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喻黄〕纯情机会主义·6

前文连接:

1  2  3  4  5


6

喻文州想找个人聊聊。

心深似海的人很少倾诉,他尤甚。

一半性格原因,一半因年纪不大就把全副精力投入到磨练荣耀技术上,没有时间与人深交。身边皆是同道中人,从不冷落,但说到私人话题,有分寸的喻文州自认缺少如此密友。

黄少天是一个。

他们对彼此的了解已经到了无需语言就能感知的地步,黄少天明白他狐疑却淡定的伪装,他也能在黄少天闪烁的眼神里看到期待和幸灾乐祸。

这时他就回复一个极其温柔接近流连的凝视,直看到黄少天红着脸低头闷不做声为止。

这举动有点暧昧。他清楚。

他只是不想让黄少天过于得逞。

要烦一起烦好了。

而且这个时候的少天意外耐看。

大概没人注意到少天嘴唇的形状,那两片不停开开合合的嘴唇其实并不单薄,些微肉感正适合露齿而笑,配着两颗尖尖的虎牙,显得他年龄比实际要小好几岁。不说话也不笑的时候,嘴唇微微鼓起,像是在和什么人较劲。

话多,表情多,想法多又不复杂。

他们如此互补,蓝雨基石缺一不可。

他收回视线。剑圣经不起长时间或屡次挑衅。他不想把两个人的关系搞的更复杂。

可以谈心的人倒也不是没有。

例如现在坐在他对面的微草队长王杰希。

微草客场负于蓝雨,G市蓝雨粉一片喜气洋洋,远道而来的B市微草粉咬牙切齿。任凭双方粉丝有多少爱(并没有)恨情(也没有)仇,改变不了双方队长关系一直不错的事实。场上你死我活,场下互尽地主之谊。

找王杰希谈谈应该是个好主意。

可是……现场还有个黄少天。

一直说话的是黄少天,从吹嘘聚会会馆厨师的手艺说到如何提防粉丝和记者发现再说到微草此次败北大快人心,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听着,只在黄少天打探微草新秀高英杰情况时冷冷一笑。

上赛季的冠军微草并不是本赛季的夺冠热门,最主要原因是治疗之神方士谦的退役。微草的天才新秀高英杰虽有亮眼表现,却在某些方面显得缩手缩脚,不出意外的话,新秀墙很快就会出现。

因此王杰希的沉着在黄少天眼里只是虚张声势。双方互相挖苦打探了一番,话题终于转向了比较友好的闲谈。

“嘉世肯定出了问题!很可能就出在那个副队长身上!”

三个人从观众席上积累的友谊,让他们能够畅所欲言,黄少天毫不遮掩地表达出对叶秋的担心。

“刘皓?狼顾之相。”王杰希说。

“怎么说叶秋也不会被他挤走吧?叶秋是嘉世的招牌,三冠,队长,而且他的状态一点也没下滑!”

“战队成绩下滑是不争的事实。”

“嘉世管理层的态度很微妙。”

黄少天转着头看说话的两个人,面带不忿,嚷嚷着为叶秋抱不平。

喻文州知道争论是难免的,他和王杰希已经习惯了站在队长的角度考虑问题,少天却没有这个限制,一味帮朋友说话,喻文州听他左一个叶秋右一个叶秋唠叨了十几分钟,不知为何有点心烦。

“你们蓝雨有没有出色的新人?”

王杰希显然也听烦了。

“去去去这是机密!”黄少天叫道。

“性别不会仍是男吧。”

“靠!!要你管我们蓝雨的事!王大眼我告诉你别以为你们微草有女选手就了不起你不就是个万年单身汉!”

“谁告诉你我万年单身?”

“WHat?!”黄少天显然受到了惊吓,“就你这为微草鞠躬尽瘁的个性,妹子受不了冷落三天就跑了!”

“也好过听你不间断地说上三个钟头。”

“我可是有五个女朋友的人!”

“呵呵,都跑了对吗?”

宿敌之间永远没有客气,喻文州听他们你一言我一百语地互相拆台,脑子里又冒出一个疑问:

不再当直男的黄少天只有一个选择吗?

黄少天和联盟的女选手关系都不错。

黄少天和联盟的男选手……关系好像也不错。

和队里每个人都亲密。

很多年前就跟在叶秋后面要求pk。

最近天天和张佳乐发短信。

和王杰希聊起来就没完。

喻文州放下手中的茶杯。

“王队有恋人了?恭喜。”

也不知出于什么心态脱口而出。

王杰希露出一个困惑的表情,显然没想到他能问这么八卦的问题。紧接着,王杰希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那对并不对称的眼睛散发的透视光芒让他有点心虚。

他也不知道心虚什么。

“快点说说!什么样的妹子!”黄少天显然也有点吃惊,但他迅速就来帮忙打下手。

让喻文州有点感动。

“失恋没多久,现在不想多说。”

气氛一下子冷了下来,黄少天连忙勉励对方:“失恋嘛哈哈哈算什么我都失了好几回了照样风靡联盟!不过王大眼你也真不走运副队长走了又失恋你不会流年不利吧!”

最后一句话王杰希明显地黯淡了。

他的脸色变得太明显,喻文州毫无障碍地将黄少天话里的人物和命题做了一个因果连接。黄少天显然也是这么思考的,证据就是他突然不敢说话了。

三个人都是人精级别的智商,掩饰、补救、转移话题都显得多余,一时间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一顿饭就在黄少天毫不搞笑的打哈哈和言不达意的安慰中过去了。王杰希上车的时候说了声“谢谢”。

“真……真没想到……我是不是想错了?”回宿舍的路上,黄少天还处在混乱中。

喻文州也在混乱,他不是特别惊讶微草正副(前)队长的可能的关系,他更惊讶的是王杰希会失恋。

以他对王杰希的了解,王杰希是一个出其不意却能一直把控情况的人,被甩?可能吗?

所以这种战队内部建立的疑似爱情果然很脆弱吧……

他听到黄少天叹了口气。

前车之鉴在眼前,醒悟了吗?喻文州想。

他觉得有必要落井下石,不,顺水推舟地劝说一下,最好趁机让少天死心。

他开了口:

“黄老师,最近你没有教学任务吗?”

他看到黄少天露出见了鬼的表情。

他也怀疑刚才的自己被什么鬼附身才说出这句话。

他想解释,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看到黄少天又在脸红,他想原地蒸发。

怎么办啊……为什么会这样,这是什么情况?

黄少天会做什么,一定会顺水推舟,不,落井下石……他们,牵手,喂饭,摸对方的头,接下来……他不经意地扫过黄少天微张的嘴唇。

不会吧?

他必须坚决拒绝!

接着他看到,红着脸的少天狠狠地看了他几眼。

转身跑了。

咦?

喻文州留在原地,半天才回过神。

还好。他想。

如果少天不走,他就要落荒而逃了。

tbc

花絮五

八音符:绝对不是我想的多!你们看见没?队长那个含情脉脉的眼神!标枪一样笔直地看着黄少!都不带遮一下的!
枪林弹雨:看到了!这次真是亚历山大,他们不会来真的吧?
涛落沙明:这几天训练室安静了不少,黄少一个人坐在那里嘀嘀咕咕听不清说什么。
锋芒慧剑:还红着脸。
灵魂语者:我们应该去问问情况还是应该提醒他们注意影响?他们这么旁若无人让记者看见怎么办?
锋芒慧剑:1,谁去?2,问队长还是问黄少?
八音符:前面那个还可以roll点,后面那个,问黄少大概被他扣个不专心训练的帽子追着砍,问队长?反正我不敢。你们谁上?
涛落沙明:嗯,我们为什么要过问队长的私事,吃瓜不好吗?
枪林弹雨:吃瓜+1。
八音符:+2
锋芒慧剑:+3

花絮5.2

夜雨声烦:我要死了!
百花缭乱:稍等,我补几枪。【开枪.jpg】
夜雨声烦:滚滚滚!你不知道我的世界观受到了多大的冲击!
百花缭乱:?
夜雨声烦:最近几天我们队长一直含情脉脉的看着我我看他他又不搭理我你说这是怎么回事他不会在报复吧因为我套路了他!他(自动省略五百字)
百花缭乱:我突然想起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
夜雨声烦:什么?
百花缭乱:搞战术的,心都脏。
夜雨声烦:谁说的?!简直至理名言!!
百花缭乱:你跟搞战术的玩套路,他快把你玩死了,这就是你要说的吗?赶紧死吧别废话了。
夜雨声烦:我死了你也拿不到冠军冠军是蓝雨的!不对你别打乱话题我要说的是今天晚上我们和王杰希吃饭回来之后他跟我说(省略一千字)
百花缭乱:真没想到喻队会说这种引人误会的话。
夜雨声烦:所以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在开玩笑吗?还是还在记仇玩我呢?还是有什么别的意思比如突然发现了我们之间不可抗拒的缘分什么的?
百花缭乱:太恶心了我不想和你说话。【再见.jpg】
夜雨声烦:你别走你敢走我就在微博上公布你小号浅花迷人你信不信!!
百花缭乱:重要的不是喻文州的意思,而是你做了什么?
……
百花缭乱:不会什么也没做吧?
……
百花缭乱:怂。
夜雨声烦:滚滚滚我们队长脸红了!你能想象吗?喻文州脸红!我这辈子都没指望过看到他脸红!还是那种特别特别红的红!还有表情也呆呆的!其实他是对我有意思吧?他会对别人脸红吗?在那种情况下我紧张不对我怎么能乘人之危,所以我就走了!!
百花缭乱:你们是小学生吗?
……
百花缭乱:还有你就是怂。
夜雨声烦:我也突然觉得我错过了一个天大的好机会,怎么办,现在去补来得及吗?我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竟然错过机会简直让我怀疑人生(省略一千字)
百花缭乱:来不及了,活该【撒花庆祝.jpg】

评论(11)

热度(4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