州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两个人抱的太久了,他轻轻推开黄少天的手臂,不好意思地说:“谢谢,我好多了。”

他有预感,黄少天一定会趁这个时候得寸进尺,做一些平时很想做又不敢做的事。

果然,黄少天大着胆子摸了摸他的头发,让它们平整一些。

然后,喻文州有些紧张地看着对面那张微红的脸,对方的嘴唇开开合合,拼成一句话:

“队长,我请你看电影。”

喻文州很想一脚把黄少天踢出房间。

用上这辈子所有的修养,他憋出了一个字:

“好。”

tbc

花絮6

八音符:吓死我了。
灵魂语者:吓死我了。
枪林弹雨:吓死我了。
涛落沙明:??
八音符:刚才,就刚才,就走廊,我们看到队长和黄少走过来,黄少还哼着歌,我们就随口问了句——黄少怎么这么高兴?
灵魂语者:然后黄少就开始卖关子,说了一堆我们归纳不出中心思想的垃圾话,我只好问——队长你们去哪里?
涛落沙明:然后呢?
八音符:然后队长,面带微笑的
枪林弹雨:咬牙切齿的
涛落沙明:到底是面带微笑还是咬牙切齿?
八音符:就是他明明面带微笑但你却明显地感觉到他在咬牙切齿但他明明没有任何咬牙切齿的动作和表情那种可怕的感觉啊啊啊
灵魂语者:太可怕了,我宁可和黄少独自对话三天三夜也不愿意队长这么对我笑一下。
涛落沙明:那队长说了什么?
八音符:就三个字——电影院。
涛落沙明:莫非黄少威胁队长去电影院?
灵魂语者:队长怎么会被威胁?
涛落沙明: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枪林弹雨: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灵魂语者:想知道也不想知道。
八音符:想知道但不敢知道。咦,今天于锋怎么一直没说话?

花絮6.2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省略十分钟)怎么样??这一招趁虚而入我给自己一百二十分!
百花缭乱:然后呢?接下来你做了什么?
夜雨声烦:我抱了他足有五分钟!!五分钟是什么??在视频里就是一生一世,不对,三生三世!
百花缭乱:然后呢,你抱了他三生三世之后呢?不会扔下他回宿舍吧?
夜雨声烦:呸!张佳乐你不要看不起人,我堂堂剑圣怎么会做那种没人性的事?而且我们队长正难过我当然要陪着他了这是增进感情的好时机!!
百花缭乱:所以你?
夜雨声烦:我当然把他拉起来请他去看了场电影!!我跟你说新上映那个美国大片真不错你要是心情不好也去瞧瞧!
百花缭乱:看电影?
百花缭乱:我没看错吧?你抱着……喻文州,然后,请他看电影??
夜雨声烦:不对我一紧张忘了带手机是他付的钱,不过也没什么差别吧?
百花缭乱:〔你是智障吗.jpg〕
百花缭乱:〔我不想和智障说话.jpg〕
百花缭乱:〔sb滾.jpg〕

评论(14)

热度(5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