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最最俊朗

纯情机会主义·2

前文:

1 


2

接下来的时间可以概括为“蓝雨队长单身可耻批斗大会”,队员们以种种奇葩理由集火喻文州,“我没女朋友”、“蓝雨没妹子”、“电竞选手择偶困难”、“宅男被歧视”,一切问题的根源仅仅是本战队队长常年不交女友没有绯闻。队长没有女友妹子轮不到他们;队长正经队员放不开手脚;队长不找队嫂队员体会不到女性关爱。他们围住喻文州审问择偶标准,黄少天带头叫嚣:“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就当给他们提供娱乐了。”喻文州暗暗叹了口气。

“我的理想对象……嗯。”喻文州直面一双双闪烁如狼的眼睛,卡壳了。

“说啊!”大家不耐地敲碗敲桌子。

“嗯……就保持一点神秘吧。时间到了,大家去会议室。”他看了看腕表,站起身,迅速将脸上的微笑由“我是你们的队友”切换至“我是你们的队长”,郑轩等人悻倖而起,唯独黄少天的声音追着他的背影嘲笑:“喻队!太怂了!连个标准都不敢说!你这样没有妹子要的!都是自家兄弟你玩什么纯情太不够意思了喂!这就是你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我明白了你这样今后也找不到女朋友的!”

喻文州逃出食堂,镇定从容,不失一队之长风范。

这个黄少天。即使他们早已过了意气用事的少年时代,即使他们已是亲密无间的搭档,即使黄少天永远会在外人面前维护他、在战队有分歧时无条件支持他的决定,但少天不会放弃十几岁时对他产生的那种微妙的对抗意识,那是强者对另一位强者的本能反应。联盟头号机会主义者总能在最恰当的时机戳戳他的软肋,如果他露出无奈或无措的表情,那双天生带笑的眼睛就会更亮。

所有玩笑都有分寸,无伤大雅,像小猫按着毛线头抓个不停,调皮亲昵带着黄少天特有的烦,这才是真正令他无奈又无措的事情。

而且,喻文州总觉得黄少天所谓的“丰富恋爱经验”相当可疑,黄少天与前任五号交往时间为二十一天,其间十八天从早到晚封闭集训,晚间正副队长研究具体战术直至就寝;前任四号的九天发生在夏休期,黄少天几乎每天开小号帮蓝溪阁抢boss,当时他的弹药师和机械师正在练级,头牌杀手责无旁贷陪练陪聊陪pk通宵达旦;前任三号十一天发生在第七赛季正赶上明星周,需去掉比赛作秀选手聚会,且蓝雨副队并无夜不归宿情况;前任二号只有三天,其间不过见面饭、约会饭、分手饭各一顿,平均不超过两小时;前任一号为期一周,对象为黄少天的初中同学,具体情况虽不详,但蓝雨的人谁不知道,那时的夜雨声烦在荣耀世界神出鬼没,无处不在,专门抢boss抢得天怒人怨才被魏琛抓进回大本营,他真的有空陪初恋女友吗?

所以黄少天到底怎么谈恋爱?莫非靠手速纯聊天^_^?

所以有五次“这样的”恋爱经验究竟有什么了不起?心灵更经得起打击^_^?

对一切了如指掌的喻文州不准备拆穿副队长的小小虚荣,毕竟,比起吃过酸葡萄的,他连半粒葡萄都没闻过。

并不是没有人追求他,那些美丽的面孔和温柔的声音在他脑海留下一小片氤氲,他思考的仍然是战术、战队、胜利。以远低于职业平均值的手速成为豪门队长,他付出的比人们看到的多出不知多少倍,想要维持这个位置,一秒也不能松懈。他哪里有时间恋爱?成功从来比坚持更难。

理想女性标准有意义吗?就实际情况,他有把握将职业生命延长到三十岁,之后他希望留在联盟或做荣耀相关的工作,还需要几年时间稳定事业,然后他才有时间和精力经营一份感情,三十几岁的感情不可能去年轻时那样纯粹,经过种种现实考虑的交往对象谈何理想?现实其实比想象更远。 

他的考虑又何尝不是职业选手们的难题,对多数联盟选手而言,还有什么比与一位相同职业的可爱女性朝夕相处,并肩作战,荣辱与共,水到渠成更令他们激动?

喻文州惆怅地结束了他的伤感,惆怅地宣布着第八赛季的具体场次和安排,惆怅地结束长长的会议,惆怅地吃完晚饭看着尾随而来仍然不准备放过他终于抓到机会的黄少天。

“少天还有什么事?”

“队长你是不是不高兴?不要这样苦着脸一点也不适合你!不如我来教你如何追妹子一劳永逸地解决你的单身生涯你看怎么样?本剑圣独门不外传秘技!”

喻文州郁闷了一个下午,此时索性放飞自我,半笑不笑地点了点头,“有道理,少天的经验一定能让人受益匪浅。”

黄少天随口吹得正欢,没想到战术大师会来这么一招,安静了足有三秒钟,才捂着肚子大笑起来,“哎呀呀喻文州喻队长还真需要学这个我不会说出去的万一你被人笑死怎么办哈哈哈哈哈?”

“好的,请少天务必保密,那么现在可以开始了吗?”

黄少天又安静了三秒钟,眼神乱跳,停下脚步,抱着胸说:“我这些技术可不是随随便便就教给别人的!”

喻文州忍住笑,“我了解,黄老师,我虚心向您请教。”

“切。”

“黄少?”

黄少天偏头,佯装不理。

“黄剑圣?”

“呵呵。”

喻文州眨了下眼睛,“黄队?”

“你!”黄少天跳了过来,一拳捣在他的肩膀,挺疼的,他看到黄少天的笑容更大了。

“好吧,为了蓝雨第八赛季的冠军之路能够顺利进行,大慈大悲的我决定对蓝雨队长喻文州同志进行恋爱特训,以解决他的后顾之忧让他能心无旁鹜地发挥……”

喻文州耐心地听了三分钟,重点出现,黄少天张开右手五根手指,昂着头宣布:“现在我就来传授黄少天独门恋爱绝技第一招——牵手!”

喻文州再也忍不住了,他开心地笑出声来。

“笑什么笑!严肃点!牵手有很多学问和讲究!牵的能直接把发展对象变成女友,牵的不好、生拉硬拽会把女友变成前女友!虚心一点!你不过是个没经验的宅男!”

“对,少天说的都对,请一定教诲我。”喻文州连忙端正自己的态度。

“牵手,最基本的……嗯,分为两种,一种叫上握式,一种叫……下握式。具体我来给你示范。”

然后喻文州的手被抓了起来。

随机又被扔开。

“不对不对不对,刚才那个是错误示范!你千万不要这么做!来来来,我们要有个浪漫的一起向前走的氛围,对,我们一起走,然后我就这样……”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面朝前方,目不斜视,僵着右边的手臂直直伸过来,右手迅速一捞,抓住了自己的左手腕,随即飞快向下调整直到抓住四根手指紧紧握住。

好多汗。这是喻文州的第一感觉。广州的九月虽然炎热,但傍晚的林荫道不致让人出这么多汗吧?

黄少天显然也意识到这个问题,连忙放开手,胡乱在队服上擦了擦。

以更加流畅的动作再次牵起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不太明白现在的情况。

“看,这就是我说的上握式,是男生牵妹子屡试不爽的经典方法!可以给妹子带来安全感和依赖感!天热的时候,你可以只勾她的小指;天冷的时候,把手放进你的大衣口袋;说情话的时候要十指交扣加强语气……”

喻文州茫然地看着自己随着讲解被勾、被包住、被交扣的左手。

职业选手的手触感当然不错,可是,怎么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好了,接下来我们来实践下握式,是妹子撒娇求温暖卖萌屡试不爽的大招!现在我的手放在上面,你的手要从下面钻进我的手掌和拇指之间,我说的够明白了吧?开始吧?”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僵着的右手,退了一步才不解地问:“为什么我要学妹子的方法?”

“以防万一!”

“万一?”遇到一个比我高壮能够给我安全感的妹子?

“你怎么知道你未来对象一定是妹子?万一是男人呢!”

时光静止三秒钟。

喻文州怀疑黄少天的头被王杰希的灭绝星辰抽了,或者被韩文清的烈焰红拳砸了,或者被叶秋的却邪刺穿了。

而且这种事(牵手)为什么还要亲自示范?

所以黄少天就是在耍他吧。

冷静地得出这个结论,喻文州冷静地看着黄少天面红耳赤,手忙脚乱,色厉内荏地叫嚷:“总之学知识要学得全面学得彻底学得无懈可击你连牧师的技能都练了这么多年还不明白这个道理吗?快点!下握式!”

说着把颤巍巍的右手臂抬了抬,示意喻文州赶快练习。

喻文州抬起左手,匀速斜向下,手腕微转,手指捉取,手掌跟进,牢牢将对方的手握在自己手中。

标准的上握式。

“很好,这个你已经掌握了,下面我们来练下握!”

“那教练先示范一个吧。”

“不行!你先做完我纠正!快!乖巧地从下面钻进我的手掌里!”

“请教练示范一下,乖巧的、撒娇的、卖萌的。”

直到宿舍门口,争论也没有结果,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不爽的背影,突然想到一个深刻的问题:他在做什么?

他迅速回想了一下方才五分钟里发生的事。

他觉得他才是脑子有包有坑又有洞的那一个。

tbc

花絮1

没有正副队长才没有压力 群

八音符:我看到了什么?队长和黄少手牵手从食堂走回宿舍?我眼花了吗?

涛落沙明:你没看错,我们都看到了。

锋芒慧剑:不是眼花,是眼瞎。

灵魂语者:一定看错了,赶紧睡觉,明早醒来就恢复正常了!

八小时后。

枪林弹雨:做了个梦,队长对我们说:“荣耀女神告诉我,蓝雨一百年不会有妹子,战队决定所有队员内部解决恋爱问题。我和少天已经在一起了,你们抽签决定谁和谁一对吧。”压力山大大大大大!

八音符:No!!我拒绝!!!

涛落沙明:正好是双数。

灵魂语者:一百年……突然失去了一些对荣耀的爱。

锋芒慧剑:够了,赶快忘记这件事。

评论(15)

热度(6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