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纯情机会主义·3

前文连接:
1  2

3

喻文州没有失眠,只是睡得不太稳。

少天的慌张,失措,欲盖弥彰,不合时宜的脸红,手心的汗。 

很明显了。 

他怎么没有马上意识到?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少天不是一直和女生交往? 

为什么? 

全部没有答案。

一杯咖啡后,他对如何解决眼前可能棘手的状况有了概念。 一个上午,他一边无视一边观察黄少天微微心虚的眼神和窘迫的想要维持常态的多话。午餐时候,趁着队友们还在对昨天的问题紧追不放,他慢条斯理地说出自己的择偶标准:

“身材好。”

“稳重。” 

“文静。”

“长长的黑头发。”

“喜欢家庭,喜欢小孩,和我一样。” 

他注意到黄少天越来越不自在的神色和听到“喜欢小孩”时稍稍勾起的带点嘲讽的嘴角。 

倘若继续说下去,那双明亮的眼睛就会警告地瞪过来。

再多一条,反击。

达到了目的,他应该适可而止。

鬼使神差地,他又加了一句:

“黑眼睛,深黑的那种。”

果然,那双浅黑近于褐色的眼睛牢牢地盯住他,像豹子盯住猎物。

他迎着那双眼睛说:“最好不玩荣耀。”

他看到黄少天的鼻翼鼓了鼓,随即扯开嗓子叫道:“队长队长!我上任女朋友完全符合你的要求!简直量身定制!需要我给你个联系方式吗?我看挺合适的,你们两个每天连说话都省了靠眼神就能交流,不如就这样愉快地决定吧?”

声音太大,连食堂厨师都忍不住往这边望。

果然……生气了呢。

少天真的很好懂,他不应该这么不留情面。喻文州暗暗检讨。

他也说不清自己的心情。

知道……黄少天喜欢他这件事。

也许太惊讶了,导致他连拒绝都不太委婉。

荣耀竞技是个相对封闭的行业,职业选手每天都在虚拟世界磨练自己的技术,接触最多的就是朝夕相处的队友。日复一日并肩作战、积累默契,又没有多少机会接触真实的异性,有时会混淆友情和爱情。

就像青春期的男孩会对同性产生朦胧的近似爱情的好感,一旦脱离那个环境,立刻烟消云散,恢复正常。

他不希望少天对他抱有类似的感情。何况,同性间的感情更加脆弱,经不起冲撞,一旦正副队长彼此心存芥蒂,产生冲突,会直接影响整个战队的状态。

干脆不拖延地拒绝是对的。

但他说不清拒绝时控制不住的那一丝恶劣的挑衅情绪。

午休在大家七嘴八舌的打趣中过去了,少天很快恢复了常态,只在下午的训练记录上留下三个不明显的失误。以致喻文州怀疑,昨晚暧昧的试探仅仅是个意外,少天根本没想过表白。

说不定少天至始至终不想让他知道这件事。

这样一想,喻文州有些心软。

少天是他的队友、好友,他相处最久的人。

明亮骄傲,有数不清的可爱之处。

即使如此,他也无从接受和对方发展另一种关系。

他感谢少天的聪明体贴,让他不必面对一场正式的告白,亲口说出伤人的拒绝。

桌子上的手机响了几声,是睡眠提醒。不知不觉又到了就寝时间。他习惯性地翻了翻笔记本,今天的记录内容依然有条不紊,很好,他并未受影响。

身后传来了不规律又过于响亮的拍门声。

喻文州打开门,看到一个有点沉着的黄少天。

这是一种信号,当少天要说重要的事情时,便是反常的安静、简短、一击脱离。

难道……?

喻文州能够清晰地感觉到他攥紧的掌心里渗出了汗水,他竟然无法说出一句正常的寒暄或询问,他的喉咙好像被什么堵住了。

少天……还是要表白吗?再要一个明确的拒绝?是的,他就是这样直来直去,不会藏着掖着,非要让一切像刀锋剑刃一样明白干脆。

怎么办,少天要对他表白,他的搭档,他的好友……

少天……那个在训练营叫他“吊车尾的”,却也是唯一一个在乎他去留的人。

少天。

黄少天。

“队长?队长?”

他在熟悉的声音里回过神,连忙咳嗽一声,让开身示意黄少天进屋坐。

“我不进去,就是睡觉前想说一句话。”

喻文州凝神屏息,心脏砰砰地响。

“我看了这几天的训练数据,还看了其他队本赛季正式队员的比赛。越看越觉得,”黄少天的眼睛越来越亮,在灯光柔和的走廊里,像两簇火焰。

“很有希望啊,今年。”他的笑容快把喻文州照亮了,“冠军。”

喻文州相信他的脸色一定不太好看。

“队长你说呢?我跟你说,嘉世今年……霸图今年……微草今年……轮回……”一串接一串的分析迎面而来,喻文州听完每一句,才点头说:“我也这么认为。”

他们默契地注视对方,很多时候,他们需要在对方的肯定中寻找绝对的信心。

一脚踏空的感觉并不好,但蓝雨队长的情绪很快就被蓝雨副队感染,第八赛季,他们完全有希望重新夺冠。

在一番只属于他们二人的极其豪放的畅想后,他们之间略微尴尬的空气一扫而空。

明天,一切就会和以前一样。喻文州想。

tbc

花絮2

没有正副队长的自由是真正的自由 群

灵魂语者:危机解除了!
枪林弹雨:阿门。我就说他们怎么看也不像
八音符:你们不觉得队长说他的理想女友标准时,黄少的反应有点奇怪吗?
锋芒慧剑:哪里奇怪?我今天还看到他一直传短信,说不定又交女朋友了。
涛落沙明:我也看到了,休息时候抱着手机没松过手。
锋芒慧剑:说不定再过两天又宣布交了新的女友。
八音符:靠!受欢迎还爱显摆!让不让人活了!

花絮2.2

夜雨声烦:队长发现了。
百花缭乱:你这么简短我不习惯。
百花缭乱:发现你暗恋他了?
夜雨声烦:不但发现了,还当众拒绝了。nnd当众说他喜欢长头发黑眼睛身材好不多话不打荣耀的妹子!只要我拥有的就是他反对的!我不就是没忍住占了点便宜吗?!至于吗至于吗至于吗至于吗至于吗情节也不是很严重啊!
百花缭乱:占便宜……
夜雨声烦:不我明明只是很自然很亲切地和他开了个玩笑教他怎么和女生牵手,他到底是怎么发现的啊?!怎么就这样发现了他们搞战术都是人精吗?!一丁点线索就能推出事实全貌他是福尔摩斯吗!!!
百花缭乱:拒绝了也好,这种事,没什么结果的。
夜雨声烦:不要说得好像很有经验的样子你不是因为失恋才退役吧?我说你正值当打怎么那么想不开赶紧回来你还有机会继续拿亚军的!
百花缭乱:吵死了!你们队长拒绝你了吧?今后别来找我诉说相思乖乖接受你失恋的命运吧!还有,联盟那么多人,为什么你找我说这个?我们很熟吗?
夜雨声烦:可是看来看去只有你最像。
百花缭乱:最像什么?
百花缭乱:gay?
夜雨声烦:这不是显而易见的?联盟里除了苏妹子她们,就属你头发最长!联盟所有打法加起来,都没有你花里胡哨!你不像谁像?我不找你找谁?
百花缭乱:黄少天你妹!!!!竞技场!!!!不把你打趴下一百次爸爸是你儿子!!!!
夜雨声烦:来啊来啊来啊来啊就你那花里胡哨的技术被你打趴下一次爷爷是你孙子!!!!!

评论(10)

热度(5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